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細說孔雀明王星光身法 要觀想變化種子字「摩」

【釋蓮彥/美國西雅圖特稿】2011年6月12日星期天,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朗朗的晴天出現瑞相,整個虛空的白雲如同孔雀羽毛形狀,令大眾嘆為觀止。


四眾弟子把握福緣,法喜充滿地從各地遠道而來熱忱護持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師尊)主壇的「南摩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暨「灌頂」。


下午三時,法會在蓮生法王點燃的護摩火中,迅速地融入神聖無比的法界之中。與會善信在與本尊、護摩火合一,由智慧之火讓身心靈獲得淨化,燒盡無明業。大眾忘我於遍滿虛空的咒音裡,在一片祥和的悅音中,回歸自我。


蓮生法王傳授「佛母大孔雀明王」大法的威力真的不可思議!蓮生聖尊在開示時說,這一次的護摩法會與往常不一樣,非常特殊,因為在持四皈依咒時,所有的傳承祖師、虛空世尊,所有孔雀明王法及所有聖賢僧從虛空之中,下降到法王中脈裡面。由於一點一點的下降,法王的中脈也一點一點的震動。法王並祈望這一次的護摩報名者一切所求的願望都能夠圓滿達成,亡者往生佛國淨土,眾生疾病痊癒,福慧增長,降伏一切魔難,敬愛圓滿,一切吉祥!


此次護摩更稀有殊勝之處是,當盧師尊與孔雀明王合一時,完全由孔雀明王主法,演化平時罕見的息增懷誅微妙手印。


盧師尊在開示時也傳授修持孔雀明王星光身法的重要口訣。師尊表示,所有孔雀明王都由「摩」種子字所變化。在香港2011年5月1日傳法時,已非常清楚講解祈雨法,甘露水法,只有星光身法的種子字未細說。


在香港開示時,師尊提到是將孔雀明王降在行者中脈裡面,一尊一尊很小的排列,然後飛出去到各個有星星的星光,跟星光結合,變成星光身,星光身是孔雀明王跟行者與星光結合的星光身。師尊補充其重點是:所有孔雀明王必須全部由「摩」種子字所變化,在虛空中的星星,每一顆星必須要變成孔雀明王「摩」的種子字,所有行者的中脈裡面,排列也都是「摩」種子字。這個時候才能夠運行者的氣,將種子字推出去,一直到達星光之中,才能夠變成自己的星光身。


法王教導四眾弟子,首先要修寶瓶氣,寶瓶氣足夠,才能跟星光連接,也就是行者的中脈,虛空中的智慧本尊孔雀明王化為種子字的光,進到中脈,在運用寶瓶氣推到星光上面,跟星光的孔雀明王種子字互相結合,來來回回,一次又一次的修煉,修煉堅固就成為星光身。


聖尊接著以圓滿無礙的佛智講解《喜金剛講義》──「四念處」。聖尊語重心長以種種微妙幽默的比喻,清楚地講解「四念處」,「四念處」的要義即「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其重點是讓行者有出離心,必須有出離心才懂得修行。


開示後,蓮生法王為與會大眾賜授「孔雀明王法」、「星光身法」、「祈雨法」、「甘露水法」等灌頂。最後,與會大眾以真誠感恩的心,呈獻一場別開生面的才藝表演供養師佛,師佛又以氣勢磅礡的太極拳加持大家,當天的活動圓滿落幕。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