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佛第三位本尊地藏王菩薩 其大力侍者為真佛宗護法大力金剛


蓮生法王開示

蓮生佛第三位本尊地藏王菩薩

其大力侍者為真佛宗護法大力金剛

  【本報西雅圖訊】大願地藏王菩薩的誓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成佛道」。2018年10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地藏王菩薩本尊法」,眾善信護持。
  同修後,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談到祂在第一次見到瑤池金母,金母開啟了聖尊天眼後,便以金母為第一個根本本尊。第二個出現的是阿彌陀如來,阿彌陀如來便成了聖尊的第二根本本尊。第三個出現的是地藏王菩薩,所以以地藏王菩薩為第三個根本本尊。在《地藏經》裡有提到,佛陀到忉利天為摩耶夫人說《地藏經》,娑婆世界所有的地藏王菩薩全部聚集在一起。佛陀告訴地藏王菩薩,將來祂圓寂離開人間後,還沒有佛出現的時候,所有的天人和眾生都付囑給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是很偉大的幽冥教主,在天、人、阿修羅、地獄、惡鬼、畜牲道,都有地藏王菩薩。而地藏王菩薩的六大侍者當中的大力侍者,就是今天真佛宗的大力金剛,特別來護持真佛宗的。師尊開示,也談到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名號的由來。
  聖尊也談到祂做任何事都是有根據的,像大家為什麼要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祂以前剛剛開始學佛修淨土時,得到一本書《龍舒淨土文》。其中有一篇文章提到,有一位老太婆年紀很大,她發願要唸一句佛號拿一個米出來,一直到將米桶中的米拿完。唸了好幾年,米桶的米還是很多,但自己可能要離開人間了,於是很傷心的哭,結果佛菩薩化現告訴她要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一次唸完就把米桶全部倒光。所以老太婆在往生的時候,得到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接引往生佛國,而且整個房子發出紅光。
  聖尊蓮生法王繼續詳細闡釋《道果》經文。「癸一、廣方便道。分五:清淨明印、身口等勻、所欲等勻、加持等勻、口訣要攝。子一、清淨明印。丑一、與生俱來,分五:一、具獸女:上身乳堅實、下身豐腴圓實、腰細、步態悠閒、見男子時目不瞬眨,其體氣及密處有麝香味。二、具螺女:總相為骨粗、肉滑軟、臍有右旋螺紋、身力大迅捷、音清亮快疾。三、具象女:總相為身肉豐腴、身肢略短、力大、眼小、耳長且大、出汗時其味極馥、聰慧寡欲、蜂常厭(纏)之。四、具紋女:肉色微紅、臍上有三豎紋、眉間有一豎紋、諸肢節纖長、身肢多有吉祥紋者大吉、雖生子亦護愛孺童,如此者應特讚許。五、眾相女:具四種功德或具三、二種功德。其他論著中亦有稱為具牛女,此女與具象女,許為同一性相。此外亦有謂「具蓮女種姓」者,此金剛上師主張為於第四灌之所依及受用於道。彼無論為何,其應具髮卷、眼媚、眉際無斷、口與息有麝香味、前有一併齒、乳堅實、臍上三豎紋、額上一豎紋、下身豐腴、蓮無鬚、豐頰(雙瓣豐高)、有龍腦花香、行態悠緩,端莊;若具此等功德,方為合適成就之依。總之,所釋手印諸性相,能具大多為善,或有三、或二、或一者亦堪攝受,若不具任何一者,不可持之。」
  聖尊闡釋《道果》說,密教的修行有兩種,一種是屬於方便道,另一種是屬於究竟道,也等於是二諦,世俗諦跟勝義諦,密教也有生起次第與圓滿次第。何謂清淨明印?就是如何清淨明妃。與生俱來的明妃有五種:一、具獸女:本身所具備的條件是上身的胸部非常的飽滿堅實,下身是圓的,腰是很細的,步態悠閒,走路很悠閒。看到男子的時候,眼睛不會閃爍。其身體及密輪會發出麝香的味道。二、具螺女,她骨頭是很粗的,皮膚肌肉是滑軟的,臍輪有右旋的螺紋,身體的力量很大,做事情迅速快捷,講話的聲音清亮、速度快。三、具象女,身肉豐腴,身肢略短,力量大、眼睛小、耳朵長且大,出汗時有香味,很聰明有智慧少慾望,蜜蜂喜歡過來。四、具紋女,其肉色是稍微紅色,肚臍上有三條豎紋,眉間有一豎紋,四肢都是細長,身肢都有吉祥紋,手掌上或臉上有吉祥紋者大吉,喜歡小孩子。五、眾相女,具備四種、三種或兩種功德,其他論著中亦有稱為具牛女,此女與具象女,許為同一性相。
  她不管怎樣,都應該具有特別,頭髮會捲起來,眼睛很嫵媚,眉毛沒有斷,嘴巴與呼吸都有麝香味。前面有兩顆像兔牙(併齒),胸部堅實、臍上三豎紋、額上一豎紋,下身豐滿,蓮無鬚(蓮無鬚又稱為「白虎」,一般人是拒絕白虎的,普通人娶了白虎,很容易死掉。但在密教裡,白虎是具有明妃的特質)、兩頰有肉,有龍腦花的香味,形態悠緩、端莊,能夠具有這樣子才是天生的明妃。
  開示後,聖尊為信眾們賜授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開光佛像。離開前還慈悲為大眾摩頂加持。感謝師尊與師母當晚親臨祖廟的同修會,海內外的眾弟子們一心祈願聖尊長壽自在、長住世間。

蓮生法王開示師尊以金剛鈴鼓做迴向師尊賜授皈依灌頂貴賓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向師尊問安來自柬甫寨的貴賓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虔心共修座無虛席師母蓮香金剛上師同修一景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