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師佛佛駕放光加持 蓮湖雷藏寺 蓮賓雷藏寺

蓮生法王說法開示師尊、師母與蓮太上師、蓮花程祖上師及蓮湖雷藏寺眾善信合影師尊為蓮湖雷藏寺壇城開光師尊在祂24年前蓮湖雷藏寺親自栽種的山竹樹前留影師母24年前蓮湖雷藏寺栽種的蓮霧樹

  【天賓/馬來西亞斗湖報導】2017年12月20日,是蓮生法王盧勝彥在大馬弘法的第七天。是日行程非常緊湊,必須搭乘2次飛機,為蓮湖、蓮賓雷藏寺以及位於柔佛州的華嚴雷藏寺開光加持。
  蓮生法王首先為蓮湖雷藏寺壇城開光加持後,盧師尊及師母至雷藏寺旁邊,觀賞24年前師尊親自栽種的山竹樹和師母栽種的蓮霧樹,並合影留念。從12月14日出發至今,師尊每天馬不停蹄的奔波,打亂原本規律的作息,加上嚴重睡眠不足,眼見師佛佛體欠安,眾弟子心裡皆是焦急和不捨。因此弟子恭請師尊移駕至休息室休息。念舊的師尊和當初草創蓮湖雷藏寺的主席和理事聊往事,並指示該寺未來的發展方向。
  臨行前,師尊上台和大家聊了一下,告訴大家早上在飛機上休息時,阿彌陀佛給了一杯甘露水,因此身體已恢復。「師尊今年73歲,過了年就74歲了,只要我撐得住,就永遠跟大家在一起!只要我身體還健康,我願意把這身體奉獻給眾生。」此番話語讓所有人感動不已,師佛恩重如山,慈悲誓願廣大,何以為報?

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於蓮賓雷藏寺開示師尊合十師尊為蓮賓雷藏寺壇城開光賓雷藏寺善信佛子踴躍護持盧師尊在蓮賓雷藏寺加持受灌頂者蓮賓雷藏寺善信佛子接受灌頂

  接著,蓮生法王隨即驅車前往鄰近的蓮賓雷藏寺。在舞龍舞獅和熱鬧的鼓陣聲中,法王為蓮賓雷藏寺主持揭幕、開光安座儀式,是時,祥雲佈滿虛空。「所謂的蓮賓,也就是在入世方面要彬彬有禮地對待眾生;在出世方面要想所有眾生都是賓。」蓮生法王教導,因為每個人都要經歷人生各個階段,最後消失在娑婆世間。「事實上,我們只是地球上的過客,全部是來賓。」要常想「我只是地球上的過客,並不是真正的主人。」師尊以《心經》中的「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解釋,地球的過客無法在地球得到什麼,因此以無所得可以成菩薩,以無所得故煩惱立斷。師尊期勉佛子,應了知建立雷藏寺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而是要幫助眾生。「求不得;最後才知道,以無所求故,菩提薩埵,達到開悟。」
  師尊說,要記得我們是來地球上作客,也就是「賓」的意義,有一天會離開地球。「有客人,一定有主人,而主人就是自己的心佛性,但眾人卻找不到心!因此,唯有透過修行,修身口意清淨,再修氣脈明點,開發五輪,才能見到自己的佛性,才能成就。」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