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池大師生前批判 高王經 為偽經 善逝後未往生佛國 轉世為弘一大師補過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7月20日,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南摩高王觀世音菩薩護摩大法會」。法王在開示中,告訴大家,是日的護摩法會上,來了一位特別貴賓妙色身如來,原因是召請在烏克蘭邊境被打下來的馬航MH17客機上所有死難的人員,機上298人全部罹難,而在當日的護摩法會中,一共只來了32位死難的亡靈接受法會供養和超度,由於祂們的肢體不全,妙色身如來特別前來將靈體一一縫合和組合以成為妙色身,恢復本相,往生淨土。因此,法王也吩咐工作人員在接下來的護摩法會中,要特別再為妙色身如來和亡靈分別立牌位,繼續超度。這32位亡靈是看到高王觀世音菩薩而來,祂們認得高王觀世音菩薩,所以才跟著高王觀世音菩薩一起來。法王讚嘆是日的法會非常的圓滿和殊勝。
  由於《高王觀世音真經》是屬於夢授經典,曾被明朝的蓮池大師批判為偽經。盧師尊透露,蓮池大師原本可善逝往生佛國淨土成佛,以此一批判罪過,不得往生淨土,而轉世成為一代大師弘一大師。「其實《高王觀世音真經》沒甚麼好批評的,全部都是佛號,如來的聖號跟所有菩薩的聖號,也沒有談到別的法義,全部就像在唸佛一樣,唸《高王觀世音真經》等於唸十方三世一切佛。
  在中國正式歷史的記載中,《高王觀世音真經》始於元魏孫敬德,其宣說觀世音的信仰和靈驗,廣傳民間,深入民心,之後從唐朝盛行至今,目前更是成為真佛宗最尊崇的經典。盧師尊曾於2012年 3月 10日,在台灣雷藏寺首傳高王觀世音菩薩不共大法,其主要經典便是《高王觀世音真經》,此經典曾盛傳於大白高國,亦即西夏王朝,是為「大白蓮花童子高王觀世音菩薩之國」,亦即為大白蓮花童子所創造出來的「高王觀世音菩薩」之國,只要是「大白高國」的人民,每個人對於《高王經》皆爛熟於胸。而西夏王朝的十代皇帝中,盧師尊曾轉世景宗(第一任)、仁宗(第五任)和末宗(第十任)等三朝皇帝。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中阿達爾瑪佛的第四個德:「具有十種神通遊戲」在《華嚴經》中有記載,這十個神通如下:「一是捨天壽(不在天上享福);二現受生(到人間胎生);三現童子(變現蓮花童子);四現出家(守戒清淨行者);五樂苦行(如何苦皆可樂受);六向菩提樹(以修法示人);(就是開悟);七現降魔(有降伏一切魔的大法力);八現樂寂靜成無上覺(悟了明心得證);九轉法輪(度眾生也);十入涅槃(住自自如如的世界)。」
  當盧師尊談及第五個神通──樂苦行的時候,一再的教導大家如何轉念,如何將苦轉為樂,「修行人可以將甚麼苦都轉化為樂」。盧師尊舉自己為例,以前,只要人家罵祂一句,祂會三個晚上失眠,現在呢?不管了,現在的祂變成非常的容易平心靜氣,一下子就可以放鬆自己,因為修禪定的功夫已經很深。另外,盧師尊鼓勵大家,「修行人,不怕病苦,還要以病為樂,為什麼會樂呢?因為生病,為了解脫病苦,你會更加修行,病反而促成你的解脫。如果你的身體太健康,手業、身業、意業、口業全部來,但是「身體一病,甚麼業都全部消除。所以,病就是在消除業障,因此,行者修行人有病不要怕,因為就是在消除你自己本身的業障,所以,是『樂苦行』。」
  法王更進一步的勉勵大家,不論到任何或哪一個環境裡,越苦的環境,越好修行,越快樂的環境,越難修行,將苦化為樂,這才是真正的佛法。

相關文章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菩薩證「無所得」行「慈悲喜捨」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