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灌頂有四次第 四灌證得菩提道及解脫道


  【本報西雅圖報導】「祈請吉祥天母大賜福,佛光烈焰舞連天,眾靈解脫昇天庭,娑婆世界同安寧。」2012年9月23日,彩虹雷藏寺恭請聖尊蓮生法王主持「吉祥天母護摩大法會」,善信佛子熱烈護持。當天參加的貴賓有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羅日良律師及黃月琴律師、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林淑華醫師、莊敬耀醫師、中天電視「給你點上心燈」製作人徐雅琪師姊、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姊和先生。
  約三時許,佛子恭迎蓮生法王入壇場。在上香祈禱,禮敬諸尊之後,法王轉珠明,眾等齊誦吉祥天母的心咒「嗡。摩訶。室里耶。梭哈。」蓮生聖尊點燃護摩火,供品下爐,演化密教息災祈福超度手印。
  法會後,蓮生法王開示,吉祥天母手印是蓮花開放印,兩無名指稍微向內彎,種子字「室利」是吉祥的意思,祂的心咒是「嗡。摩訶。室里耶。梭哈。」在盧師尊著作第54冊、第102冊、第108冊、第114冊及第204冊,都有寫到關於吉祥天母的術法及開示。吉祥天女其父是德叉迦龍王,其母即訶梨帝母;又北方多聞天王是吉祥天女的哥哥。其容貌甚美麗,也是遍淨天的妻子;在東密的吉祥天是天女形像,專門賜福眾生;而藏密吉祥天母是以金剛明王像顯示驅逐污穢及敵人。
  盧師尊繼續講授《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二十六章「四種灌頂」,依師尊個人意見,在「道果」提到四種灌頂,代表四個次第,第一灌,本尊相應;第二灌頂,無漏證得,拙火證得;第三灌,四喜證得,方便與智慧雙運融入甘露行之中;第四灌頂是證得菩提道及解脫道,在此不可思議境界,行者自身、明妃、具德上師,及其弟子,護法空行,一時中,全得解脫。
  會後蓮生法王賜授吉祥天母法灌頂。在山莊大殿同樂會上,眾同門歌舞表演供佛;師母最後帶領眾善信跳排舞,運動筋骨,一切圓滿吉祥。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