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上師作品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專賣書店 悅香人文空間的緣起

文/蓮悅金剛上師
  2016年3月20日,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為大台北的第一家書店,啟建溫馨隆重的開幕。「悅香人文空間」,一間結合蓮生活佛文集、咖啡、健康蔬食的「家」誕生了,歡迎您有空常常回家。

圖左起蓮妙上師、蓮香師母、蓮生師佛、蓮悅上師與師尊墨寶合影p1102-08-02
  在台北要開一家書店,是很不容易的,更何況要開一家以宗教類圖書為主體的書店,更是難上加難;因為昂貴的租金,龐大的人事管理費用,將成為經營上沉重的負擔。但是就在2016年3月20日,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為大台北的第一家書店,啟建溫馨隆重的開幕。「悅香人文空間」,一間結合蓮生活佛文集、咖啡、健康蔬食的「家」誕生了,歡迎您有空常常回家。

圖為圖為2016年3月20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親臨「悅香人文空間」主持開幕儀式後,師尊參觀書坊p1102-08-06
圖為2016年3月20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親臨「悅香人文空間」主持開幕儀式後,當代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致詞p1102-08-01《成立第一家蓮生活佛文集專賣書店  再踏出一步謙卑的學習》
  在台北開立第一家蓮生活佛文集專賣書店,是我在弘法道路上,又再踏出第一步謙卑的學習。在我心中,總心心念念的是「如何將真佛密法,搭一座橋樑,融入社會大眾的心中。」因此近20年來,除了中觀堂的法務工作之外,中觀電視弘法及多元化的媒體文宣,對外的法會活動,皆一步一腳印,謙卑的學習,踏實的奉獻。但這一切在我心中,只是認真的做、淡淡的過。這一切如虛空中的彩虹,絢爛的妝點虛空,旋即還歸虛空,因為這一切的呈現,只為完成「生命的供養」,供養具恩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供養一切有情如母眾生。
  其實,多年來在我心中的書店早已萌芽了,但總覺得自己沒把握,因緣未成熟;而此刻真的開了書店,也不是真的有把握,因緣已成熟;只因為不想再錯過心中的夢想。因為我不知道錯過這次因緣,再過幾年之後,我還有沒有能力再繼續逐夢,因此雖然身心總是處在疲憊的狀態,但卻滿心歡喜的將這份夢想的體現,供養師尊師母,供養真佛弟子,供養有緣眾生。
圖為2016年3月20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親臨「悅香人文空間」主持開幕儀式後,蓮悅上師致歡迎詞p1102-08-03《書店的誕生不是為了賣書  是「推動閱讀」》
  書店的誕生不是為了賣書,而是推動閱讀。
  因為這一生,我是蓮生活佛文集的受益者。三十多年前,因為讀了第一本聖尊蓮生活佛的書而皈依,卻從此改變了我一生。回想當時那個世俗心、我執無明、貪瞋癡習氣極重的凡夫俗子,到今天能明白修行,走在修行的路上,根本上師聖尊蓮生活佛是我此生無以回報的恩典,祂的書,每一個文字都化為智慧的甘露,在我生命的每一個階段,無時無刻在灌頂著我。這一生,我是蓮生活佛文集的受益者,我渴望更多眾生如我一般,能因接觸祂而終生受益。
  回顧30年來,每當師尊的新書出版,便迫不及待的徹夜閱讀,沒有看完,捨不得上床睡覺。翻著書、拿著筆,每一頁的重點標記、心得筆記,彷彿與作者神交,充滿著心靈的對話。這應是在當今電子書時代難以體會的滋味。
  開書店只是建立一個平台,如何推動閱讀、推動分享、將智慧的種子散播出去,才是未來長長遠遠路。藉著實體書的展示,讓「悅香」成為真佛宗弟子及社會大眾「悅讀書香」的平台,這是我們滿心期待的。

圖為2016年3月20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親臨「悅香人文空間」主持開幕儀式,四眾弟子齊聚p1102-08-05圖為2016年3月20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親臨「悅香人文空間」主持開幕儀式,善信嘉賓護持p1102-08-04
《書店與餐飲  讓身心靈更健康》
  而現在所有的書店都走向複合式的經營,所以結合咖啡及健康蔬食,讓這個園地成為提升身心靈健康的推手,便成為我們的第一選擇。
  悅香開書店,不是為了賣書,而是為了推動文集、推廣閱讀;書店結合咖啡及健康蔬食,不是為了賣餐,而是分享「健康飲食」的理念。未來我們將陸續推動「蓮生活佛文集讀書會」,推出系列的健康講座,與社會大眾分享更多的學習。
  也感恩自然醫學博士郭素君老師,發心願意成為「悅香」健康飲食的顧問。郭博士是研究「植化素」的專家,我們推出富含植化素的飲品──多種口味的榖漿,以及蔬果精力湯,未來在4月份,也將陸續推出「彩虹植化素套餐」,我們期望透過健康飲食的分享,搭一座與社會大眾接軌的橋樑,讓社會大眾有更多的因緣與師尊結緣,翻開了師尊的書,改變了生生世世的慧命。

圖為2016年3月20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親臨「悅香人文空間」主持開幕儀式後,蓮生師佛賜授灌頂加持佛子p1102-09-01圖為2016年3月20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親臨「悅香人文空間」主持開幕儀式後,蓮生師佛賜授灌頂加持佛子p1102-09-02圖為2016年3月20日,蓮生法王、蓮香師母親臨「悅香人文空間」主持開幕儀式後,蓮生師佛賜授灌頂加持佛子,善信排隊接受灌頂p1102-09-03

《「悅香人文空間」是貢獻給所有真佛弟子學習與分享的平台》
  成立在大台北的第一家書店,不僅是拋磚引玉,更希望是一個提供給大家的實習園地。未來如果有真佛弟子願意發心設立真佛宗的書坊,都歡迎到「悅香」來實習;我們也在此公開召募人才,希望有門市營運管理經驗的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期待真佛宗蓮生活佛文集的書坊,能如雨後春筍般地設立在台灣及世界各地,放光守護眾生。
  在台北,又多了一個溫馨的家。我期待「悅香人文空間」是喜歡閱讀師尊文集的同門及社會大眾的交流平台,是一個心靈的家。
  有空,常常回家吧!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