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持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

蓮生法王主持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

賀師尊出家32周年慶暨師母壽誕

祝健康長壽自在 請佛住世 恆轉法輪

  【本報訊】蓮生法王盧勝彥於2018年3月24日下午三點,在台灣雷藏寺主持 「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賜授「長壽佛本尊法、佛頂尊勝佛母不共大法、佛頂尊勝佛母心真言、白度母本尊法」灌頂;講授《道果》。當天,並慶賀盧師尊出家三十二周年紀念暨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壽。

  護摩後,法王盧師尊首先開示介紹長壽三尊的來歷、形相、手印與心咒。「長壽如來」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祂與阿彌陀佛不同處在於定印中,手拿著甘露瓶;尊勝佛母是三怙主,有三個面孔,中面為「尊勝佛母」,右面為「觀自在菩薩」,左面為「金剛手菩薩」,分別代表著智慧、慈悲跟法力,也代表著佛頂尊勝,是佛最頂勝的光所化;白度母是法王的教戒師,傳授師尊很多密教的戒律,也是法王過去世中的修行道伴。昔日,白度母曾現身告訴吐登達吉上師,要到台灣找一個姓「羅」的,並傳法給他,結果吐登達吉上師果真到台灣來,卻遍尋不著。之後「白度母」再度下降告訴上師,羅姓弟子已在其身邊,上師猛然一想,就是「盧勝彥」(因為「盧」的台灣話發音就是「羅」),於是將「盧勝彥」視為主要的弟子,傳授所有密法。法王提到在祂與白度母及四位師父間,有著奇妙且親密的因緣存在。長壽三尊是大慈大悲的化身,可以祈請長壽三尊消除疾病,帶來健康長壽自在。希望大家經過此法會,都能夠健康長壽;被xx鬼害干擾者能夠正常。

  師尊再指出,許多同門受到XX很多影響,蓮倩在那邊當了十幾年的義工,她的女兒也在那邊當義工,結果病重失蹤,了無音訊,先生也病倒長年臥床,兒子在當兵時精神也出問題。XX在五台山謊話連篇,編出一堆拯救同門的故事,也編出自己是清代高僧玉琳國師,是順治皇帝當年在五台山的師父。師尊開示玉琳國師為人是一介不取,而XX卻是貪得無厭,真佛弟子要有智慧分辨真假。

   師尊開示《道果》之「音聲遷識法」:「前行、身之幻輪如前先修,以明點遮阻諸門,如第四灌之臨終法,亦為以字遮阻,於臍輪處修氣及月、吽字等。以係嘻嘰二十息而提引至喉門,第二十一息如前由梵穴拋射而出,得提升宗趣或持明成就。此二者以如白獅奮迅,撕破神識之依,自己以聲音開啟梵穴之門,以智淨分之極,握持神識之堅固,此為實修之要訣。」

  除前兩次法會提到「轉相遷識法」與「光蘊遷識法」外,這是第三種遷識法,法王指點音聲遷識法要以破瓦法為基礎。破瓦法是以毘盧七支座(脊椎骨挺直),收下額,壓喉結,調息至丹田、腳底或全身,觀想臍輪的「吽」字提飛而上,全身震動,一直飛到中脈的頂竅,二十息到頂竅,第二十一息將「吽」字從中脈頂運力飛出與本尊合而為一,也可以利用心輪「阿」字,跟虛空中的「阿」字結合。這三種遷識法皆可直接成就,不用經過中陰身。當病臥在床,無法坐直時,亦可以七日成佛法,觀想自身變化成為一個「吽」字,觀想本尊降臨,本尊的「阿」字勾住「吽」字,口中念持「阿」、「吽」兩字即可往生淨土。如果沒有修九節佛風(專一瑜伽)、金剛誦(咒字瑜伽)、寶瓶氣(中脈瑜伽),是沒有辦法用這三種遷識法成佛的。

  盧師尊開示後,台灣雷藏寺播放用心準備的師尊出家三十二周年紀念日影片,影片中看到師尊孜孜不倦地度眾,讓真佛宗從一個台灣本土發展的新興宗教,茁壯成一個世界性的宗教,真佛道場遍佈世界各地,宗委會也積極地從戒律、教育與弘法文宣三大部分,努力規劃宗派的發展計畫。

  而「真佛般若藏」製作的師母蓮香金剛上師慶生影片中,可以看到師尊感謝師母蓮香金剛上師為宗派的付出與辛勞,「真佛般若藏」也預告師母蓮香金剛上師的兩本著作即將問世。

  慶生會氣氛感人,師母感謝自己父母、親人和所有人,師母在生日感言致詞時表示:「在此時刻,全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心情都是和師母一樣,都非常讚歎師尊出家的功德無上。因為師尊,真佛宗誕生了!與日俱增的佛弟子、雷藏寺和道場,真佛法幢飄揚世界,培育了真佛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及各級弘法人員,以及珍貴的真佛弟子。師尊寫出266本著作,引領弟子邁向解脫之道,明瞭要義、融會貫通、至性流露的開示。師尊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盞智慧明燈,是我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心靈導師,是我們修行成就的依歸,讚歎感恩師尊出家的功德無上。時間過得真快,一年過了一年,終於來到了人生七十古來稀的歲月,在這七十年中,道盡了歲月的痕跡,不僅印在額頭,也深深刻在心裡。在這特別的日子,回憶自己走過的歲月,體驗生活帶來的酸甜苦辣,人生的林林總總,走過的路,風雨和陽光仍然同在,但仍堅守著一個信念──一定要堅強,誓言護師護教,直至彼岸。」

  最後,師尊為佛像開光、加持眾弟子及賜授「長壽佛本尊法、佛頂尊勝佛母不共大法、佛頂尊勝佛母心真言、白度母本尊法」灌頂,法會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