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佛主持高王觀世音護摩 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祂馬上聞聲救苦

  【本報訊】2018年7月29日,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無上法王蓮生佛,主持「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並講授《道果》。雖然是日高溫逾30攝氏度,但是來自西雅圖和溫哥華及世界各地的四眾弟子、嘉賓,仍然熱烈護持,座無虛席。

  法王蓮生佛於護摩後開示透露,高王觀世音菩薩曾對師尊說:緊急的時候,只唸經名就可以了,只要唸《南無高王觀世音經》,祂馬上聞聲救苦!師尊每次在做召請的時候,最後都會加這一句,馬上就有感應。你只要唸一句《南無高王觀世音經》,頭就清淨了。再唸一遍《南無高王觀世音經》,脖子就清淨了。再唸一遍《南無高王觀世音經》,上半身就清淨了。再唸一遍《南無高王觀世音經》,下半身就清淨了。再唸一遍《南無高王觀世音經》,膝蓋以上全部都清淨了。再唸一遍《南無高王觀世音經》,小腿及腳全部清淨了。再唸全身統統清淨,一共七遍。

  唸《高王經》的感應非常多,新加坡樟宜監獄的死囚犯,有一個是師尊的弟子,他自己唸《高王經》,也教同樣是死囚犯的大家都唸《高王經》,唸到高王經都放光,死囚犯火化後,全部都有舍利子,照樣往生佛國淨土。

  師尊與高王觀世音菩薩緣分甚深,昔日「玉皇宮」住持釋慧靈送師尊一本《高王經》,從那個時候開始,師尊就每天持誦直到今天,從無間斷。師尊也希望弟子們,無論如何,每天一定要唸《高王經》。因為《高王經》能滅生死苦,消除諸毒害。

  接下來蓮生佛繼續講授《道果》:「舂棒輪,身端坐扼要訣而行,雙手抱膝,心之要訣為:於身之中央由臍至頂髻間,明觀中脈紅色粗細如中等竹管,左右二脈白色,粗細隨宜,舂攪中脈,或觀中脈下端一明點如豆許,舂攪精血二脈之方式而行。先於氣息內入時舂攪,下氣放鬆,以上氣下壓,淅瀝瀝抖震舂打二脈,擠入中脈,中脈下端由前之明點穿擊舂打中脈。如是而修,速生煖相,上品一座,中品一晝夜,下品三晝夜即生起。微生煖熱及忍氣,下氣收提,復吸入上氣,猛烈和合。依此更用營養之食、及行止威儀略依清涼。無座數、無座量、練習道等八法如前。」

  舂攪的意思,就是生起拙火的幾種方法:用摩擦的、用壓的、用打的、用擠的,把氣進入中脈,就會產生煖相及樂。可用束腰帶的方法,幫忙生起拙火,比較快。兩手一直摩擦臍輪,在臍下四指處。師尊曾教過的金剛拳法中的扭腰式,可幫助左右脈的氣入中脈。練氣的人,吸氣時反而肚子小,呼氣則肚子鼓起,與平常人的呼吸剛好相反,所以在密教的佛像,像金剛薩埵等,都是細腰,這是練拙火和氣的。XX說她的肚子大是因為練氣,全是胡扯。

  開示後,法王蓮生佛慈悲為大眾做高王觀世音菩薩灌頂,法會吉祥圓滿。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