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持綠度母護摩 拙火升起的人 體氣是清涼和香的

蓮生法王主持綠度母護摩

拙火升起的人 體氣是清涼和香的

聽師父的話次第修 才不會走火入魔

  【本報訊】2018年5月27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蓮生法王盧勝彥,主持「綠度母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

  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介紹護摩主尊綠度母,綠度母又稱多羅菩薩,密號為「正法金剛」或「清淨金剛」。綠度母法的發源地,是印尼日惹,當時金洲大師傳法給阿底峽尊者,阿底峽尊者再把綠度母法帶到西藏去的。綠度母的淨土有三:極樂世界淨土、普陀洛伽山淨土、玉葉莊嚴淨土。綠度母的形相一面二臂,身子青綠色。左手當胸,以無名指和拇指持烏巴拉花的花莖,上有三朵蓮花,由上而下分別為未開敷蓮花、半開蓮花和盛開蓮花。右手「滿願印」。右腳向下伸(代表隨時去救度眾生),左腳曲之姿,坐蓮花座(稱為遊戲座、自在座),身飾天衣,種種寶飾,背有月光,頂飾為不空成就佛。綠度母的手印食指張開,中指相觸、無明指與尾指內縛,分別代表全開、半開和未開之蓮花。召請時,兩手大拇指、中指分別相觸稍微摩擦,可觸動度母的心,度母無論在何處,一定下降到行者心中。

  盧師尊指出,綠度母是所有密法當中,最容易相應的一尊!當初,佛陀坐於菩提樹下時,綠度母曾顯現於佛陀頂上,印證佛陀開悟。接下來師尊繼續講授《道果》:命懃究竟之量:謂「流動明顯」,即四大種之大種氣、處、色、形、長短之量,悉能目睹。謂「決定相」者,是氣能左右移遷,及由其他根門出息,能迴遮。生何功德:成就四業,地氣入出明顯時,僅以持咒或作觀、發願,即能成辦增益之事業。

  師尊指出,一般人生活在空氣當中,但不感覺空氣的存在,像魚生活在水中無感覺水的存在一樣。但是經過完全呼吸的訓練後,就可明顯感覺到氣的流動,氣的長短。氣運到耳朵,耳朵會動;氣運到眼睛,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也能看見無形。氣也有顏色,像時輪金剛有白紅藍三種顏色,就是代表氣入身中的三種顏色。氣也有形象,把氣凝固起來,呼出去,可聚氣成形。像以前看過有人抽煙吐出來的煙圈一樣。氣還有長短之量,行者的呼吸全部要到丹田,做完全呼吸。短之量是修拙火,律動呼吸,就像鼓風爐。然後再用揉、擠、綁、壓、逼、磨等種種的方法,催動生法宮將火升起來。升起拙火可以燃燒身體不乾淨的污穢之氣,變成紅色光明潔淨的火。所以,升起拙火的人,身體的氣是清的、涼的、香的,口的氣也是清香,絕不會有口臭。

  當氣打開眉心輪時可得天眼通,打開喉輪得妙觀察智,打開臍輪得宿命通,打開密輪得蓮花果位等,練氣也可以息增懷誅。修氣,有時氣會走入魔脈,所以學習專一,要先修九節佛風,再金剛誦,再寶瓶氣,依師父所教,聽師父的話次第修,才不會走火入魔。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