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佛駕關島祈福 在總督府受獎表揚 各界官員賢達嘉賓 見證歷史性一刻


  【賀蘭/美國關島報導】2014年5月6日午時,關島總督為歡迎真佛宗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蒞臨關島,特別於總督府宅舉行隆重的歡迎會。活佛此行目的,除了主壇綠度母法會,為關島祈福,祈求一切平安吉祥之外,最主要的目的是接受美國國會參議院、關島國會議會以及關島總督頒發的「美國國會認可表揚證書」、「最高成就獎」和「榮譽公民」的榮耀。
  蓮生活佛於11時左右抵達總督府宅,許多關島的高層長官及社會賢達陸續蒞臨。11時30分左右,開始進行頒獎表揚儀式,這真的是一個偉大的歷史見證,也是真佛宗弟子值得驕傲的時刻。第一個獎是由美國國會參議院頒發的「美國國會認可表揚證書」,表揚活佛對於關島人民的弘法傳法的貢獻,由議員代表關島區主任Jon Calro,Jr代表頒發;第二個獎是最高成就獎,由關島議長Judith Won Pat和議員一起頒發;第三個是榮譽公民獎,由關島總督The Honorable Edward B Calvo頒發。這些表揚獎項的最大意義,在於活佛的名字將留存在美國國會和關島國會,而且可供查詢。
  活佛獲此如此殊榮的事蹟,另有兩次,分別於1986年和2009年。1988年6月3日晚上8時,由美國華盛頓州政府,頒發一紙「名人獎」的榮譽,尊稱他為活佛。「名人獎」代表著蓮生活佛在「佛法」方面,有特殊的貢獻,而且活佛在華盛頓州是一位傑出的「名人」,成就卓越。特給證明其榮譽。2009年11月17日,在GRAUDUCA HOTEL,由市長辦公室主任Ms. Birrayas代表頒獎,授頒「休士頓榮譽公民」及「親善友好大使」獎狀予活佛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同時宣布休士頓市11月15日為「盧勝彥蓮生法王紀念日」。此外,當天下午,活佛接受德州州長Rick Perry、參議員Rodney Ellis的邀請,參訪德州首府Austin,同時再度獲頒「榮譽公民」與「德州榮譽貴賓」獎狀。
  是日,出席觀禮的除了關島官方、當地華僑,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同門共襄盛舉,當日也為蓮生活佛盧勝彥慶生暖壽。總督府方面準備美食佳餚免費款待大眾,午宴熱鬧非凡。活動最後,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贊助Rigalu Fundation(Rigalu 慈善基金會)$30000美金,由總督夫人Christine Calvo代表接受。Rigalu Fundation是由總督夫人所設立,在關島當地常進行許多意義不凡的公益活動,比如,在新的學期開始,基金會號召許多工商團體贊助採購大量鞋子和制服,鼓舞孩子們對於新的學期開始有新的衝進和憧憬。
  活佛孜孜不倦弘法度眾四十餘年,在世界各地留下弘法的足跡,深刻的留在全球五百萬弟子的心中。活佛自己曾說過:「我願是吉祥的表徵,賜福給所到過的地方與人們」,這話一點都沒錯,活佛是一個修行有證量的法王,其所經之處,無論何時,呈現出慈悲的面容和對眾生的關懷,其氣度不愧為一個宗教領袖的風範。活佛此行於關島,為真佛傳承又開啟嶄新的一頁,再度寫下極其輝煌耀眼的紀錄!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