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蓮生法王心擁萬法 感恩師佛傳法大轉法輪

圖為宗委會通告p1126-06-03<2016年8月27日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貴賓朱時宜教授致詞>
  師尊、師母、仁波切、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金處長、各位貴賓、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好!很高興能來參加一年一度這麼盛大的阿彌陀佛大法會,同時,師尊今天也將首次傳授無上尊貴的大力金剛不共大法,這是非常殊勝難得。所以,我們首先要非常感謝無上法王的慈悲,同時,也感謝師母的辛勞跟指導。
  談到今天的大力金剛的這個「力」字,我就想到在物質宇宙裡面四種最基本的力量,就是大家所熟知的,所謂宇宙的重力引力、電磁力和原子核裡面的強作用力、弱作用力等等。這四個基本力是這幾十年來天文學家、物理學家所標榜的,所謂的宇宙標準模型standard model。這標準模型非常的重要,因為它可以解釋物質宇宙裡的所有物質現象,包括日、月、星辰等等。可是,自從在十幾年前,發現宇宙充滿暗物質以後,科學家發現,其實標準模型不夠用,沒有辦法解釋暗物質、暗能量的存在。所以,科學的發展還是相當的有限。
  在今年的8 月17日,也就是上個禮拜,美國加州大學Irvine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簡稱為UCI或UC Irvine),有一個研究天文跟物理的團隊,他們在匈牙利和世界各國研究暗物質,還有暗光子(dark photon)的奇妙現象以後,他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這宇宙存在著第五種神奇的力量。這第五種力量不是電影上所講的第五力,而是非常的奇妙,這第五種力量只能跟中子、質子發生作用,跟電子沒有發生作用。將來,如果實驗能夠繼續證明這第五種力量的確存在的話,那麼,我們的宇宙觀要全部改寫,而且這第五種力量也可以解釋暗物質、暗能量的存在。所以,非常重要。
  科學越進步,我們越發現,科學跟佛教越來越接近,這是一個好消息。所以,還沒有皈依蓮生法王的信眾,今天是一個大好的機會,趕緊皈依師尊,皈依真佛密法,不要錯過機會。
  我們尊貴的蓮生法王,祂的心擁有萬法,祂還有很多的密法還沒有傳給世間。真佛宗的弟子何其有幸,能夠從師尊的開示和師尊的書籍裡面學到非常多的,非常珍貴的宇宙大法,同時,師尊的教示也給予科學界很大的啟發。所以非常謝謝師尊。我們要珍惜師佛在世的因緣,我們祈願師佛身體健康,長壽自在,常轉法輪,不入涅槃,請佛住世。
  恭祝法會順利圓滿成功,大家都能夠得到師佛、阿彌陀佛,還有大力金剛的大力加持,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嗡嘛呢唄咪吽。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