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佛談修行根器 上品者直接變身佛菩薩 中品者修內法 下品者修本尊相應


無上法王蓮生佛

  【本報西雅圖訊】2018年8月5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根本傳承上師當代法王蓮生佛主壇「大力金剛護摩大法會」,四眾弟子護持。
  大力金剛是真佛宗的戒律神,和摩利支天菩薩同為與真佛宗簽約護持的護法神,大力金剛是多尊合一的金剛神,阿彌陀佛在其頂上,所以,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所化現;大力金剛手中之拂塵,代表祂是瑤池金母化現;大力金剛本身又是地藏王菩薩的大力使者,因此,祂也是地藏王菩薩的化現;祂又顯現於法王的右手大姆指上,是法王的護法,所以,祂也是蓮花童子的化現。因此,大力金剛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大力使者和蓮花童子,是五尊合一金剛神,非常的威猛。大力金剛也有四種顏色,息災尊就是白色的,敬愛尊是紅色的,在驅逐鬼神方面就是藍色的,祂也可以為賜福眾生的資糧主,也就是黃色的大力金剛。因此,法王強調,只要和大力金剛相應或做大力金剛法會的主祈者(等於主祈五尊),如果祂跟你有緣,當你結期剋印,並不斷呼喚祂:「嗡。嘛哈巴拉耶。吽吽呸。」祂一定會出現護持。
  蓮生佛繼續講授《道果》,文中提到「臍間獨一勇士。前行如共通教授,身結跏趺,臍間明點色白,其相光明、體性空樂雙運,具此三法。塞上懃氣,由命氣或口無聲吸滿,下壓、融入明點,速生無分別定。」我們的生命溫度都來自於臍輪,胎兒漸漸成長就是從臍輪開始。所以,人體的溫度是由臍下四指的明點所產生,當你漸漸地吸下一口氣,吸滿放到下丹田的地方,由這個氣融入臍下一點的白色明點,它的相是光明的,其體性是「空樂雙運」。
  法王教導,在臍輪的地方三個脈是相通的,當你吸進左、右脈的氣,只要氣進入中脈,中脈就慢慢形成,氣只要一進入中脈,就會產生一種快樂。按密教的說法,進入左、右脈的氣叫做「方便氣」,進入中脈的氣就變成「智慧氣」,「氣和拙火在中脈行走和明點下降時經過中脈,明點、拙火和氣這三種在中脈移動時都會產生一種溫暖的快樂,叫做大樂,這種樂的產生我們稱為煖樂,樂的本質就是空。」
  「空樂雙運產生的那一種氣的定,都是抓不到的,也因為抓不到的就叫做無分別定。」師尊更進一步解釋,到了樂空雙運是會上癮的,不禪定也不行。為什麼貪瞋癡也是佛法,為什麼淫怒癡都是佛法,因為淫可以產生樂,樂的本質又是空,你也會上癮。因此,由禪定自身所產生的那種大樂,你還是會貪,因為,覺得覺受太好了,「那就是真正的所謂大樂」。
  這種由欲產生的禪定大樂,只是在欲界天。當你把貪丟掉,往上提升,就會產生光明(心輪打開會有藍色的明點光,臍輪打開會有白色的明點光);先顯現「明點光」(星光),接著是明點光連成一條「金剛鍊光」,很多金剛鍊再變成「金剛幕光」(一片光明),最後佛菩薩從金剛幕光中顯現出來。
  法王表示,一個人修行的根器,中品的就可以修內法;上品的,更上一品的,你自己可以成就佛菩薩,你直接就變身成為佛,變身成為菩薩,這是上品的修法;下品的修法就是修相應。精彩寶貴的開示後,聖尊慈悲賜授殊勝的「大力金剛法灌頂」(含皈依灌頂)給與會大眾,法會圓滿吉祥!

無上法王蓮生佛師尊手結勾召印師尊手結供養印師尊獻供護摩木師佛演化手印師尊手拿金剛鈴杵做迴向師尊加持受灌頂的四眾弟子師尊加持受灌頂的四眾弟子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