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讚嘆觀世音菩薩 千百億化身 聞聲救苦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9月3日晚,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末同修,主尊是觀世音菩薩,善信齊聚。

圖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p1125-02-01
圖為師尊賜授皈依灌頂p1125-02-07  「觀世音菩薩有千百億化身」,法王開示時讚嘆著說,觀世音菩薩以菩薩的身來度化眾生,所以叫做「現前觀世音菩薩」,「整個西藏,全部都是觀世音菩薩的道場,祂所度的眾生非常的多,神通廣大。大家很尊敬觀世音菩薩。」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道果有四重灌頂:「瓶灌、密灌、慧灌跟四灌」。瓶灌,是一般性的灌頂,到本尊都是瓶灌;密灌,是內法的灌頂;慧灌,是無上密灌,第四灌頂,是大圓滿灌,「所有的密教都是依四種層次的灌頂而來」。師尊仔細解釋,往生到天上界,或者是到佛國淨土,是瓶灌的最高成就;密灌的最高成就就是報身,慧灌最高的境界就是法身,第四灌大圓滿灌,最高的果位就是任運。

圖為摩頂加持佛子p1125-02-08
  「見為諸法極淨真實下故四喜」,修行的四喜:初喜、勝喜、最勝喜、俱生喜四種,法王再度跟大家講解四喜四空的覺受,所謂聖賢的喜,是體內的,明點往底下滴,經過喉輪的時候,初喜產生;到了心輪,勝喜產生,到了臍輪,最勝喜產生,到了密輪,俱生喜產生,然後逆轉,將喜往回抽,就變成四空,「凡夫的喜很短,聖賢的喜非常長,所以稱為大樂,四喜四空,是清淨的,非常極淨的那一種快樂,不混雜人間欲望之火的快樂。當你在證驗四喜四空的時候,四種歡喜產生出來,然後由樂轉成空,就是樂空雙運。」

圖為壇城莊嚴p1125-02-03
  師尊教導佛子要懂得一種道理,要善辨出緣分,自己要善於調御。師尊以自身為例,要懂得弟子的心性,如何去調御,讓他不要出差錯,學問就在這裡面。「任運的道理就在這裡,你能夠轉過來轉過去,都是非常的平和,讓每個人都有成就,這就是任運。」

圖為坐於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p1125-02-05圖為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p1125-02-04
  師尊期勉佛子,修行就是要靠自己,自己修出來的才能夠拿得到,光有神通也沒有用,畢竟神通難敵業力,法王以佛陀十大弟子神通第一的目腱連為例,目腱連最後還是被外道亂石打死,「祂想變走都變不了,祂就是有殺生的業在身上。」所以,師尊一再叮嚀,修行的目的,不是在神通,你如果去學神通,你就可能有跟目腱連一樣的後果。圖為佛子虔心共修p1125-02-06

圖為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25-02-02c 圖為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25-02-02b 圖為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25-02-02a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