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要佛子勤修四加行、上師或本尊法 相應且信心十足 才求二灌


  【釋蓮育/西雅圖報導】美國西雅圖一連兩個月都是豔陽高照的大晴天,週六凌晨卻下起毛毛細雨,早課同修中還聽見窗外叮叮咚咚下著冰雹,雖然氣溫驟降,卻絲毫不影響同門參加共修的熱誠。2012年9月22日晚上,西雅圖雷藏寺共修「藥師佛本尊法」,座無虛席,很多同門甚至必須另搬坐椅擠在大殿門外同修、聽法。
  同修後,聖尊蓮生活佛談到藥師佛是東方琉璃光世界教主,祂的淨土與西方極樂世界淨土是平等的;而且所有的佛國淨土都是相通的。在西方淨土的佛子都會持妙花,到十方佛國供養十方佛。聖尊談到祂去韓國繞塔,在頂禮藥師佛後,親見藥師佛及其眷屬非常殊妙莊嚴的真實見經歷,是禪定中所顯現出來的報身佛形像,不是世間形像所能比擬,更不是故意去看、去想出來的。
  隨後盧師尊繼續講授「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五章末段,強調喜金剛的大樂是純淨的,大樂的本地是空性,不管怎樣的快樂畢竟是空。接著講第二十六章「四種灌頂」,其中第一段,「以外內緣起,融入四行等,修覺受分別,第十三地,達一切。十三金剛持似適緣起,由佛印一蘊而證覺。」
  師尊解說這是一段非常深奧的話:由外虛空的報身智慧本尊,與自生本尊,由外緣進入內緣融合做加行,如出聲唸咒呼喚本尊進到裡面,到用聽的聽到本尊在心中生起,修法融入相應過程會產生覺受;以覺受來分別本尊有沒有來、來的是誰。
  色、受、想、行、識、色、聲、香、味、觸、法等,六識五蘊都是覺受分別,從加行、資糧、見道、修道,達到究竟道就是十三地完全覺悟,意即從初發心第一地到第十地都是菩薩,到十一地是等於佛,到十三地是最高十三金剛持(紅教以阿達爾瑪佛十六地為最高),都是以覺受去分別,達到完全覺悟的境界。
  在講解四灌頂中的前二種,師尊說,第一「瓶灌」是請虛空本尊入灌頂瓶,以本尊流出的甘露水灌弟子頂;或本尊金身觸弟子頂作灌頂;受灌弟子能觀想本尊住頂,在灌頂時,能看見本尊、與本尊合一,受一次灌頂就相應,是真正成辦灌頂功德。受灌頂弟子從灌頂開始就是密教弟子,與上師、本尊、護法有三昧耶;不可覓師過,有清淨的信心才有灌頂之德。
  第二灌,是初灌有相應之相,才教二灌內法,要用九盆紅花、九盆白花,佈成花壇,中央是灌頂主尊,教導白菩提下降、紅菩提上升,是內法總灌頂。二灌必須有上師、本尊加持、護法擁戴,才有辦法修。平時要很勤修到四加行或上師或本尊有了相應,信心十足才來求二灌。
  在開示中法王作家盧師尊談到祂每日精勤寫作,當天剛好完成盧勝彥文集第231冊新著《法王的大傳說──另一類的傳說》。原來今早降下的冰雹與甘霖,正是護法諸天示現的大祥瑞。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