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師佛揭密 曾帶佛青師姐到摩訶雙蓮池


蓮生師佛揭密

曾帶佛青師姐到摩訶雙蓮池
沐浴於七寶八功德水除病痛

師尊手結勾召印同修一景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坐於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

  【蓮育上師/西雅圖報導】2018年9月15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秋季大法會後,第一次週六同修,許多世界各地來的同門,把大殿擠得水洩不通,人人珍惜跟師尊相聚同修的機緣,當天同修「蓮華生大士」本尊法。開示中,師尊講起一則去摩訶雙蓮池真實感應,是帶著佛青師姐到摩訶雙蓮池,在八功德水中沐浴,原本要開刀的病痛,回來之後病痛就消除了。
  同修後師尊蓮生活佛盧勝彥首先介紹蓮華生大士的淨土是「銅色山淨土」,祂是從印度到西藏弘法的第一人,是西藏佛教前弘期最重要的弘法者,應赤松德真王邀請,到西藏地區弘法五十年,度化非常多人。阿底峽尊者是在後弘期,應古格王朝菩提光國王邀請到藏地弘法20年。蓮華生大士是蓮花當中出生的菩薩,當然是蓮花童子,阿底峽尊者也是蓮花童子。蓮華生大士被國王收養成為王子,阿底峽尊者是東印度孟加拉國的王子,二人同是王子出家。蓮華生大士和阿底峽尊者有許多相似處。阿底峽尊者重視顯密教理,著有《菩提道燈論》講顯法教理,有關阿底峽尊者的部分,將來到印尼會更詳細講述。
  聖尊接者講述《道果》,原文如下:「三、明點交征。其堅固後,第三法明點交征,觀火尖有一紅明點,大小如豆,其上約四指許有一白明點大小如羊糞,以白明點射觸紅明點,意注中間火星爆散,氣之要訣如前法。四、火輪。其堅固後,第四法觀火輪,意注前法二明點上方有一四輪輻之火輪旋轉,觀身量大及中千世界,其輪旋轉不觸皮膚,若觸皮膚則起水泡,氣之要訣等如前。」
  師尊解釋:「明點交征:臍下四指的拙火生起堅固之後,拙火尖端有一紅色明點,大小像豆子,具很熱、很紅、很亮三要素,拙火上方四指的臍輪處,有一白色明點,大小如同羊糞顆粒,比豆子大一點,用白色明點射觸紅色明點,此時意念中間火星爆射四散出來,這是讓拙火旺起來的方法。再來是觀火輪。用白色明點撞擊紅色明點,紅色明點爆射四散出來之後,如火輪旋轉,這火輪旋轉只在身內中千世界,如果火輪旋轉碰到身體皮膚,會起水泡。」慈悲的師尊,並再次說明修氣的要訣,剛開始一定要毘盧七支坐,讓氣進入中脈,吹燃拙火,拙火生起來堅固以後,才有明點交征。(相關開示見本期第6、7版)
  師尊談到,《道果》所講的修行非常的細,比那洛六法中的拙火法還要更加細微。要成就一個法,其實是漸進式的,在每天練習摸索或師父教導當中,修內法的知識會不斷增加,從磨練當中,會得到巧妙方法。畢瓦巴也是從基礎開始,一直磨練,得到善巧方法,才寫出《道果》,讓大家知道怎樣修行。
  學習佛法,在修行當中無形智慧一直增長,資糧也會具足,心量也會愈修愈寬大,這是屬於正能量。修行的人心量寬廣,看所有人都有佛性,再怎麼壞的人,還是會變好,不養鬼、不打妄語、守五戒,認真修行才有證悟,要用智慧思考分辨,幻視、幻覺、幻聽是不可靠的。

無上法王蓮生佛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丹增嘉措仁波切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師尊賜授皈依灌頂師尊摩頂加持佛子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