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教導學佛者 要想想別人的無常 想想自己的無常

  【賀蘭/台灣報導】2016年4月30日,真佛宗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護摩大法會」,四眾佛子座無虛席。
  自從全球真佛弟子得知最親愛的法王佛體微恙,皆紛紛上網留言,或者傳真、打電話到弘法行程上的主辦單位表達關心心意。是日下午3時左右,眾弟子眼見蓮生師佛照常主持法會,是欣喜,是感動,更是激動。

圖為蓮生法王加持供品p1107-02-01A圖為師尊加持受灌頂者p1107-03-03

圖為四眾弟子各界嘉賓護持p1107-02-09  「眾弟子有話要告訴師尊,感恩師佛對弟子的加持與師尊弘法的辛勞」,恭請法王開示前,主辦單位播放一段中觀學會所製作的一小影片恭呈師佛,「當弟子生病了,您是如此的擔憂,不顧一切的幫助弟子,為弟子修法、持咒、摩頂、加持」「我們相信真佛密法真實的力量,加上愛的力量,萬眾一心,卑微的祈求,也能夠為師佛分憂解勞」「弟子愛師佛,就像孩子愛爸爸,只想爸爸過得好,活得長久」,影片中處處洋溢顯露著濃厚真摯的「請佛住世」師徒之情。

圖為弟子恭迎師尊、師母p1107-02-03圖為師尊、師母上香禮佛p1107-02-02
  「首先感謝所有的同門對我的關心,也對我的照顧,還有很多人持咒、修法拜懺,謝謝大家!」開示中,盧師尊表示,祂深深感受到佛陀的第一個真諦──諸行無常,因為再怎麼健康的人也一樣會生病,無常一到,任何人也逃不掉。每個星期六的晚餐過後,為大家摩頂的時候,眼見受病苦的弟子很多,法王以其極度悲憫之心看待生命的流動。

圖為蓮生法王加持供品p1107-02-01B圖為師母蓮香上師p1107-02-04
  猶記2015年6月14日,法王在彩虹雷藏寺做護摩,在法會的進行中,從護摩火裡揚起兩次大煙,並有三聲砰響,法王當時表示,將會有兩個大災難跟三個小災難,希望瑤池金母為我們能夠化解。

圖為善信恭迎師尊p1107-02-06圖為善信恭迎師尊p1107-02-05
圖為師尊點燃護摩火後,祈請主尊加持p1107-02-07  盧師尊談及自己的祖師爺,了鳴和尚活到一百多歲,最後牙齒也是掉光了;薩迦證空上師是腎衰竭而圓寂;十六世大寶法王在57歲時有胃癌,在芝加哥圓寂;吐登達爾吉上師在75歲時,因肺炎而圓寂,最後也都是示現病疾圓寂;佛教教主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也是長年有偏頭痛及有骨刺,最後因腸胃炎脫水而涅槃。「任何一個病,都會影響到全身的身心」,師尊藉此叮囑,我們學佛,常常看無常,要想想別人的無常,想想自己的無常,想想眾生的無常。愛弟子、愛眾生、不捨亦不忍見世間有情眾生受苦難折磨的師尊,向上蒼祈求:「瑤池金母、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讓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人都身體健康,不要有病,身心愉悅的去修行。」

圖為四眾弟子各界嘉賓護持p1107-02-08圖為嘉賓虔心p1107-03-02
  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之「虹霓法身變」,偈中提到「應病與藥施眾門」。不論是身體的病或是心靈上的病,都是要對症才能應病與藥。人生時間很短促,能夠修行的時間也不多,法王教導,修行人不僅要有四無量心,還要自他互換,這世間上,畢竟是空,一時的苦以空性來解掉,這樣才能產生大樂。所以,將自己的這個辛苦記起來,當你記起來的時候,你會更積極的,更加地想要幫助人,很想的由佛菩薩的加持力,趕快讓他們的病治好,因此,當你了解了以後,你會對世間的人更加的悲憫,這就學佛最重要的菩提心。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07-03-05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07-03-04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