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 蓮生活佛新作

蓮生活佛第224冊文集 11月面世

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24冊文集
《對話的玄機──重讀五燈會元之十二》
十一月面世


文/大燈文化供稿


有一位僧人到了寺院,便把桐峰庵主抓住。
桐峰庵主大叫:「殺人了!殺人了!」
僧人手放開,說:「叫什麼叫?」
桐峰庵主答:「誰在叫。」
僧人便「喝」,桐峰庵主便「打」。
僧人出寺院回首說:「且等一等,且等一等。」
桐峰庵主則哈哈哈大笑。
這是一則在《五燈會元》中的行動劇,您看得懂劇中的古德禪師們在演什麼嗎?
◎輕鬆閱讀~從笑話的禪機中  看懂「五燈會元」行動劇
「蓮生活佛重讀五燈會元」系列,自推出以來,便深受重視,有些讀者因為閱讀系列作品得到點撥而有所啟發。不過,相信大部分的人,對這些禪師們看似無厘頭的行動劇,還是一頭霧水,為什麼一喝一答間就能開悟?為什麼一聲拄杖頓地就是明心見性?因此在這次《對話的玄機》,活佛在每篇文章中,均用了一則小笑話來做對比,讀著讀著,非但對禪師的行動劇更能有所體悟,還會赫然發現原來笑話中,也能深藏著禪機啊!


◎激發您的思維!在「懂」與「不懂」之間~
我寫「重讀五燈會元」,遊走於「懂」及「不懂」之間,盼望讀者有一個思維的空間,由這些思維,終至開悟,一悟永悟。
~蓮生活佛盧勝彥


《對話的玄機》已是蓮生活佛「重讀五燈會元」第十二冊的作品,在活佛精闢又不淪於窠臼的淺白解析下,每篇讀來總有淡淡餘味、發人省思。我們都知道先人的智慧,總藏於古籍中,然而要如何從過去千卷、萬卷的歷史長河中,淘出開悟人生的金,相信只要翻開《對話的玄機》,必定不會令您失望!


◎蓮生活佛親誦「想念彌陀CD」 收藏意義非凡

此外,古來諸多開悟明心的禪門成就者,禪淨雙修的行者亦有不少,因為一心不亂唸佛就是禪定,因此蓮生活佛也常鼓勵讀者與弟子多唸佛。此次新書上市,大燈文化特別邀請蓮生活佛親自錄製「想念彌陀」CD,收錄活佛親誦的「阿彌陀佛心咒」,以及國台語版的「阿彌陀佛聖號」及「唸佛」,此舉不但象徵阿彌陀佛的人間化現,同時加持力亦在其中,收藏意義非凡,謹以此尊貴的傳承法寶,獻給所有尊貴的佛弟子!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