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佛駕薩迦雷藏寺 主壇大力金剛大法會 逾千名嘉賓護持

蓮生法王合十問訊 p1172-02-01

  【梅茵/美國加州綜合報導】2017年7月30日,當代法王真佛宗創辦人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佛駕北加州薩迦雷藏寺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新道場,主持開光安座大典暨主壇「大力金剛大法會」,逾千名善信佛子熱烈護持。
  7月30日大法會當天上午九點多,蓮生法王主持新道場安座開光大典,之後在大殿為雷藏寺題字並賜墨寶:「薩迦寺鎮北方。北方為主南方臣。聖旨一下百官伏。鎮邪降鬼由此先。從今光芒千萬丈。魑魅魍魎至此絕。」
  緊接著師尊為大眾慈悲加持簽書,簽完書後,由法會主祈者向根本上師敬獻哈達。長長排隊的人龍,環繞整個大殿裡外。隨後,師尊特別到雷藏寺的外圍繞了一圈,聆聽住持蓮琪上師報告寺廟周邊環境的狀況,並加持了延生位、往生位的壇城,更巡視了各個攤位;慈悲的師尊頂著豔陽一一的關心問候弟子。
  薩迦雷藏寺的午餐,還特別貼心的為與會的善信弟子準備了八百個素齋飯盒。下午一點四十五分,聖尊蓮生活佛慈悲為正門的護門獅王菩薩點睛,接著移駕到寺廟門口前舉行隆重的剪綵和揭匾儀式,從此薩迦雷藏寺將在根本傳承上師的佛光注照下,法務定當日益興旺。剪綵儀式完畢後,開光安座大典隨即展開,聖尊為壇城的佛像金身開光點睛,祈請諸佛菩薩下降大顯神威,護佑薩迦雷藏寺道場法務蒸蒸日上,永續真佛法脈,廣度十方有情眾生。
  開光過後,壇城諸尊佛光巍巍、遍照三千。大力金剛大法會在眾所期待下正式揭開序幕!由莊嚴的迎師隊伍引領之下,恭迎蓮生法王步入會場。法會在圓滿周全的儀軌和肅穆的梵唄聲中,光明吉祥。當「大力金剛」強力撼動人心的咒音響起時,法王以震攝八方的氣勢演化大手印,加持與會眾等能得到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等各種利益;法王強大的法力,更是能摧滅世間難解的鬼難,斬妖除魔、震嚇魑魅魍魎。

圖為蓮生法王開光加持薩迦雷藏寺壇城。圖為師尊為石獅開光點睛。圖為師尊加持賜福主祈人敬獻的哈達。圖為師尊巡視加持攤位留影。圖為蓮生師佛。

  法王在開示中讚嘆是日的法會非常的殊勝,法會主尊大力金剛將圍在薩迦雷藏寺外面千軍萬馬來犯的鬼妖兵團全部殲滅。「這是一場非常特別的戰爭,當大力金剛顯現在我身上的時候,我的手印跟平常的手印是不一樣的,祂發揮出最大的威力,要將美國北加州收復失土,祂的下降異乎尋常,摧毀了所有的魑魅魍魎,摧毀了妖魔鬼怪,摧毀了真正的外道、鬼道。」
  昔時,釋迦牟尼佛叫阿難尊者去探望地獄的提婆達多。當阿難尊者到了地獄的時候,守門的鬼吏問他:「每一個佛都有提婆達多,你要找哪一個提婆達多?」師尊說:「盧師尊73歲,出現了提婆達多,你們要選擇提婆達多,還是選擇有傳承的根本上師?隨你們選,憑個人的意志,師尊不勉強。」再者,密教首重傳承,敬師是排在第一位。XX預言法王生死多年,完全是不敬師的,「我什麼時候敢講自己的師父幾歲會死?這是詛咒。」
  談及佛學基礎──苦集滅道,師尊闡釋,將自己因因果果的苦全部集合起來,在這世間上好好的修行,好好地走在八正道上,將過去的因果全部滅了才能成佛。真正成佛是內在的,當你心裡有了光明,清淨了你自己的內心,了無罣礙,才算是成佛。建寺蓋廟雖是功德,但也僅於外相的呈現。真正的廟在你心中。建廟修行有功德,建廟歛財是地獄。

圖為弟子恭迎蓮生法王。圖為弟子恭迎蓮生法王。圖為盧師尊手結大力金剛手印。圖為蓮生法王及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圖為戶外帳蓬下善信齊聚。

  師尊在開示中也談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曾說「要好好修出自己心中的光明」。所有外在的一切都是幻化的,內心所發出來的光明,才是真正的功德。密教最重要的有三個東西,一是「出離心」,你要離開所有一切人間的幻。二是要有「菩提心」。什麼叫菩提心,就是「正念」再加上「慈悲心」。第三是「中觀正見」。龍樹菩薩「入中論、十二門論跟百論」,都是在講中觀。這三個加起來才是密教真正的弟子。由於XX影響的層面甚廣甚深,師尊在開示中也一一回答並指點許多弟子們所提出的問題和疑惑。(師尊開示請見本期第4至6版)
  開示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大力金剛不共大法及大力金剛還淨法灌頂。將近逾千人的大法會,人人歡喜、個個信受奉行,法會殊勝圓滿吉祥。會後,聖尊還與貴賓合影暢談,還為數十位嚴重受到靈障困擾的弟子,特別幫其加持還淨。薩迦雷藏寺還特別在麗寶樓海鮮酒樓舉辦大型的「謝師宴」,感謝聖尊連日來的辛勞,除了美味佳餚外,還特別準備了很多精彩節目,由兩位主持功力深厚重量級的蓮琪上師和蓮才上師聯手主持。一開始的舞獅熱鬧開場,載歌載舞的各項表演,更有由師母領軍的陽光舞供團及天音雅樂合唱團的精彩演出,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最後的壓軸,就是由武功蓋天下的師尊舞動「少林棍」和打「太極拳」,當然是贏得滿堂的歡呼喝采。

圖為蓮生法王開示。圖為蓮生法王合十問訊。圖為住持蓮琪上師致歡迎詞。圖為師尊巡視加持攤位留影。兩位貴賓為日本真言宗上師。

  本次法會貴賓雲集,特此感謝歐偉泉先生、梁建華博士、萬寧女士、薛良博士伉儷、何斌先生伉儷及千金等和其他嘉賓,以及特別貴賓日本高野山真言宗加州天地廟住持Bill Eidson和日本奈良高野山天地廟住持 Shoken Harada,讓法會更增添許多光彩。
  沙加緬度是一個靜謐小城,不似洛城和舊金山的絢麗,但添加幾分天成的恬淡氛圍。薩迦雷藏寺便是座落於如此的聖城(沙加緬度原本為西班牙語「聖城」之意)中,釋蓮琪上師為住持,釋蓮才上師與其搭配得天衣無縫,秉持根本上師的教導,對於真佛密法的推廣和弘揚,不遺餘力。薩迦雷藏寺真心的感謝來自各方同門的大力協助,也感謝弘法人員前來護持法會,足足展現了真佛宗弟子一呼百應的大團結。謹此向大家致上最深的謝意。
  2009年的正月初一,蓮生法王賜堂名為薩迦雷藏寺,同年7月,法王親臨主持開光安座大典。當時,聖尊曾勉勵:「它是全世界最小的雷藏寺,但是,我們的菩提心很大,它就像是一顆鑽石,是最珍貴的,也是價值最大的。把這一顆鑽石放在沙加緬度,這整個城市就會變成光芒萬丈。」果不其然,經過8年的努力,薩迦雷藏寺如聖尊所期許的:將1克拉的鑽石變成20克拉。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