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師佛佛駕本覺雷藏寺 主持開光揭幕大典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

  【梅茵/馬來西亞沙巴報導】繼沙巴雷藏寺之後,2017年12月19日下午4點,蓮生法王盧勝彥佛駕東馬沙巴本覺雷藏寺,主持揭幕儀式、開光安座大典及放生儀式。
  住持釋蓮已金剛上師,致歡迎詞表示,本覺雷藏寺秉持信念,排除萬難,終於和同門一起豎立本覺雷藏寺,苦盡甘來。等待盧師尊20幾年,對於此次師尊應允親臨開光安座,他感動落淚。感謝大家的支持、護持以及鼓勵,並帶領大家請佛住世。
  貴賓拿督楊愛華感謝受邀參與如此殊勝的安座開光大典儀式;並表示蓮生法王能親自前來更是非常的尊貴難得,他讚嘆法王是真正的成就者,祂將佛法傳遍各個角落,讓大家知道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重要,度人無數。
  開示時,盧師尊回憶1985年第一次到沙巴碧南堂弘法所發生的3件奇特的事情:一、當時,沙巴沒有幾個真佛弟子,竟然有亞庇的佛教徒夢見觀世音菩薩,叫他們去碧南堂參加法王的法會並接受灌頂;二、師尊在開示說法時,放出一道金光照耀整個會場(是師尊第一張放光照片,此照片曾經放在本覺雷藏寺的時光走廊);3、師尊用一個小灌頂瓶為數百名善信灌頂,當灌頂結束時,打開灌頂瓶一看,結果瓶子的水竟然還是滿的。對此,師尊表示灌頂水是從天上來的,灌頂水永續不絕。是日,依然發生殊勝微妙之事,同樣天垂異象:一、蓮東上師和同門發現太陽旁邊有一條水從虛空流下來,代表現在的灌頂水還是源源不絕,真佛宗法流永不枯竭,「永遠灌頂注照真佛弟子」;二、是日,亞庇的天空同樣降下一條直立的彩虹;三、 2017年12月18日蓮東上師攝得虛空中的佛眼。
  「本覺是很高的境界,是如來的境界,是佛的智慧,是本來的覺悟」,師尊闡示「本覺」的意義和境界,師尊舉例,太陽餅裡沒有太陽,月餅裡沒有月亮,為什麼「月餅裡沒有月亮」是本覺?真正的月亮上面沒有人,有人才有黑白、善惡、葷素之別,也因為有人,才有佛法;如果沒有人,就什麼都沒有,誠如虛空中有個月亮,海面上也會出現月亮,事實上海上並沒有月亮,根本是找不到也撈不到月亮的。「這些屬於本覺,如果了解本覺,就可得到如來智慧。」若追求「大幻」二字,會得到如來智慧,因為如來的本覺就是「大幻」。
  中國的老子曾說:「我的過患就是因為有這個身體」,當初,佛陀僧團內有幾個人討論什麼最苦?有的人說生病最苦,有的說飢餓最苦,有的說老最苦,有的說死最苦,有的說出生為人就是苦。佛陀說大家講的不錯,但為什麼苦?「因為身體就是苦的根源。」
  師尊說,在這壇城上有一尊是本覺雷藏寺的蓮沐上師,而蓮湖雷藏寺的蓮花雁升上師沒那麼幸運,「我將他拉拔上來清淨,隨緣而去。」密教的三個重點是在出離心、菩提心和正見,「學佛的人還是要有智慧正念,才能分別正邪。」佛陀圓寂前,阿難曾問佛入滅後該以何為師?佛陀回答:「以戒律為師。」師尊再再叮囑,戒律是佛教的根本,而大乘(般若波羅蜜多乘)是佛教中心,密教則是佛教精髓。最後,師尊祈願馬來西亞國運昌隆,社會祥和,所有人資糧具足、智慧具足。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蓮生法王為壇城開光蓮生法王以金剛鈴鼓加持壇城無上法王蓮生師佛釋蓮已金剛上師致歡迎詞貴賓拿督楊愛華先生致詞師尊加持獻供者護持的上師團善信佛子踴躍護持蓮生法王賜授灌頂祥獅獻瑞恭迎師尊、師母蒞臨放光蓮生法王為本覺雷藏寺揭牌匾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