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師佛感恩藥師佛 18年前顯現加持救命之恩


  【蓮育上師/西雅圖報導】2018年9月29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藥師佛本尊法」。同修後蓮生師佛開示,首先談到當晚有很多般若光,整個大殿光明遍照,靈氣非常重,並解釋般若光中的壇城與主尊,如同中國人講的「天圓地方」,每一個般若光的主尊都不同,主尊就坐在般若光中降下來。
  師尊談到,同修主尊藥師佛的淨土,是東方藥師琉璃光淨土,跟西方阿彌陀佛淨土,淨土與淨土之間,不作比較,因為淨土之間彼此是會通的,如華嚴淨土、盧舍那佛的淨土,彼此都是光光相照,行者只要到一個淨土,就可以遊行十方佛國淨土,幾乎每個淨土都可以去,雖不是常寂光土境界,但都勝過三界諸天境界。
  在阿底峽尊者的《菩提道炬論》裡,修行分為「三士道」,一般人修行想解脫人間苦,守五戒、行十善,將來可以到天上享福,是「下士道」。「中士道」是阿羅漢乘,自己修行成就,解脫痛苦煩惱,自己證得果位,是阿羅漢。到了「上士道」自己解脫,還要救度所有眾生一起得解脫,這是「上士道」。阿底峽尊者最注重的是菩提心,每位修行者因為菩提心,才能證果,沒有菩提心不能成佛,修行依菩提心,才能得到正等正覺的佛果。
  藥師琉璃光如來發很多菩提心願,希望有病的依止祂可以解脫病業、消除所有病痛。一般安設「三世佛」,中間是釋迦牟尼佛,龍邊是藥師如來,虎邊是阿彌陀佛。又有一說,藥師琉璃光如來在東方,與五方佛中的阿閦如來(又名不動佛),是異名同體;五佛配五輪,東方阿閦如來是在很重要的心輪。師尊憶起18年前,藥師琉璃光如來曾救過師尊,當時師尊生病,去了韓國參禮,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日光菩薩、月光菩薩、藥王菩薩、藥上菩薩和十二藥叉神將顯現加持,師尊感謝藥師琉璃光如來救了一命。
  隨後師尊接著講授《道果》:「癸三、錯亂自生定。依中脈下端一些脈處,於昔心氣未曾會聚之脈處如空屋般,依心氣集攝之緣起,成為心識明分小、無分別分大之源。出現如昏昏將眠或睡而未醒,以任意之訣保認,最後,生昭空定。《桑補札續》云:『住無分別定,如虛空無垢』。」
  師尊闡釋:在修行修氣、脈、明點當中,氣有時會全身亂竄、走錯,沒有走中脈;不管氣如何錯亂,水怎樣下來,火如何上去,如何的錯亂,總之都在身體裡面,為什麼錯亂自生定,想自身如空屋,放空、任意,自然會調整回來。
  雖然氣、脈、拙火、明點錯亂,但要知道脈是觀想出來,本來沒有,氣只是呼吸,把意念放哪裡,不用意念時,還是空屋,明點像乳塊燃燒滴下來,只要觀想自己身體成為空屋,一切是空的,也就是任意了,保持自然、放任、自在就會調整回來,產生定相,就像虛空一樣,沒有一點汙穢的東西,氣、脈、拙火、明點都不用管,就是住在無分別定中,如虛空無垢。這種產生的定就是昭空定,只要放空一切,自能產生定!能產生禪定出來。所以錯亂也能生定,妄念也能生定,煩惱也能生定。
  師尊晚上睡覺,先修法,做好結界,躺下來腦袋放空,不管姿勢、不管怎樣,想我是空的,沒有了,幾秒鐘就睡著,就消失在虛空中,這睡覺也是一種定。平時坐著禪定,是將睡未睡之間,這中間就是定,這一點最重要,先觀再止,止再觀,就變成天台宗所謂大止觀、小止觀,漸漸一切都能定下來,碰到事情就任意、隨意,就沒有煩惱。
  《道果》最主要的要訣,就是放空!不管你修氣、修脈、修明點,五輪七輪全部打開,最終的目的是叫你放空。因為身體的垃圾、汙穢太多了,借著拙火把身體裡的垃圾燒掉,燒光以後,這個身體就變成空屋,以這個空屋來印證虛空,就能融入虛空裡面,這個要訣就是任意。千萬不要執著你自己(身體),也不要執著外面所有東西,一執著就會被綁住,畢瓦巴講的任意,就是放空吧!什麼都不在意,讓它任意、自然、雙運,就甚麼事都沒有,這世界上根本沒發生過什麼事。

無上法王蓮生佛師尊做迴向師尊摩頂加持佛子師尊做總加持師尊摩頂加持佛子外來貴賓高銘祿伉儷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嘉賓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回答師尊的問話四眾弟子虔心共修大殿龍邊護持的上師團大殿虎邊護持的上師團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