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感受眾生病苦 教導苦 空 無常 無我

圖為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p1108-02-05  【賀蘭/台灣報導】2016年5月7日,真佛宗台灣雷藏寺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白蓮花王護摩大法會」,善信佛子嘉賓齊聚。
  是日,適逢母親節和釋迦牟尼佛佛誕前夕,也為法王佛誕暖壽,師母在致詞中先祝福天下所有的母親,母親節快樂!師母也教導大家,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的感恩自己的母親,不是只有在母親節這一天感恩母親而已。師母感謝侍者團的盡心照顧師尊。很多同門在網路上做種種建言和談論,師母希望大家遵守密教戒律:弟子不談論根本上師的身體。另外,師母向大家報告師尊的腳是百分之百,完全康復,請放寬心。接著,由宗委會代表蓮寧金剛上師、台灣密教總會蓮歐金剛上師、台灣雷藏寺蓮哲金剛上師,向根本上師敬獻海螺、哈達及供養,請佛住世,大轉法輪!全體真佛弟子全部長跪合掌,唱誦「請佛住世祈願文」,現場莊嚴感人,很多弟子都流下虔敬的眼淚。

圖為蓮寧上師、蓮歐上師、蓮哲上師等代表向師尊獻供,請佛住世,大轉法輪p1108-02-04圖為蓮寧上師代表敬獻海螺,請佛住世,大轉法輪!p1108-02-01
  法王近來深刻感受眾生的病苦,祂在開示中表示,自己弘法的時間不長了,但是法王希望佛法能夠綿長下去,請蓮寧上師為接班人,蓮悅上師為副接班人,蓮店上師為執行長,以師母的明斷果決和智慧,召集比較有正義感的上師做為監察組幫助宗委會。

圖為蓮歐上師敬獻哈達及供養p1108-02-02圖為師尊加持獻供代表蓮哲上師p1108-02-03
  法王在病中住院的這段期間,從病苦的折磨中,深感除佛講的無常、無我、苦跟空以外,一切畢竟是無所得,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甚麼可以留戀。法王特別感謝主治醫師鄭森隆醫師的醫療團隊悉心的照料,徐雅琪師姐在入、出院手續的幫忙,以及所有的侍者團,包括蓮伃上師、慧君上師、蓮涯上師、蓮店上師、蓮寧上師盡心盡力的照顧,更感謝師母日夜的辛勞。

圖為嘉賓佛子虔心共修p1108-02-06圖為師尊點燃護摩火p1108-02-07
  學習菩薩的精神就是利益眾生,要生起菩提心,要懂得自他互換,因為菩提心是佛法的重心,「原來眾生的苦是那麼的苦」,法王認為在祂72歲的時候,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安排了這場病魔,讓祂了解這世界上是無所得也全然是空,「一切都是最美好的安排」。

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08-02-09圖為四眾弟子接受灌頂p1108-02-08
  是日,是法王在台灣半年弘法的最後一場法會,主辦單位也在法會後,請法王和師母上前同切一個七層蛋糕,拉炮聲中,歡聲響起,眾弟子的共同心願就是:祈願師尊佛體安康、常轉法論,不入涅槃,請佛住世。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