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佛講慈悲喜捨 慈善事業是隨時隨地持續在做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044-02-01圖為貴賓洪國浩鎮長致詞p1044-02-02

  【賀蘭/台灣報導】隨著中國農曆新年即將來臨,象徵新年應景的紅色飾物放眼皆是,過年過節的氣氛一片喜氣洋洋。台灣雷藏寺於2015年2月14日,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護摩大法會」,為大家一掃過去一年的種種晦氣霉運,祈求來年福慧增長,一切如意吉祥。適逢西洋情人節,又是新年在即,法王在開示前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和情人節快樂。當日四眾弟子齊聚。

圖為前排貴賓為盧師尊大學同學p1044-02-03

  當日現場,台灣雷藏寺和草屯鎮公所聯合舉辦獨居樂齡「過好年」溫馨關懷活動,蓮生法王和草屯鎮長洪國浩先生一起發放人蔘雞和祈願福袋一百份,現場由二十位獨居樂齡代表接受。洪鎮長在致詞中,對於法王關懷獨居長者的慈悲深表感謝和感激,也希望藉助這個活動,能夠拋磚引玉,讓大家更關心和關懷這些長者。在新的一年,除了祝福大家事事如意平安。洪鎮長恭請蓮生活佛弘法利生,為地方帶來福氣,大家聽經聞法,讓社會更祥和。致詞過後,洪鎮長亦頒發感謝狀以致謝忱。

圖為盧師尊教導手結穢跡金剛手印p1044-03-02圖為盧師尊教導手結穢跡金剛手印p1044-03-01
  除此活動之外,法王接受聯合報和自由時報以及南投民議頻道等媒體記者的採訪,記者們皆問及當天所舉辦的公益活動目的為何,法王表示,佛教講的就是慈悲喜捨,舉辦這樣的公益活動,是我們本身應該做的。而且慈善事業是隨時是隨地都在做,將持續不斷。對於台灣未來新的一年,不論經濟、政治,都將會有所提昇和改善。法王笑著說:「台灣還是一片光明的淨土,還是很好,沒問題啦!」
  法會現場來了許多蓮生法王在測量學校念書時,第32期的老同學,有楊雄飛會長及同學並家眷17人。一向惜情、不忘情的法王,看見老同學們到來,非常的高興,「今天,看到同學都在這裡,我的心裡也是非常的激動,能夠這麼多人一起來,而且是我最敬愛的同學,我最欽佩的同學,楊會長、少將署長,還有所有的同學,都是我最敬愛的。所以,跟大家介紹我的同學,都是我的情人。有了情,我絕對不會忘掉。」

圖為護摩供品豐富後為虔誠的佛子p1044-02-04圖為善信結披甲護身手印p1044-03-03 

  盧師尊告訴善信,師母已經回台,由於時差的緣故需要休息,不過師母將在大年初一與大家見面。另外,巴西真諦雷藏寺蓮訶上師推薦其副住持蓮伽法師受封為金剛阿闍梨,法王找時間將為其灌頂。對於受封上師的資格,法王特別在開示中說明推薦上師的條件。
  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是當日的護摩主尊,穢跡金剛是釋迦牟尼佛的變化身,最具陽剛之氣,專門掃除所有的穢氣,一切的陰祟,像是沖犯、犯陰、降頭、或者是鬼神病,大部分都可以去除掉。所以,穢跡金剛也是一尊專門治病的金剛神。除此之外,修穢跡金剛法,只要修得有成就,絕對生男孩子。最特別的是,只要你到賭場,奉請穢跡金剛陽剛之神,賭鬼全部跑掉,你一定會是贏家。法王還告訴透露,除了穢跡金剛下降加持大眾的陽剛之氣之外,另有清淨的綠度母和瑤池金母降臨壇場。所以灌頂的時候,一共有三尊的灌頂,非常的殊勝。

圖為護摩火光明吉祥p1044-03-05圖為師尊點燃護摩火p1044-03-04
  由於當日下午活動多,以致說法時間不足,法王簡單的對大家講修行的主要意義。人生很短暫,一定會經歷生、老、病、死,而大部分是苦多於樂,「因此,為什麼要修行?意義就是在這裡。我們要解脫人生的苦。」修行的目的,就是在於認明我們人在這世間做甚麼的,最終會得到甚麼,其實佛告訴我們,最終是無所得。
  真佛宗是一個好的信仰,一個能讓大家身口意清淨的信仰,讓大家能夠到達佛菩薩的淨土,學習像佛菩薩一樣的慈悲眾生,學習像佛一樣的精神,從解脫六道中解脫,一直到心靈的最高境界,這就是我們的修行。

圖為佛子接受灌頂p1044-03-07圖為佛子接受灌頂p1044-03-06圖為佛子接受灌頂p1044-03-08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