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新作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4冊 《心的悸動─散文與詩》十二月溫暖上市

盧師尊第244冊文集《心的悸動》新書封面。p1034-01-07

文/台灣大燈文化供稿
  兩千五百年來,浩瀚湮邈的佛教史裡,曾經有過兩位成就璀璨,了不起的詩僧:他們分別是十五世紀日本的一休宗純禪師(一休和尚),和十七世紀西藏的六世達賴喇嘛央倉嘉措。《全唐詩》裡,也收錄了一百一十五位僧人,共計兩千九百一十三首的詩作。
  他們用誦經結印的雙手寫詩,他們用吟唱梵唄的嗓音喃喃,他們撰寫許多美妙且千古傳誦的詩篇,讓人們體會到佛法的慈悲解脫,讓人們知道,大殿上俯視眾生的諸佛菩薩們觀照紅塵的溫柔不捨。佛法不只是木魚的聲響,而是真正的覺有情。如今,嚴謹的詩歌、自由的散文,被結合在同一本書裡,完美而服貼,像金蘋果落在了銀網子裡那般。
  由台灣大燈文化出版《心的悸動》是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44冊文集作品,書中四十九篇的散文與詩,可以說是活佛自2014年5月底離台返美後的日記,一日一篇,信手拈來,親切且自然,溫和細緻,卻同時準確、流暢、清新,簡潔凝練的文字看似樸實無華,卻正是大巧若拙的最佳寫照。在落著細雨的西城書寫度眾,在落著細雨的西城老實修行,在落著細雨的西城裡,蓮生活佛盧勝彥的筆從未停止。他的筆尖滔滔,告訴大家一切的生命意義:那些真誠與溫柔,那些慈悲和喜捨,那些低著頭的淺斟低唱,那些昂起首的真知灼見。
  然而不管抬首低頭,祂從來不計毀譽,只是握著船槳,在落著細雨的西雅圖呀!唱出心中永不停歇的悸動。蓮生活佛盧勝彥在新書中寫著:「我的書,不是花,而是草,能利益眾生就是好。書好像不少,但願世人都能曉;也願是一座橋,度眾生,化解一切的苦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