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弘法人員開示 慧君上師作品 真佛宗 電子書

蓮生活佛盧勝彥密密密真面目 教導善信守戒不犯罪

文/蓮花慧君上師
  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常常告誡弟子們遵守戒律,常散見在其文章與開示中。盧師尊常說,密教的戒律其實是最嚴格的!
  在2012年12月3日的開示中,盧師尊還特別提到:密教戒律弟子當速速遠離惡友。(以免被其譭謗惡言所惑,而白白斷送自己的慧命。)在盧師尊第214冊文集《瑜伽士的寶劍》,更是一本完全講修行戒律的書,可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密密密真面目,教人家不犯罪的證據!
  在《瑜伽士的寶劍》一書中,盧師尊得知下地獄三惡道的名冊,擔憂眾生受業報,以甚深密行與白空行母的靈談中,啟示密教戒律的精要與實地業報,這是一本極密密密、極真面目、亦極超證量的書!真是揭開靈界最不可測的奧密,敬請大家多多請購恭讀;一再溫習,必得法益無限。
  而在盧師尊第231冊文集《法王的大傳說》 一書中,師尊在「仙人得受正戒」 一文中提到一位「余都拉」 的仙人已經有甚深的證量,處在「大樂」、「光明」、「空性」的境界中,因為他還認為自己在修行上仍有瓶頸,有待努力更上一層樓,於是他離開眾人的極度傾慕的環境中,自己卻獨自一人找尋更高境界的答案。
  所以在修行上,認為自己修得最好也是犯了一種戒律。人貴在自知,不能一天到晚被圍繞在別人的卑躬屈膝之中,久而久之會變得更加的墮落而無法自拔。所以這位仙人能夠明白自己的不足,而追求更高的境界,真的是很難得,能作為我們的最佳榜樣。
  之後這位仙人遇到一位乞丐,他能以無分別與憎嫌的心,為這位乞丐捨財捨身,更是他遵守「敬重眾生」的戒律。反觀網路上,竟然有人可以隨便以語言文字圖片來誣衊人,對於這二種修行,大家可以比照看看!
  最後老乞丐才教導他戒律,居然是最基本的戒律:「常當攝身行,而不殺盜淫,不兩舌惡口,不妄言綺語,心不貪邪欲,無恚不毒想,捨離諸邪見,是為菩薩行。」而這位仙人更把這些戒律弘揚到全世界,加上「酒戒」,才成為佛教的五戒。盧師尊寫道:「余都拉」仙人是弘揚五戒的開始。所有的戒律學,全是由五戒弘揚發揚出去的。若不守戒律,成仙也妄為啊!
  所以當一個人說他修行境界很高,可是他的戒律都不遵守,您會相信他嗎?又當一個人他隨便便用很卑劣的文字,在網路上公開罵人,您會相信他嗎?修行人的情操在哪裡?大家不妨想想…?!

相關文章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tbnews5

瑤池金母的啟示

tbnews5

宗喀巴祖師的「四力懺悔」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