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佛駕甘露精舍 主持地藏瑜伽焰口法會

  【賀蘭/台灣報導】「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超度法會」,是台灣台中的「甘露精舍」一年一度的大法會,自舉辦以來,皆令與會眾等感應殊勝。今年自2016年的11月20日啟建《梁皇寶懺》開始至11月25日止,為期六日禮懺,並持誦一部《大乘遍照光明藏無字法門經》7遍和百字明咒108遍,11月27日,再度恭請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親臨主壇超度法會。是日,法王賜授與會大眾大力金剛法(含禁鬼咒)和大威德金剛法灌頂。

圖為師尊、師母禮敬壇城諸尊p1137-03-04

圖為甘露精舍雙蓮寶殿壇城p1137-03-03圖為甘露精舍壇城p1137-03-02
  瑜伽焰口法會原是佛教密宗超度六道眾生亡靈的法會,其觀想、結手印和持誦咒語的方法,由不空法師記述下來的,保存在西藏,傳到中原以後,由蘇東坡等大德將超度的內容,以優美的文字加以翻譯,再經佛教的高僧將儀式重新整理,而在中國流傳下來。真佛宗的《地藏王菩薩瑜伽焰口》儀軌,是由法王親自將所有相關資料整理編纂而成。

圖為師尊加持獻供代表蓮火上師p1137-03-05

圖為甘露精舍大力金剛壇城p1137-03-01  開示前,法王問及在超度時,是否有人見到甚麼情形或自己的祖先,當場便有師兄、師姐們講述他們的所見。法王聽完之後,讚嘆著說,「表示今天的瑜伽焰口非常的殊勝圓滿。」法王為大家簡單的講述目犍連救母的經過和盂蘭盆節的由來。經過佛陀的教法,目犍連供養五百羅漢,並透過五百羅漢集合心力的持咒誦經,才將母親超度出來。「就是靠所有人的力量供養,集合所有人的力量和心力,才能將這些幽冥眾超度出來,瑜伽焰口的意思,主要的意義就是在這裡。」法王感謝當日唱誦的法師團、護持的上師團、仁波切和來自各方的同門善信大德,「心的力量很重要,你在做瑜伽焰口的時候,精神很集中,進入定中,那一種定力結合起來就能夠將所有的祖先超拔出來。」

圖為蓮生法王開示。右為蓮香師母p1137-03-07
圖為師尊手結供養印p1137-03-06  「公修公得,婆修婆得」,這是修行的原則,自己修來的也不能夠借給別人,自己怎麼修,自己就怎麼得,不能用借的,盧師尊叮囑佛子,我們所有修行的人,自己的業障要自己去解,沒有人可以幫你解。就像我們本身在這邊修行,修行的果位不是別人給你的,還都得是你自己修來的,有修就有果位,沒有修就絕對沒有果位,修一分就得到一分的果位,修十分就得到十分的果位,沒有所謂的替代。

圖為師尊加持小蓮花童子p1137-03-10 圖為善信佛子接受灌頂p1137-03-09圖為善信佛子接受灌頂p1137-03-08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