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55冊新書 《夢中的翅膀:我的人生靈感》10月面世

圖為新書封面p1131-01-02文/台灣大燈文化供稿
  常言道:人生如戲,人生如夢。
  但真正能看破的,有幾人?
  《夢中的翅膀》的寫作緣起,來自蓮生法王盧勝彥今年四、五月遭逢的一場大病。書中蓮生活佛將病中的人生靈感,以及戲夢人生的種種體悟,言無不盡的寫在這本最新作品中。
  童年─少年─壯年─老年─死;出生─學業─事業─結婚─生子,這是大多數人的人生軌跡,一格跳一格、一個階段過一個階段,你我並無多大的不同。然而《夢中的翅膀》卻是透過一篇又一篇的短文,引領我們思考,一直以來我們所認定真實的人間,是不是也如一場不實的幻夢?人物是歷史,故事也是歷史,一場又一場的重演。戲中的人去了何處?看戲的人又去了何處?人們在世界各個角落追逐,然後又在世界各個角落消失。
  蓮生活佛盧勝彥說指出:「其相也如幻,是一切不存在的存在,也即是不是真實的真實。」
  而在明白人生如戲、人生如夢,最終一切都要捨棄的實相後,又該如何把握光陰、認理實修,打破財色名利、生老病死的人生格子,以佛法的雙翼,出離人間火宅,最終進入光明的佛國淨土?蓮生活佛盧勝彥:「其實這世間,在明眼人看來,虛妄本無所有,這個虛妄也是空空者也,我認為世間一切皆空。然修行人,是借假修真,修至無相,便見真相。」
  「知世如夢無所求,無所求心普空寂;還似夢中隨夢境,成就河沙夢功德。」有人問: 「既然是夢,還作什麼?」蓮生活佛答:「就是作夢,作一個大成就者、大功德者,大度眾生的夢。」一個人走修行的路,走到一切皆空,走到人生是夢的階段時,才會知道原來「道體本無修」,這時始悟第一真諦、第一義諦。也祝福大家在看過《夢中的翅膀》後,都能擁有一雙強而有力的翅膀,在這個幻夢人生中,自由自在的翱翔。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