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持龍樹菩薩護摩 天降甘露 天現雙彩虹瑞相

 

師尊手結龍樹菩薩手印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6月10日下午,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壇「龍樹菩薩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善信嘉賓齊聚。是日天現瑞象,從清晨清風陣雨遍灑大地,到下午迎請蓮生法王入護摩壇場時,虛空中傳來隆隆的雷聲。法會期間,天空下起甘露,在微陽中清淨著美麗的西城,法會結束,天空剎時艷陽高照,清風徐徐,兩道絢麗的彩虹昇起虛空,見證蓮生法王主持的八宗之祖龍樹菩薩護摩,殊勝偉大,人天護持。
  法王在開示中,介紹龍樹菩薩。龍樹菩薩名為「那伽阿周陀那」,為龍族,由於入龍宮以「龍成道」,又於佛陀入滅後七百年,在「阿周陀那樹」下出生,故以此名,祂是馬鳴菩薩弟子「迦毘摩羅尊者」的弟子,其真正的來歷是「妙雲自在王如來」的轉化。龍樹菩薩為弘揚佛法,摧伏外道,並積極著書立說,完成了許多部曠世巨作震撼佛教界的論述,被譽為「千部論主」。其中最著名的《中論》,更奠定了中觀學派的基礎。由於「中觀」之論直指大乘核心,對佛教界影響甚巨,龍樹菩薩同時被律宗、三論宗、淨土宗、法相宗、禪宗、天台宗、華嚴宗、密宗,共尊為祖師,是顯密「八宗共祖」,因此,龍樹菩薩地位崇高,被譽為佛陀第二,對於佛法的弘揚及度眾利生,具有不可磨滅的貢獻,有直指佛性的大智慧。
  開示中,法王向佛子介紹龍樹菩薩「長生術」的三要訣,一、納氣:要練氣、學吐納;二、 嚥液:長存並增長身體的明點,一般人的明點(身體賀爾蒙)只有消耗,但行者要將虛空中的甘露存到身體內,再增長自身明點;三、無漏明點:為保持身上的明點不會散失,所以,必須要讓佛菩薩的甘露進到自身的身體,才能成就,才能長生不老,只要身體的賀爾蒙減少消失掉就會老化;另外,沒有煩惱、沒有憂愁,完全能夠放空,就能夠長生,「六大神通最大的神通是漏盡通」,因此,法王強調,明點無漏在修習「長生術」方面很重要,男行者修「鑄劍法」,女行者修「女丹法」。
  盧師尊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第四種修氣的方法:「口出有聲」,出氣時,念頭專注氣由齒間吹出,並發出「嘶」聲;出氣後,不馬上吸氣,而做「外住氣」,行者身體會變得很輕,不會粗重(地大),並產生一種安樂,此修氣法還能去除血濁、感冒、流行病等症狀。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為與會大眾賜授殊勝的「龍樹菩薩本尊法」灌頂,法會圓滿吉祥!
  「掛著神佛的名字,賣的是鬼肉」,藉由XX的唬人神通伎倆,師尊告誡善信,學佛很重要的是,表面上是修行人,內在也是修行人,才是真正的修行人。身為行者應修禪定,並時時觀照自己的念頭,反省自己,看自己的內在是否是個修行人,或是個犯戒的世俗人。所以,行者只要念頭正,氣也會正,氣正,心就正,心正,一切行為也就正。

師尊獻供護摩木師尊手拿金剛鈴鼓做迴向師尊手結龍樹菩薩手印貴賓周慧芳律師向師尊問安貴賓羅彩華中醫師向師尊問安師尊說法開示一景四眾弟子接受師尊灌頂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