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主壇釋迦牟尼佛護摩 教導佛陀「三轉法輪」 修行離苦得樂

蓮生法王主壇釋迦牟尼佛護摩

教導佛陀「三轉法輪」 修行離苦得樂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5月20日下午三時,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於彩虹雷藏寺主持「釋迦牟尼佛護摩法會」暨講授《道果》,嘉賓雲集。
  是日,彩虹山莊對面的遠山乳白色的霧氣撩繞,偶爾有細雨灑落,空氣清新怡人,眾弟子們歡喜地在山莊大殿準備迎接師尊、師母的蒞臨。師尊,師母於上午十一點三十分一抵達彩虹雷藏寺,就直接開車驅進雙蓮境界靈骨塔,由負責建塔工程的蓮琴法師引領,參觀加持了即將完工的雙蓮境界靈骨塔,這座大家未來的家。一進塔就有一種亮麗溫馨的感覺。師尊、師母很關心靈骨塔的建設,也很贊嘆在蓮琴法師,蓮櫻法師辛勞刻苦地主導帶領,及發心的義工同門,彩虹雷藏寺眾上師法師的協助配合下,靈骨塔工程終於快順利峻工了。
  隨後,師尊,師母進入山莊大殿,伴隨著一聲聲「師尊好!師母好!」的溫馨問候,師尊帶領弟子進入大殿壇城、金剛明王殿,恭敬地行大禮拜禮佛,再與弟子們一起共進午餐。師尊先帶領大家做「真佛大供養」,此次用餐的人並不多,因此更拉近了弟子與師佛的距離。師徒們在喜悅的氣氛中用餐,聆聽師尊餐後的暢談,偶爾大家一起開懷大笑,共度美好的午餐時刻。
  下午三點,釋迦牟尼佛大法會正式拉開序幕,師尊點燃護摩火,頓時熊熊火焰沖天,咒音攝人心魄,與會大眾齊誦「釋迦牟尼佛心咒」,手結「釋迦牟尼佛手印」,觀想在烈焰中與釋迦牟尼佛、火天神合一,進入火光三昧。師尊演化息災、增益、敬愛、超度手印,在陣陣法流的加持下,祈望能夠除報名者一切的業障、煩惱。
  莊嚴殊勝的火供過後,師尊開示,昨天浴佛,今日做「釋迦牟尼佛」護摩火供,很好,很圓滿。當年,釋迦牟尼佛於菩提樹下證悟後,欲入涅槃,是大梵天王及帝釋天勸請佛陀慈悲住世,大轉法輪。釋迦牟尼佛才在娑婆世界三轉法輪:苦輪、集輪、滅輪。一轉法輪教導眾生「苦當知」,知道人間有生、老、病、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活在這世界上的都是煩惱及痛苦,快樂只是暫時的。

實修是以禪定來修行

  在第二轉法輪時,再教導眾生把苦及苦因全部集合起來斷掉,就是「集應斷」,就是要斷苦。 第三轉法輪時,教導眾生「滅應證」,證到所有的苦通通消滅。最後,「道應修」,要修「道」,修行成功了,才能證明「滅」,斷除所有的苦,才能離苦得樂,產生極樂。
  今天的護摩供養,也是感恩偉大慈悲的釋迦牟尼佛窮集一生的智慧,來教導、救度娑婆世界的眾生如何修行,斷所有的苦,得極樂。
  接著,師尊講授《道果》:「卯一、命懃均行。 一、實修方便:先修靜慮九支,塞右鼻孔,以左鼻孔入出息一、二回,然後隨宜出入,先以懃氣為始,心念隨於氣外出時呼、內入時吸、住時則略住。」「靜慮」就是禪定,所謂實修就是以禪定來修行。「靜慮九支」先修氣。這段其實就是在講「九節佛風」,就是在練習精神統一。待練到呼吸細慢長、心平氣和、心念靜止下來時,就能專一、就能入禪定。這就是為什麼要先修氣,因為氣影響到「專一」。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與會大眾殊勝的「釋迦牟尼佛功德王法」的灌頂(含皈依灌頂)。
  為了感恩師佛慈悲教導我們的離苦得樂的佛法,弟子們準備了精彩的節目供養。其中蓮琴法師深情地唱了由扣鐘偈改編的「南無真佛海會佛菩薩。南無彩虹山雙蓮界大白蓮花蓮生活佛…… 」一段偈。在他奉師命建設雙蓮境界靈骨塔的時候,遇到困難、考驗時,就向虛空唱這個偈,祈求師佛、佛菩薩諸尊加持,度過了種種難關,感恩之情融在淳厚的歌聲裡,感人肺腑,引起大家熱烈的掌聲。最後壓軸的,當然是聖尊的舞金剛棍,一位能將金剛棍舞得雄壯威武,氣勢非凡的大成就者,神情竟然是如此的安然溫柔,讓弟子們生起歡喜心、凈信心,甚至堅定的道心。做為弟子,珍惜今世相聚的因緣,把握機會多親近根本上師,才能真切地感受到祂無時無刻的加持。
  護摩後,師尊為列隊跪送的弟子們一一摩頂、加持、清淨。師尊對每一個弟子的慈悲,是沒有分別心的,願傳承法流注在眾弟子的身心之中,人人身體健康,心靈快樂,修行成就!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尊加持佛具部紙金及蓮花師尊手持唸珠師尊手結供養印蓮生法王獻供蓮生法王獻護摩木師尊手搖金剛鈴鼓做迴向師尊迴向座無虛席貴賓林淑華醫師向師尊問安貴賓僑務顧問麥顯輝向師尊問安師尊說法開示一景師尊加持受灌頂者四眾弟子接受師尊的灌頂師尊帶領禮佛師尊護摩後摩頂加持弟子師尊護摩後摩頂加持弟子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