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要時時懺悔 金剛薩埵可還淨

 

圖為師尊手結勾召印p1140-03-02  【賀蘭/台灣報導】2016年12月17日,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金剛薩埵護摩大法會」,四眾佛子熱烈護持。當日福佑雷藏寺住持蓮真上師亦上台做見證當年被舊金山XX威脅恐嚇的經歷。
  2年前,在西雅圖車禍身亡的師姐徐瑞光,曾傳出已被超度成佛,佛號大智佛。師尊勸戒大家不可輕信,因為連釋迦牟尼佛都不能將在祂旁邊學佛的弟子,讓他們成佛;一個自殺的女鬼居然可以成佛,而變成大智佛?「成佛那麼容易嗎?這謊言多大!」目前,徐師姐被師尊收在身邊等待轉世。

圖為師尊轉珠明p1140-03-03
圖為蓮生法王演化手印p1140-03-01  師尊舉了許多修行成就的弟子,如蓮嶝上師、劉文卿上師,12月初因車禍罹難的邱正義會長,日前火化,也燒出舍利子、舍利花。「這些才都是真正的成就者。」
  蓮生法王在開示中,再度解釋護摩主尊金剛薩埵在密教的殊勝地位及其功德力。金剛薩埵有身口意的化身,金剛薩埵、金剛手菩薩跟金剛心菩薩,這三個菩薩是一個身。祂們的根源是來自於五佛,金剛薩埵由五佛所變化,是五佛的法王子。「金剛薩埵有還淨的作用」,祂的長咒百字明咒,可將一切全部化為空;也將我們在修法的過程當中,有缺失的全部化為空,「還你一個清淨」。人的起心動念都一定有錯的,所以,要時時的懺悔,時時的還淨,在金剛薩埵面前,真實的懺悔。法王期勉佛子,你只要肯真實的懺悔,金剛薩埵都會下降為你摩頂的。

圖為護摩火光明吉祥p1140-03-08圖為善信嘉賓齊聚p1140-03-05
  「這世界上沒有聖人。」法王告訴善信,包括祂自己本身也不是聖人。「儘量減少我們自己的過失,儘量減少我們自己的過錯,這就是在修行。」密教最重要的就是將三業轉成三密,將你的業障貪瞋癡轉成身清淨、口清淨跟意清淨。所以,每一個人在修行的過程當中,經常要跟金剛薩埵、金剛心、金剛手菩薩做懺悔。

圖為佛子接受灌頂p1140-03-06  圖為善信嘉賓齊聚p1140-03-04 圖為佛子接受灌頂p1140-03-07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盧師尊再度解釋「定」和「見」。四量、四耳傳,做抉擇跟分析來講,主要是教大家產生「定」跟「見」。甚麼是定?你能夠一心不亂就是定,而心定的時候才能見到道,也就是你見到真理,開悟了。甚麼是「道」,甚麼是果,道就是道路,從凡夫身修持到盡頭了,這個過程就叫做「道」,從凡夫身一直到得到果位。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