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佛帶領西城佛子恭賀瑤池金母 萬壽無疆 度生千秋萬世


蓮生法王盧勝彥

  【本報訊】瑤池金母大天尊的壽誕將近,善信佛子歡天喜地,西雅圖雷藏寺於2018年8月25日週六同修會提前為金母賀壽,特別加唸《瑤池金母收圓定慧解脫真經》,並且在壇城上擺滿了壽桃和新鮮的桃子供養諸佛菩薩,祖廟的壇城佈置得喜氣洋洋。
  肅穆的瑤池金母本尊法同修結束後,蓮生聖尊首先祝賀瑤池金母生日快樂,救度眾生千秋萬歲。聖尊談到「定慧解脫」這四個字非常的好,菩薩行六度法,其中一個是禪定,一個是智慧。佛陀所說的第一個就是聞思,再來就是修正。活著的意義,最主要就是要心靈(靈魂)得到解脫,所以要多聽佛法,以意念將佛法融入身體裡面。再來就是修定(三昧地),精神集中、一心不亂就是定,定在虛空之中,無所住、無所得、無所謂,三者一起就是自在,禪定於自在的虛空裡。能定就能產生如來的智慧,能解除所有的迷惑,靈魂不會受綁。禪定跟智慧是兩個飛上天的翅膀,只有禪定跟智慧能夠解脫到佛國淨土,能夠自在成佛。
  蓮生聖尊繼續詳細闡釋《道果》經文 :「其間,上氣吸入時,當如客販購盡商物至無法再入,前述觀想務須一一明晰,之後下氣亦猛力縮提,上氣吸入鼻後,嚥津、頷壓喉結,極力持氣。然氣壓過度則觀想可能不清晰,若觀想不清,無論如何猛烈持氣亦不能生纖毫功德,觀想清晰,則持心於本尊身,氣亦得持。若持氣至難忍時,由二鼻孔緩緩出息,其他練習道等八法如前了知。其生煖集之景象:有五驗相及其驗相之支分五相,共十相,首先依據右孔入出息大種流轉,其攝執本地之景象為,地氣攝於本地臍輪之驗相,於根本、後得二位皆現嬝嬝煙相。同理,水氣攝於本地心間之驗相為陽燄。火氣攝於本地喉間之驗相為螢火。風氣攝於本地頂門之驗相為燈燄。空氣攝於本地頂髻之驗相為無雲晴空。由左孔攝集大種逆返之五支分驗相為:與前述次第顛倒,生無雲晴空之覺受驗相為黑暗。燈焰之驗相為虹霓。螢火之驗相為電光。陽燄之驗相為月光。煙相至驗相為日光,彼皆於根本、後得二位中生。
  現實景象與夢覺受亦隨應而生,認持之,一切覺受保認任意自然。之後,生起身一切處樂受滿足及心之明空雙運等無過失之覺受。」
  蓮生聖尊闡釋《道果》:氣忍不住的時候,兩個鼻孔慢慢的出息。觀想要非常清楚,心靈是在本尊上,氣一樣可以持住的。如果寶瓶氣進入中脈,拙火生起來,有溫暖的現象,會有「十相」產生。從右鼻孔入氣時,當閉眼睛看到裊裊的煙相,就是最初開始的驗相。明點到了心際與拙火互相融合會產生太陽的光。拙火到了喉嚨的時候,閉眼看到的驗相就是螢火。當氣到了頂門時,其驗相是像蠟燭火一樣的光。當氣到了頂髻時,閉眼看到的驗相是無雲晴空。左鼻孔入氣與其相反的驗相為;無雲晴空覺受的驗相是黑暗,燈焰的驗相是像霓虹燈一樣,螢火的驗相是電光,陽焰的驗相像月光,煙相的驗相像日光。這種景相都是自然的現象,不要太執著,把意念放在虛空之中,一切的覺受任意自在。這時候,會產生快樂跟光明的滿足,光明就是空,空也是光明,此為明空雙運的現相,是沒有什麼過失的覺受。
  在精彩的開示後,聖尊為求皈依的信眾賜受灌頂、加持大悲咒水,以及為佛像開光。祖廟特地準備了大蛋糕,聖尊、師母一同切蛋糕,大家高唱生日快樂歌。聖尊祝禱瑤池金母加持大家身體健康、修行成就。雷藏寺準備了壽桃與大眾結緣,大家一起開心的享用香濃甜蜜的蛋糕,結束了愉快溫馨的法筵。

蓮生法王盧勝彥師佛開示貴賓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向師尊問安貴賓周慧芳律師向師尊問安貴賓僑務顧問謝明芳母女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外來善信向師尊問安師尊手結蓮花童子印護持的龍邊上師團善信聆聽師佛開示師尊摩頂加持佛子師尊賜授皈依灌頂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