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如果你有驗相 卻沒有走正道 那一定是魔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10月15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主尊是東方琉璃世界教主「藥師琉璃光王佛」。善信嘉賓雲集。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31-08-01
圖為師母蓮香上師p1131-08-04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二行道為五道,三十七菩提分二種,五道中,資糧、加行道有煖、頂、忍、世第一法,見、修、無學道位中則配外、內、真如驗相。」一般顯教的分法就是「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而密教的分法是「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無學道」。師尊解釋,「無學道」就是最高的,不用再學了,因為已經究竟了,誠如《金剛經》裡面所提到「如筏喻者,法應尚捨,何況非法」,在修的過程當中,到了彼岸了,原來的這些法,都可以丟掉,何況非法?「如果你執著那個法,執著佛法,到最後也會被佛法所誤。當你到了究竟道了,你就不用再學了,叫無學道。」

圖為師尊金剛鈴鼓做迴向p1131-08-03
  法王解釋「真如驗相」的五種象徵:你的身體會很光明,你的身體會非常的堅固,你在感覺上很輕,你在覺受上是空的,你身體的快樂是永遠存在的(離苦得樂)。我們學佛法,內法的修持是困難的。所以,外法先要相應。法王勉勵佛子,只要跟佛相應,佛時時都會在你身邊,甚至在你身體裡面,時時都在加持你。

圖為師尊做總加持p1131-08-08
  「佛跟魔之間,是很難分很難分的。所以,你必須要以你真實的信念,走在正道上面,離開八正道就是邪,離開三法印就是邪,正跟邪是這樣分的。」如果你有驗相,卻沒有走正道,那一定是魔。法王期勉大家要行的正,心就能安,也就會安心,「你行的不正,心能夠安嗎?所以,不要強取豪奪,一切讓人家隨意,而且,我懂得一點,最重要的一點,師尊很知足,知足就會快樂,不知足,你就非常的煩惱。」

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p1131-08-05
  法王勸勉大家,「大家要記得,不要貪,你如果還有貪念的話,不是正道,你如果還有瞋念的話,不是正道」。眾生皆有佛性,所以,慈悲的法王是不捨一個眾生的,「只要懺悔回來就行,但是要真的懺悔,而不是假的,你不要搞名搞利後,又來懺悔。」 

圖為四眾弟子虔心共修p1131-08-06圖為四眾弟子虔心共修p1131-08-07
圖為貴賓高銘祿師兄伉儷向師尊問安p1131-08-02d  經典有云,藥師琉璃光王佛於過去久遠劫修梵行,在電光如來住世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諸根,身相端正,資具豐饒,離諸橫難等,並導入解脫,而以願滿故而成佛,住淨琉璃世界,其國土莊嚴與西方極樂世界無有差別。

圖為貴賓伊庭小師姐向師尊問安p1131-08-02e 圖為貴賓及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131-08-02c 圖為貴賓及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131-08-02b 圖為貴賓及外地善信向師尊問安p1131-08-02a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