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說:修行有貢高我慢 不能「即身成佛」 是「即身成魔」

  【本報西雅圖訊】2016年9月10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持週六同修會,主尊是大願地藏王菩薩。四眾佛子踴躍參加同修。

圖為蓮生法王盧勝彥p1126-03-01
  據《地藏菩薩本願經》之「囑累人天品第十三」云,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宮將天上人間的眾生付囑地藏王菩薩,蓮生法王說:「佛陀交付傳承給地藏王菩薩。」佛教界認為釋迦牟尼佛會付囑地藏王菩薩為祂的傳承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在八大菩薩當中,只有地藏王菩薩是現出家相。

圖為師佛摩頂善信佛子p1126-03-06
  「地藏王菩薩很偉大,祂發的願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地藏有很多侍者,大力金剛便是地藏王菩薩賜給法王的一個侍者。「大力金剛成為我們真佛宗的護法神,也就是戒律神。」

圖為師尊以金剛鈴杵做迴向p1126-03-05
  盧師尊重申守護三昧耶戒的重要性,「師尊將法付給所有的行者,所以,變成師尊、行者跟你的本尊這三者是你的三昧耶,是不能夠斷的。如果你犯了三昧耶,還是要用等引補起來,這叫做補闕。」師尊更是以祖師爺畢瓦巴為例期勉大家,「修行必須要有恆心的,長遠的心,不能半途而廢,否則你就破了三昧耶戒,要趕快懺悔還淨,你還是一個行者。」「你跟上師相應,跟本尊也相應,三個等引就三個合一,三合一就是相應了。」

圖為護持的上師團p1126-03-03
  「修行越高的人越謙虛越低下。」師尊諄諄叮囑,成就者是比較謙虛的,沒有成就,得到鬼相應的,會貢高我慢,誠如聖經裡面所記載,天使長想要超越上帝,所以他貢高我慢,離開了上帝,就變成魔鬼。「一句話,很清楚,只要修行人犯了貢高我慢,傲慢的心產生出來,你就即身成魔,不是即身成佛。」

圖為四眾弟子虔心共修p1126-03-04
  「緣分也是一種三昧耶,你的如來藏識有佛緣,就會再遇到佛法,當你一碰到師父,你就會想皈依,想要學習佛法,這就是有緣。」

圖為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26-03-02d圖為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26-03-02c圖為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26-03-02b圖為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p1126-03-02a

  另外,密教裡面有「飲食三昧耶」,師尊舉例,中午吃過的食物,廚房保留到晚上,就不能再給根本上師吃。「因為屬於殘食,剩下來的食物,不能給根本上師吃。但是,你們吃了可不可以?是可以的。如果是遵守飲食三昧耶,有時候高級的行者,高等地行者也不可以吃,將殘食供鬼,你再吃了,就損害自己身體的氣。」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