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新作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3冊 《荒誕奇談》十一月面世

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43冊新書《荒誕怪談》十一月面世。p1027-01-02

文/台灣大燈文化供稿
  由台灣大燈文化出版,將於2014年11月面世的蓮生活佛盧勝彥第243冊新書《荒誕奇談──見聞覺知之二》寫著:「佛典有云:人死之後,出現中陰身(靈魂),經七七四十九天,就進入輪迴。中陰身(靈魂),即鬼也。其中也有例外的,墮入鬼趣,當鬼多年,飄來盪去,一直流浪在鬼趣之中。」
  「姑妄言之姑聽之,豆棚瓜架雨如絲;料應厭作人間語,愛聽秋墳鬼唱詩。」清朝的大才子王士禎,在給蒲松齡的《聊齋誌異》卷首題詞時,就把千百年來,人們對「那個世界」的好奇,剖析得再淋漓盡緻也不過了。
  關於鬼,我們似乎知道些什麼,又似乎其實什麼也不知道……。
  那並不是不存在的世界。所有的存在都是真的存在,所有的事件都有它的因果,所有的天道、所有的善惡報應,一條一條的,都記錄在我們看不到的那個世界裡。
  蓮生活佛盧勝彥在書中還提到:
  我見,一位財主走過,有數十名財鬼擁戴。
  我見,一位妖媚弄姿,楊花水性的女子,有許多淫鬼擁戴她。
  我見,一位好名位者,有數十名利鬼擁戴。
  我見,正人君子,左右無一鬼。
  鬼之敢侮與否?全在於這個人的心念而已。
  我說:
  你不必問我,左右有無鬼?我可以如此告訴你:但問你的心,問心有愧,自然有鬼。
  無愧,則無鬼也。
  鬼和人同。鬼界和人界一樣荒誕。並不是只有「人」才有國家、族群、家庭、個人。「鬼」也有。我們都一樣在演戲,都一樣在大千世界裡,睜著眼睛夢遊,且搬演一齣又一齣的戲,不管你是鬼,還是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一個已然實修有成的大覺悟者,在第243冊新書中告訴你「我來,我見,我感覺」──那些不存在你眼前卻又真實存在的故事,那些幽冥奇幻的荒誕奇談,那些一層又一層的因果鎖鍊,一旦揭開,你便會驚覺:無論我們想得多麼驚奇詭怪,最終,那不過都是一幕又一幕的大戲,在不同的時間與空間中,一次又一次的開演謝幕,一次又一次的帝王將相,一次又一次的喜怒哀樂……。
  《荒誕奇談》三句不離鬼,若你能看出隱藏的深義,如此幸甚!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