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闡釋《心經》「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即是「雙運」

2019年3月2日台灣雷藏寺大白傘蓋佛母護摩大法會

大白傘蓋佛母迴遮眾難    真佛弟子無不受其庇蔭

2019年3月2日星期六下午三點,真佛宗創辦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佛駕「台灣雷藏寺」,主壇「大白傘蓋佛母護摩大法會」。祈願大白傘蓋迴遮母放大白光,護持整個台灣和有緣眾生,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守護真佛宗所有弟子消災滅罪,降伏魔難,如意圓滿,修行成就。

真佛宗的傳承法脈明確   顯密圓融   轉世仁波切必須精通諸法

當日護摩其中一位貴賓,是南印度「甘丹寺北頂佛學院」的七美鄭增格西。甘丹寺是藏密黃教重要寺院之一,蓮生法王也談起自己與黃教的因緣;法王在1996年應黃教-格魯派領袖甘丹赤巴法王的邀請,至印度達蘭薩拉和佛陀八大聖地參訪,途中遇到金美仁波切和嗡.恰克仁波切。再到甘丹赤巴法王所在的南印度甘丹寺,和嗡.恰克仁波切的「甘丹素柏寺」,又在哲蚌寺的「洛斯林經堂」登座,為千名喇嘛說法。法王也受邀至尼泊爾「卡馬列切寺」舉行「坐床大典」,被認證為「轉世仁波切」。

蓮生法王擁有藏密四大教派傳承,紅教師從了鳴和尚,了鳴和尚和諾那上師互為師友,受過許多寧瑪派灌頂;花教師從薩迦證空上師德松仁波切,白教師從十六世大寶法王卡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其傳承來自蒙古的甘珠活佛。法王在顯教也皈依了「太虛派」的印順導師、「中國佛教會」理事長道安法師和香港的樂果法師。法王是顯密圓融的大成就者,故本宗轉世仁波切也要受最嚴格周全的佛法教育,最後考上相當佛教博士學位的「格西」,方能傳法度眾。

大白傘蓋佛母易相應    誓願守護真佛宗弟子!

今日護摩主尊大白傘蓋佛母,是佛陀的頂髻大光明化現,曾守護整座帝釋天,迴遮所有阿修羅天的攻擊。祂有著一面二臂、三面六臂、千面千臂多種身相,而左手持「大白傘蓋」是特徵,將其堅甲咒短咒:「吽。媽媽。吽尼。梭哈。」倒念,正是「迴遮咒」,能遮止一切詛咒的攻擊,並反彈給施法者自作自受,可見佛母的法力無比巨大;行者只要結印觀想大白傘蓋佛母光明罩身,念「堅甲咒」,便能免除許多降頭、災難;大白傘蓋佛母還在護摩時顯現,表示自己的法「很容易相應!」法王告訴真佛宗弟子們:大力金剛、摩利支天、大白傘蓋佛母三尊都易相應;可擇為自己的護法!

蓮生法王接著講授《道果》;要知《道果》是畢瓦巴所述,卓米譯師傳之,白教的瑪爾巴,創立紅教的三位祖師「三素爾」都是卓米譯師的弟子。而最尊崇《道果》的是「薩迦派」。本次《道果》的段落是「意波浪道」,無上密的方便和智慧,有三種清淨的方法,稱「禪定意波浪道」。方便、智慧分別代表男、女行者,「具蓮實印」是具有佛母、空行母形相和本質的女行者,屬事業手印之實體明妃。男女行者先觀想周遭化為開放的白色大蓮花,蓮花慢慢闔起,將行者包裹其中,行者再各自觀想與自身本尊合一,密輪各化為金剛杵和蓮花,金剛杵和蓮花結合,正是方便和智慧結合。但修持三灌無上密,男女兩位行者必須一起受灌,親聞根本上師的教授,之前還要先成就破瓦法、拙火法、淨光法、幻觀法、夢觀法和中陰遷識法等「那洛六法」,即修成二灌,證入無漏和空性,否則不准修習三灌;條件嚴苛,絕非易事!

法王去印度時曾和與達賴喇嘛討論《心經》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達賴喇嘛認為空跟色是「自然」,是「融合」。法王的論點是:「雙運。」即不著有,也不著空,有跟空是合一的,世俗諦和勝義諦是合一的,生起次第和圓滿次第是一起的,此為「中觀」的雙運。而學佛者要訓練和念頭合一,完全控制自己的念頭,就叫「一心不亂」,便是「禪」。

精彩的開示結束,蓮生法王為在座同門的佛像、法器、文物開光,加持大悲咒水與總加持;接著賜授與會大眾殊勝的「大白傘蓋佛母本尊法、迴遮咒」灌頂。大白傘蓋佛母護摩大法會,圓滿告一段落。相信聖弟子皆會領受法王的無上口訣,避開各種災劫,直至成就!

TBS蓮花懷之報導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