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活佛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 密教是身跟心的修行 以身體印證佛法


  【本報訊】2018年8月19日聖尊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於彩虹雷藏寺午餐後,攜同眾弟子們,來到師嬤菩薩處,慈悲為弟子們點今年做生基的地。接著下午三時,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無上法王蓮生活佛,主持「蓮華生大士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
  蓮生活佛開示提到,蓮華生大士是將密教帶進西藏的第一人,是藏密四大教派都很尊崇的。祂所傳的法非常的多,其中最大的法也就是密教《大圓滿法》。藏人稱蓮師:「嗡。古魯。仁波切。」蓮華生大士是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身口意三密的金剛應化身,是蓮花化生的「紅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最短的心咒:「嗡。別炸。貝嗎。吽。」其淨土叫作「銅色山淨土」。我們知道的蓮華生大士有五位佛母,是「移喜磋嘉、曼達拉娃、噶那斯地、夏加迭瓦、扎西淺真。」那麼,師尊也曾問金美仁波切:「在西藏流傳,蓮華生大士到底有幾位佛母?」金美仁波切答:「有108位佛母,但在西藏流傳中多到……數不清。」
  聖尊破邪顯正教導弟子,七地菩薩以下來轉世,都會有隔世之迷。佛經記載,只有修證到八地菩薩以上,才會有宿命通。所以了解佛教經教的聖言量就知道,在三善道的人及動物都不可能有宿命通。
  關於《道果》,蓮生佛繼續講授:「依二輪者,謂『迅』,是能迅速生起煖集之驗相故;其口訣前行同前,觀前述臍輪上方,心間法身在輪八瓣、倒覆,辦上無字,中央吽字淺青色倒立,如水銀盈盈欲滴。復次觀盎與吽二字於中脈內極細微,相對。復次,氣上下相會、開闔三次、後縮提,由三會處火熾燃燒入臍輪盎,盎處火極細,循中脈內延燒至吽字,吽流下菩提心微滴滴至盎字。總之,猛燃融滴,猛滴熾盛,輾轉增益,此燃滴交雜往覆如細絲紛紛,心專注於下燃上滴紅白之相。」
  聖尊說,二輪,就是「心輪」。迅,就是「快」。蓮花的意思就是經脈,是「神經的叢林」。這經文裡寫的嗡字是不對的,應該是阿字的一半才對。是阿字一半放在臍輪對上吽字。臍輪的拙火上昇,走到眉心輪,滴下菩提心月液(油),在心輪集合燃燒,心輪打開就會放光,看到命氣,藍色像細絲一樣。所以,要先修無漏法是燃料,才能修拙火法,再修明點法,靠燃滴的作用依次第開五輪。密教內法很難修,但要修氣全身才會強壯,要修拙火全身才會有活力,修明點,五輪全開就有神通。同顯教只強調修心不同,密教是心靈跟身體都要修的。
  聖尊結合自己幾十年密教的實修經驗,細致清晰地講解氣脈點的修行要點。之後,賜予弟子們「蓮華生大士本尊法」的灌頂。

蓮生師佛師尊獻供護摩木師佛手結勾召印師佛手拿金剛鈴鼓做迴向師佛手結蓮華生大士印貴賓張心麗醫師向師尊問安貴賓莊駿耀醫師向師尊問安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