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返美前佛駕法舟堂開光 佛子虔心請佛住世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 p1160-03-01

  【賀蘭/台灣報導】2017年5月6日下午,當代法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佛駕桃園中壢法舟堂新道場,主持開光安座儀式暨請佛住世,並賜授真佛傳承息災賜福和還凈灌頂。蓮生法王首先賜扇形墨寶「法舟」及「法舟度盡眾生三千大千世界中,法流若恆河水由大雪山流水下,法法水水彌佈虛空無限法際裡,法色合而為一知者是為一聖者,是合是分根本從來未有差別」各一幀。法王上半年弘法行程,在所有桃園道場代表帶領大眾,隆重莊嚴的請佛住世儀式中圓滿結束。當日四眾弟子逾千人熱烈護持。

圖為蓮生法王上香圖為蓮生法王為壇城開光安座圖為蓮生法王為壇城開光安座圖為蓮生法王以金剛鈴杵加持壇城圖為壇城一景圖為師尊開光加持壇城諸尊

  法王將於明日晚間離台,一向疼惜弟子的法王,對於弟子的思念就如同須彌山的流水,變成恆河,流進整個大地,源源不斷,永不枯竭,永不消失,祂表示,「真佛宗的每個弟子,師尊都看得非常重要,都放在我的心中。師尊希望閉起眼睛來的時候,大家的臉統統出現在我的眼前,這是我的思念。」

圖為善信踴躍護持圖為師尊開示圖為師尊開示幽默風趣圖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圖為師尊合十圖為蓮生法王說法開示圖為蓮生師佛圖為蓮生法王賜授灌頂

  「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淨」,是佛陀所講的三法印,師尊說,加上「諸受皆苦」是四法印,「人生不是生離,就是死別,都是苦」。佛陀講的四聖諦,「苦」排第一位,「無常」排第二位,「無我」排第三位,「空」排第四位,因此,要依八正道才能得到解脫。「沒有老師,但是你的智慧非常的高,你懂得三法印、四法印的道理,你自己解脫了,不依佛陀而解脫,這就是獨覺。」

圖為蓮生法王賜授墨寶圖為師尊賜法舟堂墨寶後與弟子合影圖為蓮生法王賜授扇形墨寶圖為蓮生法王賜授扇形墨寶與弟子合影

  師尊再以XX編造一隻狗為阿羅漢轉世為例,告誡佛子,佛、菩薩、阿羅漢都是斷除五欲,「阿羅漢是不會來人間轉世的,斯陀含或者是阿那含會來一次、兩次,但是,只要是真正的阿羅漢,是不退轉的。」「你要五欲斷除,還是要以根本上師為主,我永遠記住我所有皈依師父的名字,我永遠尊敬祂們,祂們講的話就是聖旨,你的剃度師也一定要記住,這個是根本,皈依師跟剃度師這兩樣絕對不能忘。」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