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活佛話吉羊

圖為觀眾專注聆聽p1053-11-05圖為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053-11-01 〈台灣中天綜合電視台2015年2月21日年初三主持人周明璟小姐專訪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
訪談內容摘要〉
(文接第1052期第11版)
  師尊:我這個人是隨緣,覺得人生是一種緣分,活在這世界上,也是一種緣分。我修行這麼多年,也沒向人家要求甚麼金錢,從來不要求金錢,一切都是隨緣、隨意。弟子供養,不會買很差的,因為很尊敬師父的話,一定是買好的,所以他們會買這個給我。
  主持人:所以您很開心的接受。
  師尊:對對對,既然人家買了,不戴的話,是對人家失禮,為了使他高興,所以一定要結這圍巾。
  主持人:這是一份愛在身上,對不對?
  師尊:對對對!人家送我的東西,我都戴在身上,有時候會問說:「怎麼沒有戴我的?」「對不起啊!改天再戴你的。」其實都不是我買的,我沒進過任何一個名牌店,都是弟子去名牌店買來送給師父的,這是gift,是供養,不用抽稅的。
圖為蓮生法王展示第245冊新書《古里古怪集》p1053-11-04  主持人:我覺得大師真的是很可愛。所以大師常常感受到信眾、弟子對您的愛,您都戴在身上,弟子也開心。
  師尊:對!我是讓所有的弟子能夠開悟。
  主持人:我們來聽聽現場的信眾朋友們,你們開心嗎?(開心)
  師尊:不過,不是阿基師的開悟。
  主持人:完全不同的開悟。
  師尊:對對對!
  主持人:馬年的年底,我們國家有一場很大的選舉,講到政治,在去年政治上有一個蠻大的變化。請問,在金羊年的時候,我們國家在政治方面將會是如何的一個態勢?
  師尊:還要算一下,(師尊當場神算),欸?還不錯耶!是好的現象,一切不錯,指示是80分,很及格啦!表示我們中華民國是民主的國家,而且在蒸蒸日上,在政治上,將會越改越好。
  主持人:這是我們國民都很關心的話題,聽到大師說有80分,大家的心就安了,因為有一個能夠領導我們的政府,變得越來越好的政府,相信大家的生活會過得更好。對不對?
  師尊:對!
  主持人:我知道大師每一年都有很多的活動,跟您的信眾弟子們見面,每一場活動幾乎都來了全球的弟子,希望可以瞻仰您的風采,同時得到您很多的開示,今年是不是有甚麼樣的大活動?
  師尊:今年是這樣的,在過年的時候,台灣雷藏寺有一個春季的法會,大部分都是屬於祈福,不過今年要特別傳授很大的法,是「阿達爾瑪佛」的法,「阿達爾瑪佛」就是本初佛,最初、最早、最偉大的一尊佛,將在台灣雷藏寺傳授,這一尊最初、最早的佛,可以使國運昌隆,風調雨順,所有的人都非常的平安,所有大地生長五穀非常的豐盛,人人均得陽光普照,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種現象會產生出來。另外,在中正紀念堂,有一個「阿達爾瑪佛」本身化身的「大殊勝--赫魯嘎」,是一個金剛神的化身,也是能讓整個台灣出現吉祥的光,會吉祥如意,就是「札希爹咧」。
  主持人: 3月7日和3月8日,是大年初十七跟初十八,除了透過台灣雷藏寺的這一場大法會,在中正紀念堂,大師也會有一場這麼盛大的法會,以祈求國運昌隆,人人幸福平安。
  主持人:在今天的節目當中,還要帶大家一起來探索一下,大師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人,其實辦這些法會,除了可以跟信眾接觸之外,您還透過文字接觸到全世界更多的人,您的著作也被翻譯成很多不同的語言,為什麼這麼喜歡寫作?
  師尊:其實我沒甚麼本領,只有一個,從以前開始,我就喜歡文藝,所以以前當過文藝青年。
  主持人:哇!講到文藝青年,大師是否也來做個文藝青年的動作?
  師尊:文藝青年有動作啊?
  主持人:啊~大師,文藝青年有一個動作的,連勝文先生有做一個文藝青年的動作,在去年很紅的。現場的師兄、師姐有沒有會做的?大家都好害羞喔!啊!廖大使剛幫我們做了這個動作。
  師尊:我只會做一個動作,是喜怒哀樂,(師尊示範喜怒哀樂的表情)。
  主持人:多愁善感的文藝青年,大師有沒有要去報考演員?文藝青年的各種感情都很豐富。
  師尊:對!我年輕的時候,在初中、高中的時候就開始寫作,那時候我還投稿給報刊,我當時在高雄,高雄有《台灣新聞》報,我就在《台灣新聞報》寫稿,像是《西子灣副刊》,另外的就是一個影視的刊物,我都有寫稿。從高中開始寫,一直到了大學,我就編測量文藝,不論到哪個地方,我都寫作。學佛之後,我就開始出版書,在大學的時候,我就出版了四本書。畢業以後,我還是繼續寫,天天寫,一直到現在,沒有停過。
  主持人:各類的領域您都有涉獵,而且您在那麼年輕的時候就出了四本書,甚至,一直寫作至今,這很難耶!是一種非常過人的毅力,您是如何在每天都這麼忙的時候,還要逼自己寫作?,
圖為蓮生活佛揮毫祝福善信新年「  羊羊得意」p1053-11-03  師尊:就是要恆心,每兩個月出版一本書。
  主持人:到現在,這還是您的目標?
  師尊:對對對!差不多再三天以後,我又完成一本書,已經是第兩百四十六本,每天寫,每天固定時間,大概寫個一個小時到兩個小時,每天早上,就是固定這樣寫書。
  主持人:能夠維持這麼堅定的信念,每天都要寫,每兩個月就要出一本書,背後一定要有一個非常大的驅動力。
  師尊:我是認為,我是真正的開悟者,就是我們講的明心見性,明白了心,看到了佛性。既然我明心見性,最大的力量,也就是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夠明心見性,所以我寫書的目的就是大家能夠從書中看出,了解世間的因緣聚合跟分散。當你了解以後,你活在這世界上就不會痛苦,沒有煩惱,一直都非常的愉悅,很快樂的生活。我不希望看到眾生的苦,不希望看到眾生的病,不希望看到眾生的痛,不希望看到眾生有煩惱,這就是我本身寫書的原動力。
  主持人:在大師您的著作裡面,最重要的精髓是佛法,可是,您不會用很深奧的方式講佛法,您常常可以用一些輕鬆的方式,甚至出過漫畫本來講佛法,您是如何找到這樣輕鬆的方式,讓更多人可以接近佛法?
  師尊:因為單講佛法太枯燥,所以我每一次在說法的時候,一定要講笑話。
  主持人:要不然大家都會睡著?
  師尊:對對對!在台灣的每一次法會都是下午3點,正是睡午覺的時候,所以必須要講笑話,提起大家的精神,讓大家聽了以後就會醒過來。佛法本身是很枯燥的,其實人生就是佛法,佛法也就是人生,是不分開的,也因此佛法本身是不枯燥的,可以用很風趣的話語,讓佛法活起來,讓大家聽入耳,能夠領會到,這才是真正的佛法。
  主持人:大師為了宣揚佛法,讓更多人都可以接觸佛法,運用自己對人生的觀察,用比較淺的文字,比較有趣的故事讓大家來接觸。可是,大師,當初您在接觸佛法的時候,並沒有這樣的觀照?您又說佛法很枯燥,您是如何進入佛法的世界裡?
  師尊:我為什麼會轉入佛法?我以前好像講過,當初我在學佛的時候,就是因為有感應,有了感應才轉變我的人生,能夠融化在佛法裡面。講一個比較簡單的,當你一直有那一種跟虛空之中接觸的感覺,這樣你就會產生一種快樂,以一種愉悅的心情研究佛法。本來佛法是很枯燥的,像佛經、佛典裡面所寫的東西,你唸給大家聽,大家都睡著了。但是,我不會啊!我有感覺,像是我的手一伸出來的話,我一請祂,手自動會彈動,就像是儀器,手本身就像是我的儀器,心在這裡,我問問題的話,祂就會點出來,就會回答。我的心就是一種接受器,我整個人就是一種接受器。那麼,祂讓我感應,是哪一尊佛,哪一個菩薩,哪一個神。當祂接觸到我的時候,我感應到祂,我可以分別祂的感應是如何,是光明的還是黑暗的。或者是從我的眼睛看出去,你看我的眼睛,雖然沒有戴假睫毛,沒有變成大眼睛,讓眼睛變得很漂亮,眼睛是小小的,但是我可以看到人身上的光,我想要看的時候可以看得到,我想要聽的時候可以聽得到,我有我的觸覺,眼、耳、鼻、舌、身、意,這個意念,統統都是很深奧的學問,我能夠深入其中,覺得到祂本身的樂趣。所以我不會覺得枯燥。
  主持人:大師天生與眾不同,也因此,不論是祂對佛法的了解,對世人的開示上,甚至在去年的新春節目當中,對世界上諸多方面,或是我們國家的預測,都非常的靈驗,讓大家嘖嘖稱奇,所以今年,我們再次邀請到大師來到現場。
  接下來,我們要迎接金羊年,在新的一年要如何迎春納福,又如何消災解厄,歡迎繼續收看明天的節目,我們會邀請大師繼續給予我們更多的開示,明天再見囉!
  師尊:謝謝!(續完)文/梅茵恭錄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