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Featured

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39冊文集 《夢鄉日記:寫給呷呷的小品》三月深情上市

 

文/台灣大燈文化供稿
  在二千五百年的佛教史上,有兩位詩僧格外受到注目,分別是十五世紀日本的一休宗純禪師(一休和尚),以及十七世紀西藏的六世達賴喇嘛央倉嘉措。他們一生留下無數千古傳頌的詩篇,真情流露的內容,讓許多人因此體會到什麼是佛法不離世間覺,它不但不是空中樓閣的哲學理論,還是紅塵人間的觀照,俱足了慈悲與解脫,真正的覺有情。
  由台灣大燈文化出版,將在3月面世的《夢鄉日記》,是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繼《月河的流水》、《對著月亮說話》後,再次寫給「呷呷」的散文詩集。在這些書中,傾訴的對象或許不同,遙遠的月河、當空的明月,或者夢幻的隨想,然而始終不變、深深感動著您我的,依舊是那份赤子真誠,人間難得的真情。
  我「寫作」是為眾生而寫作,我「弘法」是為眾生的慧命。
  我向虛擬的「呷呷」,述說我心中的感情。
  這本書就是這樣寫成的。
  盧師尊也是「有情眾生」嗎?
  我答「是的」,而且是百分之一百,一點折扣也沒有。
  我選擇了一條不歸路,願意生生世世度眾生,就讓我做一個最後成佛的佛吧!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書中,活佛說自己的生命與情感,不受規劃或拘束,祂是真誠地打開內心的窗戶,讓大家去欣賞。這裡沒有滔滔不絕的佛教名相,但卻讓人領受到佛法的另一種滋味,不是辭親割愛、避世隱遁,而是身處紅塵不染世法,懷抱著內心的柔軟與情感,真正以慈悲喜捨的精神,去利樂所有有情眾生。
  《夢鄉日記》是寫給呷呷的小品,然而呷呷究竟存不存在、是真是假已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們每個人要學會諦聽心語、學會感受真情、學會珍惜人間難得相契的緣分。佛法不離世間覺,心中的窗只要澄明無染地打開,住進的自然就是佛法的喜樂。

相關文章

溫哥華的行腳(一) 參訪華光雷藏寺

tbnews7

慶賀瑤池金母大天尊 暨天下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tbnews7

慶賀瑤池金母大天尊 暨天下母親們母親節快樂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