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8冊新書《寫鬼:不一樣的鬼》四月面世!

圖為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8冊文集《寫鬼:不一樣的鬼》新書封面p1155-08-03寫鬼文/台灣大燈文化供稿
  我欣賞人間的善與美,最不喜「詐騙」及「虛偽」。我喜歡清香的人與事。對人間的萬象抱著更大的寬容。但,不容許假借佛菩薩的旨意,騙信眾。
~蓮生活佛盧勝彥~
  宗教信仰可以提升人的心靈、療癒受創的心,讓現代人無依漂泊的心找到出口與方向,得到生命與心靈的寄託。蓮生活佛盧勝彥著書不斷,便是為了引導眾生契入佛的智慧。什麼是佛的智慧?就是以佛陀為信仰的中心,並相信如來的智慧。
  佛說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其中涅槃寂靜,就是空性的智慧,所以世間的無常才是常,這個地水火風假合的我,只是短暫的聚合,並非真我;而真我是人人具足的,永恆的佛性。因此,佛法不是往外馳求,而是向內心開發無限的潛能與寶藏,是故,依止三法印即是依止正見,偏離了,便是邪見。
  由台灣大燈文化出版,將在2017年4月出版上市的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8冊新書《寫鬼:不一樣的鬼》一書中,以《寫鬼》為題,深入探討鬼通鬼法的種種弊端,乃因看見許多人一昧著迷於神通,對佛陀所教導的正知正見,卻不求甚明。而外道邪師往往利用眾生急於求成滿願時,假借神佛之名,大談神通迷惑眾生;事實上卻是藉著鬼通鬼法來滿足一己之私,完全與佛陀慈悲喜捨的正知正見,以及清淨圓滿的佛智背道而馳。且因物以類聚,求助此道者更將墮落於鬼趣、變為鬼類。眼見此鬼通亂象,活佛因此寫下本書、大聲疾呼,希望教導眾生能有辨識正邪與自我保護的能力。至於如何離開鬼道、往生清淨佛國?蓮生活佛曾說:「寫作是我送給眾生的禮物,書裡面有很多的口訣,可以幫助眾生打開寶庫之門,證得佛智。」而這天上的寶庫,須以清淨無形的心靈鑰匙,方能開啟。以密教來說,行者以念頭觀想本尊形象,是意念清淨,手印是身體清淨,持咒是口的清淨,以此清淨的身口意,來與本尊相應。
  鬼通鬼法的危害,古已有之,於今為烈,本書剖析運用鬼法鬼通收買人心的小術外道,書中將鬼通者籠絡人心和壯大自己的手法,以及誤信鬼通者種種悲慘的遭遇,一一呈現在世人面前,希望能夠為讀者信眾注射一劑免疫針,遠離鬼通鬼法的毒害,要知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奉勸誤入歧途者及早懺悔,回歸智信,精勤於佛道。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