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真佛宗的金蓮花童子 大部分是地藏王菩薩的轉化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7月12日晚8點,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美國西雅圖雷藏寺例行同修,同修本尊是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何謂「地」?「安忍不動,猶如大地。」故名為「地」;何謂「藏」?「靜慮深密,猶如祕藏。」故名為「藏」。釋迦牟尼佛在涅槃以前,曾經到忉利天為祂的母親摩耶夫人說法,所以才有《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那時候,釋迦牟尼佛將一切人間、天界,還有三惡道的眾生全部付囑給地藏王菩薩。地藏菩薩曾先後多次發大誓願:「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在《地藏經》裡詳細的描述其因緣。地藏王菩薩亦是佛教八大菩薩之一,是一位非常偉大的菩薩。
  蓮生法王說:「地藏王菩薩跟我是brother兄弟,所以,你們不小心到了冥間,到了地獄,只要提師尊的名字都還有救。」法王甚至告訴大家幾個在陰間救度眾生還陽的事蹟,「有人證的」。地藏王菩薩送給法王一個使者,就是大力鬼王,也就是笑面鬼王,「在我的右手大拇指的背後有一個笑面鬼王,藏在我的身體裡面當我的護法,是地藏王菩薩送給我的一個使者。每當我有很大的災難的時候,笑面鬼王就會出現保護師尊。」
  中國大陸九華山是地藏王菩薩的道場,由新羅人(現今韓國人)金喬覺所建立,祂也是第一位在九華山現肉身菩薩像。盧師尊說,真佛宗的金蓮花童子大部分都是地藏王菩薩的轉化。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盧勝彥文集第56冊《密教大圓滿》之「太初古佛初轉法輪」。婆仙如來大權威尊者,其第二個功德便是含藏於眾生之智種之中的如來種識。在每一個眾生裡面都有普賢王如來阿達爾瑪佛的名字,所有的一切世界裡面,都有祂的法身藏在裡面。因此,「今天要成佛,就要從眾生的智種之中找出婆仙如來在你心中的種子,這叫做見性。」如果你懂得你的身上有如來的種子,而且看見了它,你就可以成佛。這第二個功德等於是含藏的法身,在眾生的智種之中,因為它根本是聽不到的,看不見的,所以是無量。
  這世間甚麼都會變,只有一種東西不變,就是含藏的阿達爾瑪佛的識,它是在你的身上,恆久不變的,永遠不變的,「不管轉世到哪裡,都不變的,這才叫做功德;也就是阿達爾瑪佛如來的種識在你身上,佛的種識在你的身上,是恆久不變的,只要將你一切的障礙解除,你就是阿達爾瑪佛,這就是祂本身的功德。」
  人一向將自己被所有的名教綁住,真正的佛性是赤裸裸的,在每一個人的身上也是無量的,無量壽,無量光的,那才是真實,「佛性不屬於兩性的,沒有對立的,完全沒有分別,佛性是平等的,這才叫功德。」
  《地藏十輪經》說:「一切過去、未來、現在諸佛及諸大菩薩,為了利益眾生,以大慈悲力,護持兩件事:第一,為了紹隆三寶,令三寶不會斷絕,於是捨俗出家,披上如來的袈裟。第二,護持大小二乘的正信佛法。這兩件事,惟有佛、大菩薩及發大心的人才能夠成就,不是大梵天王,以及轉輪聖王所能成就。」我們應該隨著自己目前的因緣,以出家或是在家的身分,依著戒律而修行。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