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持返美後首場同修和護摩 聖尊細闡羅天大醮佛教大蒙山施食醮儀

  【本報訊】2018年5月12、13日(星期六、日),蓮生法王盧勝彥分別於西雅圖雷藏寺及彩虹雷藏寺,主持返美後第一場同修和護摩,暨「大白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同修、「瑤池金母護摩」暨金母八大法等灌頂,講授《道果》。

  盧師尊在兩天的開示中,詳細闡述羅天大醮法會的布壇和醮儀。師尊介紹《羅天大醮》:「此法當中有蒙山施食,要用七個壇城,道家作法,三清道祖一個壇。上面還有鴻鈞老祖,玉皇大帝一個壇。金母一個壇。三官大帝一個壇。斗母星君管所有星宿,斗母星君是摩利支天有一個壇。第六個是太乙真人一個壇。第七個是諸天,所有的神仙,共七個壇。我們要做的羅天大醮是佛教的大蒙山施食,等於羅天大醮,一樣也是七個壇。第一個壇是阿達爾瑪佛最高,再來是五方佛,所有的佛一個壇。八大菩薩跟所有的菩薩屬於菩薩的壇,這是第二個壇。第三個壇是緣覺、聲聞和所有大阿羅漢屬於一個壇。無色界天一個壇。色界天一個壇。瑤池金母一個壇,包括所有的神仙和欲界天眾。最後是地藏王菩薩和所有的獄官,包含五獄大帝跟所有十殿閻羅王、鬼王,及所有城隍、土地、境主一個壇。共七個壇。」

  「所有的鬼眾在超度的那個壇,有往生位的,是所有鬼眾的壇,另外有佛光注照的延生位,每個壇都要設焦面鬼王,上下和八方共十位焦面鬼王,主司所有幽冥眾進入和離開壇場的秩序。法會最主要部分之一是召請,須豎立黑面令旗主,在瑤池金母那個壇,所有看到黑面令旗主的幽冥眾都可以召請過來,這是無遮的。而召請幽冥還需要有雷劈木,上書『雷』和『令』二字,雷劈木一敲,如雷震響十方法界全部聽到,所有諸佛菩薩諸天都到。」

  師尊指出,做羅天大醮法會,一定要有三個律令,缺一不可。第一個律令,也是師尊最初拿到的律令,是瑤池金母的律令,接著是阿彌陀佛的律令。再來是地藏王菩薩的律令。有了這三個律令,我就可以辦羅天大醮法會。阿彌陀佛的律令,可以統攝十方三世一切佛;瑤池金母的律令,可以統攝所有的諸天神仙;地藏王菩薩的律令,可以統攝所有的幽冥界,包括中陰、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而當天法會由師尊親自當司儀,為幽冥眾做三皈依、五戒、還淨,做施食,師尊的法桌上要有五供、米山、甘露水,師尊並帶領僧眾唱偈,有楊枝淨水、焦面鬼王、黑旗令主等讚偈,所有的出家眾都要會唱,而當天將公布所有弟子唸經咒的總數,並燒化羅天金、疏文,以此功德力加上諸佛菩薩護法諸天之力,來解救還淨幽冥眾。

  師尊並透露,此次法會,所有的幽冥眾將全部住在師尊身體上毛細孔裡,所以師尊的身體必須要有洞,鬼才能住進來。師母證明,近期師尊的腳底確實出現一對像眼晴一樣的破洞。師尊表示,現在已開始有鬼住了進來。

  關於《道果》,師尊闡釋三前行:第一、法為利益一切眾生,我當成佛,依計修菩提心。第二、修上師安住於頂門,強烈的淨信,誓修上師相應法。第三、誦嗡字,吽修守護輪,修本尊,要成佛一定要有菩提心,才能夠成佛,要利益一切眾生,一定要成佛。

  修上師相應法也可以和本尊一起修,上師與本尊無二無別才是淨信!修上師相應法,本尊進入上師,上師本尊合修法,所以我們有六加行,四皈依、大曼達供養法、大禮拜法、四無量心法、第五加行法是修菩提心法,發菩提心,加上師相應法就是六加行。上師相應法第一重要,對根本上師沒有淨信,修一切法不成!對根本上師不淨信,傳承就會斷,就沒有法流。上師總攝佛法僧,蓮花童子可以和所有本尊合修,修上師相應法第一重要!每次說法,一定要祈請根本上師住頂,不然開示沒有力量。所有金剛護法一定有「吽」字,一定要修護輪。

  關於《道果》靜慮之正行。靜慮就是禪定,修氣的瑜伽,是靜慮的正行。密教的修行,是先修氣,再修脈(無漏、拙火),再來是明點。不管是修無漏法、拙火法,都是以氣為主,不能離開氣,不能離開脈。而明點,就是上天給你的光明。

  練氣,要先有外功(金剛拳),把全身的經脈通暢。毗盧七支坐的舌頂上顎,是要舌頭捲起來呈三角型,壓喉結,氣從腳出去。右脈是魔脈,要用右手掌,磨擦右臉頰,手肘部位磨擦右乳房,氣就會從左脈出。氣要順中脈到丹田,收小腹(腹貼背),提肛,讓下行氣上昇,手要右手放在左手上面,氣下壓,就會上升。眼睛要通氣,眼閉著,左轉14下,再把眼睛打開,就是通眼脈。要通耳脈就是鳴耳鼓。口中的脈要通,就是舌頭捲起來呈三角型頂上顎。鼻子的脈就是靠呼吸進到全身。腳就要做大哈抖身。心輪喉輪要轉。眉心輪用拍打。總之,修氣也要有次第,先修九節佛風,再來修金剛誦,再修寶瓶氣。所以,今天的這段內容很重要,大家要從不會修到會。

  瑤池金母護摩後,有未皈依第一次來參加的善信作見證,在兩天的同修和護摩中,皆見到師尊的周圍,有無數的佛菩薩化成閃耀的光網,將師尊團團圍住,守護著師尊,足見這一場羅天大醮法會,將得到十方諸佛菩薩諸天的全部護持。盧師尊演化五百年一次的羅天大醮無遮大法會,將是無比的殊勝,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