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快訊

蓮生法王主壇吉祥天母護摩大法會 台灣雷藏寺舉行隆重「瑪吉拉尊」請法儀式

 蓮生法王主壇吉祥天母護摩大法會

台灣雷藏寺舉行隆重「瑪吉拉尊護國祈福大法會」暨首傳「瑪吉拉尊本尊法、捨身法、黑忿怒母法」請法儀式

2019年1月12日台灣雷藏寺吉祥天母護摩大法會

【TBS賀蘭/台灣報導】

2019年1月12日,台灣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吉祥天母護摩大法會。是日,台灣雷藏寺住持蓮哲上師率領諸上師代表四眾弟子為2019年2月23日己亥年新春祈福「瑪吉拉尊護國祈福大法會」暨首傳「瑪吉拉尊本尊法、捨身法、黑忿怒母法」舉行隆重的請法儀式。蓮哲上師供養純黃金、蓮栽上師供養白色法王冠及龍袍、蓮歐上師供養瑪吉拉尊金身、蓮衛上師供養珍貴法鼓、蓮風上師供養九鈷金剛鈴杵、蓮勤上師供養瑪吉拉尊唐卡,請法儀式吉祥圓滿。

開示前,法王提及在上星期法會中約略談到師母的身體狀況,很多弟子便開始為師母修法、持咒、迴向。法王表示,師母很謝謝大家的關心,此病是遺傳自父親,但是不必為她唸咒迴向,除了法王的加持之外,她自己亦有修習「懺悔法」和「息災法」。

據經典記載,護摩主尊大吉祥天女原是得道甚早的女神,曾跟隨金山照明如來學佛法,有大功德,故吉祥天又稱功德天。其父親是德叉迦龍王,母親即訶梨帝母(鬼子母),毘沙門天是吉祥天女其兄長。吉祥天女容貌最美麗,常住在「最勝國」,給福德于一切眾生。吉祥天女告訴佛:「世尊,北方毘沙門天王城,名有財,距城不遠處有一園,名妙花福光,中有勝殿,此段是七寶所造成,世尊,我常住彼所。」

原來,吉祥天女曾發出誓言:「凡恭敬世尊,隨時念我者,我今隨念,使一切眾生皆受諸快樂,對于衣服、資生具、金銀、七寶、真珠、琉璃、珊瑚、琥珀、璧玉等等,均無缺乏之慮。」法王曾在其「盧勝彥文集」第54冊「密宗羯摩法」之「吉祥天女大吉祥」一文中提到,吉祥天女法較適合女子去修持,修持了此法,其容貌會勝過千萬人,這是良美之法,不但有珍寶,更可美貌,一生無災。

吉祥天女有二種形相,法王告訴大家可隨個人喜好,要觀想哪一尊都可以,藏密的吉祥天女比較威猛,騎馬,胸掛人骨念珠,三眼,祂所騎的馬也有三眼。密教的吉祥天可以戰爭,可以消除災難,可以解除厄運;東密的吉祥天女比較溫和儒雅,像天女。此外,藏密非常重視吉祥天,因為,每次尋找大活佛的轉世靈童時,尋找的隊伍都會來到大吉祥天的拉姆拉錯湖,看湖水顯現轉世靈童所在的位置、房子和樹木,「吉祥天女在密教是占卜未來最知名的女神,這位女神在天上界占有一席的地位」。

法王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明點「降持迴遍」的「四不善巧」和「四善巧法」,法王當場示範如何用氣沖頂,把明點提到頂,法王解釋,將停在密輪的明點往回提到眉心輪,再將明點遍佈全身,法王特別叮囑,氣是無形的、看不到,但是可以降提持散,行者身上的明點是一種如水的物質,「提」法就是不能讓明點漏出,必須要「迴」到原來的眉心輪、頂輪,甚至遍到全身,這其實就是「無漏法」。法王強調,明點「提」得不好,下降時會漏出,如果在密輪「持」得不好,快樂會很短。明點能「迴」到上面,密輪將是乾燥的,如果明點沒有「迴」到上面,密輪就會是溼的。再者,明點沒有「遍」到全身,而且「遍」得不好,就會產生疾病。

最後,法王賜授與會大眾「吉祥天女總持灌頂」(包含吉祥天女本尊法、吉祥天女求財法、吉祥天女息災法、吉祥天女五色線夢示法、吉祥天女夢通法),法會圓滿殊勝。

2019012蓮生法王主持吉祥天母護摩大法會圖片集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