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感恩瑤池金母開天眼開啟佛緣弘法度生

p1017-02-04E p1017-02-03

p1017-02-06 p1017-02-01 p1017-02-09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8月9日晚間,美國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瑤池金母本尊法」,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同修。蓮生法王創立真佛宗緣起於瑤池金母,不僅如此,法王的修行歷程皆在金母的教導與教示之下,與金母因緣深厚殊勝,法王感佩金母之德,涓涓點滴於心,永不忘金母當年對其提攜、弘法之相助,以及萬難之排解。真佛宗眾弟子秉承根本上師教誨,在世界各地的四百多座道場,幾乎都供奉和非常尊崇瑤池金母。當晚同修,司儀帶領大家特別唸誦《瑤池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一部,並於同修後,在眾等齊唱生日快樂歌中,法王切蛋糕,預祝瑤池金母聖誕千秋,香煙不斷。
  盧師尊在開示中感恩地說道,「我個人對瑤池金母,沒有甚麼話可以說,從我在二十六歲轉變自己的宗教信仰,以及人生所有的改變,完全是由瑤池金母開始,一直到今天為止。」法王在其修行和弘法度眾生上,歷經許多一般人少見也少有的磨難,雖然被現在的佛教界列為附佛外道,但是法王的道心依然非常的堅固。
  盧師尊提起當年自己的許多通靈現象和問事之靈驗,「瑤池金母就是這麼厲害,我真的服了祂。」在未深入了解之前,盧師尊說自己曾經對於這些宇宙的無形大能也存有懷疑,但是,瑤池金母告訴盧師尊,只要相信祂、聽信祂,將會讓盧師尊的一切都能夠順利下去,「到今天,我就是聽瑤池金母的、聽諸佛菩薩的,未來怎麼樣,我不敢講,但是,活到這樣也已經很滿足了。」

p1017-02-06 p1017-02-07

  對於《瑤池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中的一段經文:「固本者何,人以孝悌為本,道以精神為本。先除六賊,耳不聽聲,目不視色,身不觸污,意不著物,鼻不妄臭,口不貪食,六賊既空,五蘊自明,受想行識,如鏡見形,五蘊既明,三家會合,長養活潑,上下流通,何難解脫。」盧師尊解釋,只要是迷了甚麼,就是你身中的賊,你沒辦法禪定。所以,一定要先除六賊才行。道家是以精氣神為本,密教是以氣、脈、明點為本,「只要你的氣、脈都通了,明點能夠放光,自然能夠成佛成道,密教的氣、脈、明點跟道家的精氣神是相通的。」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中,阿達爾瑪佛之「第七德,所有之一切種智,若有若空,若事若理,就是這種境界。」法王以《心經》的「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為大家解釋,「其實這是一段,不是兩段,有就是無,無就是有,有跟空是不分的,是『一』,合起來是絕對的,你如果能將有跟空結合起來,合成絕對的,這才叫做開悟。」法王勉勵大家參悟,所以,「若有若空」是開悟的,同理,「若事若理」也是開悟的,要將事跟理完全合起來,要有理,也要有事,不分成兩段才叫做開悟。
  開悟的人又是如何呢?「開悟的人是這樣的,根本是無知的,腦袋是空的,在他的思維裡面幾乎是甚麼都沒有的。」甚麼都不掛在心上,如果你甚麼都不掛在心上,你就會煩惱立斷,「無所謂嘛!所謂無所謂、無所住、無所得,在這世界上既然得不到甚麼,你還得嗎?既然住在這世界上等於沒住在這世界上,生死可了。」所以,當你的煩惱一立斷,一切種智,智慧自然就會從心裡發出來,就是這個道理,成佛、明心見性、禪定也都是這個道理,甚至所行的一切善,並且將所行的一切善統統都忘掉,也是這個道理。因為你已經開悟,甚麼都無所謂。

p1017-03-01 p1017-03-04 p1017-03-05 p1017-03-08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