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新作

蓮生法王新書4月面世 第264冊《虛空無變易:禪中之禪》 第265冊《你的心我來安》


蓮生法王文集第264冊《虛空無變易:禪中之禪》新書封面文/大燈文化編輯部

  生從何處來?死向何處去?來了做什麼?我們為何在人生之中,遍嚐生、老、病、死的種種苦?如何解脫?
  有個笑話是這樣的:「一歲出場亮相,十歲學業至上,二十歲青春盪漾,三十歲職場闖盪,四十歲稍微發胖,五十歲老當益壯,六十歲血壓向上,七十歲偶而遺忘,八十歲搖搖晃晃,九十歲迷失方向,一百歲掛在牆上。」這就是大部分人的人生過程。但你真的想要這樣過一生嗎?
  許多佛子雖然已經認知「三世因果、六道輪迴」確實存在,並且也努力參禪、精進修行,想要擺脫「生死業海」的枷鎖,但始終參不透玄旨,無法更進一步的放下種種執著,蓮生活佛盧勝彥為此特別再次寫下第264冊新書《虛空無變易:禪中之禪》,期望透過書中文字的點撥加持,為讀者點上心燈,破暗為明。
  有人問我,修行當然是為了來生,來生成佛,來生不再來人間,或生於天上,或生於四聖界,或到佛國淨土。
  於是問題多多矣!
  問:「涅槃後,做什麼事?」
  答:「去住自由。」
  問:「我問,還有事做嗎?」
  答:「打成一片。」(沒有你、我、他)
  問:「什麼是打成一片?」
  答:「綜合果汁。」(一味)
  ~蓮生活佛盧勝彥
  在《虛空無變易》裡,蓮生活佛以近期發生在自身周遭的事物為題,寫下五十篇相當生活化的公案,透過正說、反說、明示、暗示、警示、譬喻等種種寫作方式,輔以現代化的用語,啟發參禪學人,證入契合般若法門的理趣,達到明心見性,進入悟後起修的真修行。

  蓮生法王文集第265冊《你的心我來安》新書封面伸出雙手,擁抱幸福,全球五百萬人追隨的心靈導師~
  蓮生活佛盧勝彥2018年第265冊最新力作──《你的心我來安》面世。
  有句話說,「心安就是平安」,但在達摩祖師與慧可大師領銜主演的「覓心不可得」行動劇裡,明白的告訴了觀眾──只要有心,就無法心安;唯有無心,才能心安,坦然面對一切的不平安。
  無憂自在的生活之道,精選活佛金句100則。《你的心我來安》精選摘錄了100則蓮生活佛散落在265冊盧勝彥文集中的智慧法語,依「自在」、「無憂」、「佛法」三大面向分類,不僅是忙碌生活的現代人,讓身心放鬆、補充正能量的心靈讀本,更是我佛學人參悟「覓心不可得」,趨向心安開悟境地的最佳佛學參考書。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