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首傳遍淨天不共大法 西雅圖雷藏寺代表隆重請法


  【釋蓮育/美國西雅圖報導】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在2012年8月25日週六晚上,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後,特別舉行莊嚴隆重的請法儀式,恭請蓮生聖尊傳授「遍淨天不共大法」,為盛大的世界性傳法大會揭開序幕。隨後,在開示時蓮生聖尊先介紹「遍淨天」的淵源及蓮華生大士史蹟概略,並繼續講授《喜金剛講義》第二十三章。最後是盧勝彥文集第229冊新書《解脫的玄談》簽名會,蓮生法王慈悲的為忠實讀者簽名賜福。
  迎接一年一度的秋季大法會,西雅圖雷藏寺住持、副住持及常住出家眾組成莊嚴的請法儀隊,帶領大眾一起向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請法,住持蓮花德輝上師代表恭請聖尊傳授「遍淨天不共大法」,副住持蓮潔上師宣誦感性動人的祈請文,接著德輝上師代表大眾向聖尊蓮生活佛敬獻「遍淨天」金身。蓮生活佛接過金身,先觸頂敬禮遍淨天,接著雙手高舉遍淨天金身,象徵「遍淨天不共大法」將廣大弘揚庇護娑婆眾生,副住持蓮潔上師則代表敬獻哈達及供養。莊嚴的請法儀式在大眾掌聲及雄壯樂音中圓滿結束。
  聖尊在開示中,首先談到遍淨天是佛教原有,9月15日即將傳授的「遍淨天」其根源來自印度婆羅門教。印度教主要崇拜的三大神是創造神「大梵天」,破壞神「大自在天」及保護神「遍淨天」,其中的創造神大梵天,就等於是基督教、天主教、回教、東正教、猶太教所有的上帝,也可稱為帝釋天,印度教甚至認為釋迦牟尼佛是保護神的第九化身。
  佛陀出生在印度,當然有婆羅門教思想,佛教也是從婆羅門教進化超勝出來的,但佛是聖中之聖,是無上正等正覺,遍淨天是在色界天,佛的思想是超越了欲界天、色界天及無色界天,但仍然要記得諸天的功勞。遍淨天以大鵬金翅鳥為法座,手印是大鵬金翅鳥印上加上遍淨天,咒語也是遍淨天加上大鵬金翅鳥:「嗡。別炸。維濕奴耶。梭哈。嗡。別炸。迦魯達。炸咧。炸咧。吽呸。」祈求保護神加持,就有保護作用。接著盧師尊介紹蓮華生大士出生傳奇及在藏地弘法的概略。
  最後師尊繼續講解《喜金剛講義》,主要談明妃須具備的四項資格:一、受過喜金剛及空行母的灌頂。二、遵守與本尊、空行母誓言,瑜伽士及明妃,守護自己的願力,自度度人。三、一定要有上師相應、本尊相應。四、對此法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另外明妃一定要有金剛護法的授記,否則會有大災難。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