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預言金雞年 經濟30分 國際動盪紛亂

<2017年1月30日台灣中天電視年初三新春專訪蓮生法王盧勝彥>

(編按:以下簡稱主持人為「主」,蓮生法王為「師尊」)

圖為師尊談2017年運勢p1151-05-04

  主:各位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大家新年快樂,我是周明璟,歡迎大家在新春期間收看我們的新春特別節目。今年,我們一樣的非常難得邀請到了蓮生活佛盧勝彥活佛來到現場,幫我們預測一下今年國運如何,大家有甚麼該注意的事項。師尊您好。

  師尊:各位觀眾好,謝謝大家。

  主:其實,真的非常難得,師尊蓮生活佛從民國100年(2011年)到現在,連續5年,每一年會在新春節目當中,特別撥出時間來幫所有人關注自己運勢、關注國家運勢,做很精闢的分析。如果您每一年都有在收看的話,您會發現,哇!活佛的預言跟預測都非常非常的準確。師尊,去年您有特別提到猴年,您給它一個火猴,講好聽一點是活蹦亂跳,不過,其實它真的是猴蹦亂跳,蠻複雜,蠻多動盪的一年。

  去年的時候,發生了台南的震災。在國際情勢上更不用說了,哇!不管 東南西北,都有好多好多讓大家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我們先請師尊幫我們講解一下,今年是雞年,大家都會稱為金雞年。我們從生肖開始來講好了,今年有哪些生肖是正沖,他們需要注意些甚麼?

  師尊:雞年的話,本身就叫做「坐沖」。有一個「對沖」的就是卯,卯就是屬於東方的,就是兔子。坐沖就是屬雞,對沖就是屬兔,就是卯。

  主:這兩個生肖的朋友,在金雞年當中,他們有甚麼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師尊:對沖比較嚴重,坐沖反而比較不嚴重。對沖是屬於上等的沖犯,坐沖是中等的沖犯,偏沖是下等的沖犯,比較輕微。屬兔對沖的人要注意的事情很多,也包括這一生中要注意的,像官司,像身體,像在人事上,像在夫妻和合上,還有意外的事情發生,很多。我們講,如果有沖犯的話,在身體方面、意外方面、官司方面、人事方面、家庭和合方面,統統都要注意。

  主:所以對沖到屬兔的朋友,要特別注意到自己今年度的身體健康,在行車車關方面,在外面也要特別注意安全。

  師尊:對對對!那是屬於意外的。

  主:像這些有沖到的這些生肖,他們在今年,現在是年初,他們能不能特別做些甚麼,讓今年比較保一個平安,保一個心安呢?

  師尊:安太歲或者是安光明燈。因為你本身是坐沖、對沖、偏沖,都要安太歲。甚至其他的生肖也要安太歲,比較好一點。因為有太歲,不管你有沒有沖犯太歲,或者是怎麼樣,你一定要安太歲,是可以保平安的。另外,還有安光明燈的,就是你的元神必須要有光,那麼,元神有光明燈在注照的話,像是有佛光注照啊!元神有光。就不會有一些卡陰的事情。不會有沖犯啊!所謂卡陰就是這樣,就是鬼在那裡,你不知道,但是你這樣走過去跟它相觸了,你就卡到了,運氣不好的就卡到了。所以就要有光明燈注照,你的光很亮,鬼看到你它會閃,它一閃你就可以過去,你有元辰的光明燈,你走到那裡都不會沖犯。如果你身上沒有光明,一下子沖犯這個,一下子沖犯那個,就麻煩了。

圖為師尊接受電視新春專訪p1151-05-02

  主:師尊是用了一個巧妙的比喻方式,所謂卡陰不見得是一個神鬼之說,祂形容如果你有安太歲或光明燈的話,你碰到一些不夠吉祥、不夠趨吉避凶的預防,或碰到一些不是那麼順利的事情的時候,好像有光在你的四周圍指引著你,保佑著你。

  師尊剛才說,在金雞年,除了本命年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之外,更重要的是如果你剛好是對沖屬兔的朋友,在今年不管是出門在外各方面都要特別小心。不過,相反的,今年運勢特別好的生肖有那些?

◎師尊:一般來講,在三合裡面,巳酉丑,巳是屬蛇的,屬蛇會好,然後屬牛會好;屬蛇、屬牛都會好。

  主:我剛剛聽了好開心,剛好我們家裡面也有屬蛇跟屬牛的。這兩個生肖在今年他們適合做什麼新的嘗試,今年會得到很好的回應?

  師尊:屬牛的話,跟地、植物有關,牛是吃草的,牠腳踏在地上。

  主:腳踏實地。

◎師尊:對,腳踏實地。如果他做事業的話,植物類的、木類的比較好,跟屬土的大地的會比較好,跟樹木相關的都會比較好。

◎主:所以環保事業啦,或者跟我們這塊土地有關的生意是可以考慮的。

◎師尊:對!

◎主:那屬蛇的朋友們?

◎師尊:屬蛇的朋友本身也是跟草有關的,蛇是藏在草裡面、藏在土裡面,其實這兩個生肖(牛、蛇)是很像的,所做的事業也是一樣。

  主:好,所以師尊開示,如果你是屬牛或屬蛇的話,在今年金雞年是你們好運到的年份。

  師尊:不過,我補充一點,我們只要心存善念,心中有善念,你心裡會放光,這一點很重要,你心存善念的話,全身會有光,你就不會卡陰,不會遇到意外的事情啦!遇到這意外的事情,大部分都是因為很衰的運,別人講「衰運」。其實真正講起來,只要心存善念,我不談這個宗教,好像佛光注照啊!不管什麼神明光明給你注照,因為你心有善念,才有佛光注照啊!你心有善念這神才會保佑你,不管這個人是什麼屬性,到處都會成功。

  主:其實我覺得蓮生活佛我們的師尊,很令人尊敬的一點是,祂本身一直在不斷的弘揚佛法,推廣佛法,形容這個大愛跟真正能夠布施的人是不分宗教、不分年紀,也不分男女老幼,只要你心中有愛,願意散發出去,做好事、種福田,不管你是什麼生肖,相信都可以趨吉避凶,逢凶化吉創造好運。

圖為師尊接受新春專訪,右為主持人周明璟小姐p1151-04-02

  剛才講完了在金雞年要特別注意跟特別好運的生肖之後,我們就要來講大家都很關心的經濟。去年師尊在我們新春節目當中,幫過去的這一年經濟打了一個三十分,很低很低的一個分數,迎接金雞年,師尊幫今年我們的經濟打幾分呢?

  師尊:你要我講真的還是講假的。

  主:當然是希望聽到真話啊!

  師尊:真話,我也是講真的,還是三十分,維持跟去年是一樣的。

◎主:對於新的一年,師尊為什麼打三十分,能夠仔細地幫我們解說一下嗎?

◎師尊:因為這個情形關係到整個國際,今年2017年整個國際情勢變化莫測。

◎主:跟去年比起來呢?

◎師尊:更加的變化,更加的變動的更快,變得更急,而且互相矛盾,經濟有這種現象,跟政治也是有關係的,因為政治的一種變化的快跟它的變動速度很強烈,一般人是沒有辦法適應的。這三十分已經算是不錯了,很多國家幾乎比三十分還要低的很多。

  主:其實我聽到三十分,心裡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尤其師尊剛剛講2017年國際的情勢,會比去年更加的動盪,去年真的已經發生了很多事情了,包含脫歐事件,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英國不會脫歐,但是很意外地脫歐成功了。

  再加上美國大選,本來大家預測另一方向的發展,結果現在是川普當選。所以師尊說2017年,在國際上的變化還會有更多的情況之下,我們台灣還能維持與去年一樣的水準,所以等於說在紛亂的腳步當中,我們還是可以穩穩的走,對不對?

◎師尊:是的,但先慢一點講是穩穩的走,可能是喝了酒顛倒的走,不能夠穩穩地走,而是你喝了酒,酒醉茫茫然,腳步不穩就這樣爬來爬去,尋找一個比較穩定的地方,能夠穩定地走就已經很好了。但是2017年的經濟,也就是它的腳步是顛倒走,不是很穩穩地走,因為它很亂。

  主:聽起來是我們國家在整個國際情勢紛亂當中。

  師尊:在國際情勢紛亂當中,我們國家也一樣的亂。

  主:我們也在找尋一個新的好的方向對嗎?

  師尊:對!也可以這樣講,像以前,新的政府就有南向政策。但是南向的政策,以前舊的政府就提出過南向的政策,也是在實行。新的政府更強調南向政策。新政府的南向政策,他必須要了解南向的這些國家,像菲律賓、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先了解這個國家之所需之後,這個生產單位才能夠過去。另外還要了解他們國家的人情,他們的情勢,比如這些東南亞國家,有的比較動盪,必須對於他們的政府政策有很深刻地去了解。不然,你光講新南向政策,你不了解他國之所需,跟他的動盪、人情世故,然後,去了那裡往往會失敗。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你知己不知彼你就會失敗。

  主:尤其是做生意的產業上面。

  師尊:對!

  主:合作要利人利己嘛!

  師尊:對啊!你去到那裡,碰到他的國家動亂,你就完了,你去到那裡,他不需要你的東西,你去到那裡也是不適合你。所以這是必須配合的,就是以前國父講過的「民生、民有、民治、民享」是不是物盡其用、貨暢其流、人盡其才,其實這些東西你一定要考慮到你才可能有成就。我認為國家的政策在台灣的政策來講,應該是東、南、西、北,而不只是南向,是向東、向西、向南、向北,是全面性的發展,這種多元性的發展,不要集中在一個點上。因為東南亞的國家是動盪的,東南亞的人情是跟我們國家不一樣的,東南亞的氣候也跟我們台灣的國家不一樣的,商業的情形也是一樣,你必須要互相配合,所以你必須要找東、南、西、北,多元性的向才是對的,不能只針對南方啊!

  主:師尊的建言,其實除了南向政策由政府大力推動之外,其實更應該做一個全面性的發展,對我們國家會更好的。那如果在南向政策方面,由政府一方面在內部輔助,有些產業也在考慮要配合南向政策,南向發展,師尊給我們建議哪些產業比較適合,或者哪幾個國家比較適合?

◎師尊:我認為在產業方面,是人生的必需品。人生的必需品很多,也就是民生用品。所以現在的產業發展不能像以前一樣,不能像以前你去那裡做房地產,不是的;必須要民生用品,像在南向的政策方面,民生用品最重要。他們那邊需要什麼,像衛生紙,這是最基本人生必需品,衛生紙、牙膏、牙刷,擦臉的臉巾,他們那邊穿的衣服,他們的所需。所以現在是民生用品最重要的產業,其他用品次之,像奢侈品都是屬於次之,最重要的就是民生用品。

  主:所以舉凡是跟人有關的產業,從頭到腳,民生用品想像得到的,相信這些產業的觀眾朋友們,在未來跟政府的南向政策互相配合之下,往南向發展是有利的。

  師尊:最重要是消費品,這消費品用完就要丟的,那個你做了最好。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51-05-01

  主:好,我們要再講回國際情勢,剛才師尊有提到,不管是北美不管是歐洲,甚至於是我們亞洲,其實在2016年真的是很紛擾的一年,那未來這一年金雞年,剛才師尊已經預測了會更加紛擾,能不能再幫我們仔細提示一下,有什麼緊張的國際情勢、國際事件。

  師尊:經過我這個算的結果,2017年你講是金雞年,也有人講是火雞年,火雞年遇到聖誕節,全部的火雞就完蛋了。我們講這個金雞年也好,火雞年也好,雞如果設成金那就是死,金那裡能夠變成雞?雞不能變成金;我再講一點,如果雞是火雞年的話,雞就變成Yakitori了,就是烤雞啦,你說慘不慘?所以今年應該是最慘的一年。還有一點,這2017年的現象已經漸漸浮現出來。那現在浮出台面的,就是中國跟美國之間的矛盾。這是以前沒有的。現在美國新的總統川普出現了以後,這整個局勢就改了,中國跟美國之間的矛盾。再來呢?中國跟日本之間的矛盾。再來呢?菲律賓跟美國之間的矛盾,統統都顯現出來了。幾個東南亞國家跟美國跟中國互相拉扯之間的矛盾,台灣本身就等於是夾在中間的hot dog。

  師尊:Hot dog也是最好吃的一部分。你看最近的電視怎麼講,台灣會變成籌碼,不管是中共贏還是美國贏,台灣都輸掉。

  主:所以我們要維持一個平衡。

◎師尊:現在就是抓不到平衡啦,所謂台灣這個「台」並不是平台,而是彎彎的台,台是彎的,不是平的,如果台灣能夠取名叫台平,那還是很平穩,可惜台灣是彎的,台灣不是平的,所以永遠都是人家的籌碼,會被犧牲掉。而且我看到了2017年有戰火。

◎主:有戰火,師尊可以更一步的解說戰火,會是在什麼樣的區塊。

◎師尊:不可說,佛曰不可說。你知道有戰火,在中東本來就有戰火,在敘利亞本來就有戰火,一直在作戰。以前,以色列有一段時間也是有戰火,巴勒斯坦、以色列都有戰火。南海呢?想想看南海,大家爭的是南海,再想一想看,北韓呢?埋下來的種子就是在這裡,戰火的種子就是在這裡,將來怎麼辦?如果出現了這些現象,有戰火出現的時候,這商人生意、經濟是不是整個都動亂了呢?哪有一天可以平息?所有的人就變成在水深火熱之中。你看,新加坡跟中國、馬來西亞跟中國都可以比較。

  主:國際的情勢真可以牽一髮動全身,那每個國家跟每個大洲之間的關係也可以說是緊緊的扣在一起,那國際情勢又跟我們的經濟息息相關的,所以剛才師尊的開示說在2017年仍然會看到有戰火的情形發生,那國際之間的情緒也是緊繃的,所以經商的朋友們在這一方面時事也要多注意一些。

  師尊:台灣的人民本身都是從很苦難的地方成長,本身的抗壓性都很強。在世界上這局勢最不好的時候,台灣人還是可以生存,他有他的力量存在,因為台灣人本身來講經過日本統治了五十年,再經過了白色恐怖,什麼都遭遇過,這個時候已經像變形金剛一樣。

  主:隨機應變。

  師尊:對呀!它可以變得很大,也可以變得很小,也可以變成車子,也可以變成種種的機械人。台灣人已經練成這樣子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這種現象。所以我對台灣這片土地跟台灣的人民,是有信心的。

  主:你看這幾年下來,台灣還是穩穩的,踏著穩健的步伐走過來了,撐過來了,所以在2017年國際間仍然是不安定的,但是師尊仍然給了我們三十分,維持跟去年一樣的分數,表示我們有這樣子的韌性,對抗世間發生的動盪。而且師尊剛剛這段話也讓我想到了達爾文曾經說過能夠留傳下來種族,能夠留傳下來的物種,不是最強的物種;而是他面對事情、面對遭遇到變化,他能夠應變最快的一種物種。我們台灣人好像具備這樣的特質是不是?

  師尊:對,台灣人是這樣,沒米也可以煮番薯湯。

  主:以前比較辛苦的年代。

  師尊:對,沒有米我們也可吃番薯過日子,這種日子我們也都經過了,我小時候就是吃番薯長大的。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151-04-01

  主:現在才知道番薯營養價值有多麼高。你看我們師尊七十多歲了,越活越年輕、容光煥發。我們也知道了在今年國際間仍然是不安的,不過台灣的經濟維持跟去年一樣,有一個比較穩定的分數,那在這樣子的一個年度,每一個觀眾要如何來招財呢?特別是新春期間大家放假在家,師尊幫我們分享一兩個撇步招來好的財運。

  師尊:因為是金雞年,雞最重要的是牠能夠生蛋,蛋是最重要的,你要招財運啦,就買一個金的雞蛋,金的雞蛋當然不是純金的,純金的雞蛋當然也要很多錢,就用鍍金的雞蛋或者石頭的雞蛋,石頭再去鍍金的金雞蛋,在過年的那一天或者十五,也就是初一或十五都可以,這兩個日子都可以用。

  主:一定要在農曆元月的時候,對不對?

  師尊:農曆初一跟十五這兩天,一樣是早上七點。

  主:去年也是早上七點喔!

  師尊:一樣也是早上七點,你拿著金的雞蛋,從你的門走出來,向北方走八步,「八」是最圓滿,你一樣走八步,然後你唸一句,拿著金雞蛋也是喊「財神到我家」三聲就可以;向著北方,北方是2017年財神駐守的地方,喊「財神到我家」,然後把金雞蛋再拿回來,將金雞蛋放在財庫位就可以了。

  主:喔!大家做筆記了沒有?有個重點喔!農曆初一或者十五,拿一顆圓圓像真的金雞蛋,外面一定要金色的。

  師尊:鍍金的。

  主:每一年在新春節目當中,蓮生活佛都會特別為新的年度賜給一個代表字,今年特別是什麼代表字呢?大家還記得去年字是什麼嗎?去年師尊給我們一個閉門的「閉」字。

  師尊:去年用了「閉」的字,主要是這樣,你要保守一點,你想想看嘛!保守一點,你做房地產也好也要保守一點,因為你從來不知道這個要打房呢!你拼命蓋拼命蓋沒有人買,沒有。房地產方面可以講說是經濟的龍頭,有房地產的話,你這房子蓋起來,所需要的東西,都在這新的房子裡面大家都要買,那它可以帶動所有經濟吧。現在房子沒有人買,現在不是「閉」的很多嗎,像台北新蓋好的房子我看好像今天的新聞吧,就講說一整棟大樓蓋起來,居然是零訂單,零啦!根本就沒有人買房子,那房子沒有人買那還做什麼,不是閉嗎?關起來就閉啦!大家做的保守一點。房地產有時候政府打房的時候,你就是要閉,你看今年大部分來講,政府都是打房,對不對?還不是閉嗎?

圖為師尊揮毫賜福p1151-04-03

◎主:去年一整年呢!師尊給了一個「閉」字,其實閉有這種修練好自己,在投資方面穩健一點,保守一點,這樣才會好一點的象徵意涵。那麼,在今年,師尊,您給了一個什麼代表字?

◎師尊:「亂」啊!亂七八糟的「亂」。

◎主:給一個「亂」字啊?師尊請幫我們開示,如果是亂,當然您剛才已經講到國際情勢上面是「亂」字。

◎師尊:「亂」字,國際情勢是亂,所有經濟也亂,整個人心也亂,整個社會的道德也亂,全部都是在亂之中啊!

  主:聽起來有一點緊張耶!很不安的感覺。

  師尊:放心好了!亂中有序。

  主:師尊會不會有亂世出英雄啊?有沒有這樣子的可能性,不管做生意也好啊!請師尊幫我們開示。

  師尊:做生意不是很好,當和尚最棒,隱居山林,不理世事,紅塵跟我無關,對不對?心如虛空,你知道,山澗的水非常的甜,要懂得這種味道,山澗的水非常的甜。

  主:這是一種很深奧的開示,大家可能要回家想一想跟自己有什麼關聯。不過,在我的感覺,去年的代表字是「閉」,今年是「亂」,感覺這兩個字有一個很明顯動態上面的差別,「閉」感覺是一個定住的、安穩的;「亂」感覺是一個很有動力、很有能量的一個字,不管它是好的或是不好的,對不對?其實是一個反差很大的一個表現。

  師尊: 2017年的運就像那個很大的風浪一樣,起了大浪,海水起了大浪,大浪拍岸,一種海中的奇觀,也很奇也很亂。

  主:師尊,剛才我們也講到招財的「撇步」(要領),師尊如果我們是一般的上班族,上班除了自己努力表現之外人際關係好人緣也是很重要的,有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讓我們求得好的人緣。

  師尊:我要稍微推薦一下,在密宗裡面,在密教裡面有一尊菩薩就是咕嚕咕咧佛母,咕嚕咕咧佛母祂有一個咒語,你常常持誦的話你人際關係就會好,可以增加你的人緣。祂的咒語就是「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

  主:隨時隨地都可以唸嗎?

  師尊:你就找這個True Buddle School真佛宗上師來灌頂,灌這個咕嚕咕咧佛母的頂,灌了頂之後,你就可以唸這個咒了。咕嚕咕咧為什麼好呢?在密教裡面,有兩尊屬於敬愛尊,敬愛和合尊,一尊就是愛染明王,祂愛染就是祂喜歡染世間的愛,叫做愛染明王,喜歡染世間的愛,就是說人跟人之間都會產生愛,你得到這一尊也可以有很多人喜歡你,人事就自然和合。你有好的人緣就會人事和合,咕嚕咕咧佛母是愛神,拿著弓跟箭的一個佛母,祂就是等於西洋的所謂丘比特,你唸了這個「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你愛的箭就發出去了,所有人得到這個箭都會愛你,你的愛人就很多。

  主:在西洋丘比特祂在我們師尊口中,如果你想要好的人緣好的人際關係,不妨偶而來唸唸這個「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

  師尊:不是偶而唸唸,常常唸。

  主:常常的唸,常常的唸咕嚕咕咧佛母的咒語,跟唸愛染明王的咒語,大家不妨試試看。

圖為師尊賜「幸福滿滿」墨寶p1151-04-04

  師尊:這咒語是非常好,你唸了以後改變了你的人緣,有些人人緣不好,或者是你的相貌或者是你的個性或者是你的性向,種種的問題使你的人緣不好。但是你唸了這個咒語以後,就會變成你的人緣就會變好,人緣會好的話老闆看到你就會歡喜,就會給你加薪,甚至老闆會愛上你。

  主:真的。當一個被老闆愛護的員工,當一個被統治愛戴的人,其實很重要,所以你每天上班開不開心,現在當一個藝人,上了台就必須要很多很多的人去愛護。

◎師尊:對!得到眾人的愛護,她前世不是修咕嚕咕咧佛母的話,前世修了咕嚕咕咧佛母的法、愛染明王的法,你下一世轉世很多人擁戴你的,你要當總統也需要這樣子啊!當領導人也需要啊!對不對?得到群眾的愛護,這個就是咕嚕咕咧佛母的法跟愛染明王的法,你修了這一世下一世很多世,都會有很多人愛你。

  主:很簡單的一句密宗的咒語,我們不妨繼續看喔!

  師尊:愛染明王的咒語就是「吽。吒只吽。惹。」、「吽。吒只吽。惹。」那個咕嚕咕咧佛母的咒語是「嗡。咕嚕咕咧。咄唎。梭哈。」

文/天賓恭錄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