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 召請勾財天女要訣 金剛勾要左右轉各三下

  【本報訊】2018年01月06日下午三點師尊蓮生活佛於台灣雷藏寺主壇「勾財天女護摩大法會」。師尊於迴向時祈請主尊勾財天女,以金剛勾勾諸佛菩薩下降放光加持,令幽冥眾往生清淨佛國;祈請勾財天女以金剛勾勾除眾人身上疾病,讓眾人身體健康;請勾財天女勾除我們的障礙、魔難、怨敵;請勾財天女勾金銀珠寶、七珍八寶、財物給與會大眾,令資糧俱足;以金剛勾勾阿達爾瑪佛、五方五如來、本師釋迦牟尼佛、藥師佛賜給與會大眾如來的智慧;請勾財天女放紅光讓眾人敬愛圓滿、賜與眾人財如雨注、資糧圓滿、智慧超勝;請勾財天女勾盡真佛弟子的無明、勾除貪瞋痴疑慢、勾除假的、顯露真如,讓我們修行得力、光明熾盛、果位增上!

  師尊傳授主尊勾財天女的來歷與修持口訣:勾財天女又名勾攝財續母,是由阿彌陀佛心中所化現。西方極樂世界的黃金舖地、七寶行樹等種種莊嚴妙相,正是勾財天女將所有淨土最貴的珍寶呈現在阿彌陀佛的淨土,因此勾財天女是佛國淨土的財神,比人間的財神還大,是最大的財神!若和祂相應,等於和阿彌陀佛相應。

  師尊特別講授召請勾財天女的口訣,行者雙手結「金剛勾手印」,接著手印向左轉、向右轉,總共轉三次,就能觸動勾財天女的心而使衪下降。當行者的手印轉三次時,要同時觀想勾財天女的金剛勾也要一起轉三下,就能召請天女下降!之後,行者就可向衪祈求!

  錢財在人間還是很重要的;在密教來說財就是「資糧道」,屬於生起次第。生起次第包含「資糧道」和「加行道」;在生起次第若想增加功德,要守五戒,行十善;最後的「自淨其意」、見到本尊和「見道」則是圓滿次第。六地之後屬於圓滿次第。

  接著,師尊繼續講授《道果》,細述「瓶灌五類(道、見、宗趣、臨終、果)」中,「道」的修法。修身壇城形(瑜伽),就是把身體變成佛菩薩的壇城,例如「觀音身壇城避災法」,就是行者將身體變化為觀世音菩薩的壇城!

  通過修禪定,由種子字,例如勾財天女的種子字「咄唎」,迎請金剛黑魯噶(嘎),即護法金剛神。觀前方虛空中的護法或本尊和根本上師是沒有分別的。接著,再獻上供養,包含外供(有形的供養)、內供(明點、拙火的供養)、密供(密輪的供養)、真如(佛慧的供養)。恭敬頂禮後,就將虛空中的黑魯噶融入自己的身中,如同將燈火(黑魯噶)引進暗室(身體)後而大放光明。

  開始修身壇城時,要先修守護輪,即守護自己的方法,也就是要觀想頭頂上有很多金剛杵、腳心是金剛地基、肋骨變成金剛牆、皮膚為金剛帳幕和華蓋、毛細孔上的汗毛變成向外的箭網、指甲變成火焰。此外,足底為風、三會處(臍下四指之三脈會集處)為拙火、肚腹屬水、心際屬土、脊椎變成須彌山。

  行者觀想身壇城為正方形,心的四脈有東南西北四門,八支節(二肩膀、二手、二膝蓋、二腳底)為宮殿的八個柱子,眼睛為五色屋簷,鼻子是中央的寶簷,牙齒是瓔珞,嘴舌等於妙欲樂的功德,耳朵為牌坊。把自己身體一一變成壇城,中間是根本上師、本尊和護法,三者沒有分別地坐於壇城宮殿的中央法座,此即「身壇城」的修行方法。

  師尊更一步闡述,只要修了「身壇城」,就等於是修防護輪!若有不好的東西靠近,身上的汗毛可變成箭射出守護,而且四門還有四個守衛。此外,以五大金剛來說,中間坐的是主要黑魯噶,四門還有四個黑魯噶守衛。其他有緣的諸尊也可擺在身壇城內,和「觀音身壇城避災法」相同,將自身變化為地水火風空,最後自己再變為觀世音菩薩在身壇城裡,如此可避開很多災難和魔難、鬼難而不被侵犯。

  師尊提到近日白度母出現時,師尊問祂:「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聽XX說法?」白度母說全是抄襲!XX所有的神通謊言全部都是抄襲師尊的。白度母並舉了許多XX抄襲盧師尊的例子。

  白度母告訴盧師尊:「XX所有的神通把戲都是抄襲,然後再把它誇大!」盧師尊雖然都是說真的,但XX的造假,比真的還像!因為這世界上,有真的就有假的!例如,師尊講八大龍王來朝禮-XX就講龍王來朝禮,甚至全部龍王都來護持XX;又例如師尊以前講上師貓-XX就說變色龍,再還延伸更多故事。

  談到XX害人無數,師尊難過地表示對不起真佛弟子!師尊更因此向佛菩薩懺悔,佛菩薩講:「一切都是命,半點不由人!若你能越過她這關,你才能夠成就。」令人震撼的是,師尊竟然走下法座,向真佛宗所有弟子頂禮道歉,懺悔認錯了一個上師!這是一個大成就的聖者親身向弟子們示範平等性智的身教!眾弟子都心疼師尊而跪著一起哭了!是弟子們自己無明、沒有智慧才會被XX騙,是未能遵循祖師教誨敬師重法實修的弟子們,更需要向根本上師、向祖師們深深懺悔。

 

 最後,師尊再次提醒大眾要記得每個法的精要,心要跟著用到那裡。譬如師尊唸高王經時,是讓經文的每個字經過腦海,沒有一字之差,還要想念每一尊佛,讓每一尊佛顯現。若有任何一個小念頭進來,會馬上注意,再唸「呸」遣除念頭,也可重唸那句佛號,讓自己能非常圓滿地修完一壇法。若能唸一部經、修一壇法,而完全沒有缺失,就叫圓滿!因為每個人修法都有遺漏或妄念,要唸『百字明咒』三遍補闕,以補修法當中的缺點和過失。而學習禪定,同樣不能有妄念,若有妄念就是一種過失!

  精彩寶貴的開示後,師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勾財天女不共大法」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