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蓮媖法師獲宗教碩士學位

圖為蓮媖法師獲宗教碩士學位p1074-15-03文/宗委會供稿
  今日社會學問理論與實物是並重的,兩者能同行則相得益彰更蓁圓滿。在一個機緣下,出家後在真佛密苑幫忙回信多年的釋蓮媖法師,回台考取了輔仁大學「宗教在職專班研究所」,再次深入進修,對宗教實務與理論並行深研;除了上課研讀宗教書籍,法師日日實修真佛密法,更是天天修習「護摩火供」,近達有二千壇之多。
  研究所的課業是繁重的,教授開出的書目,必須去收集而研讀,而後寫出報告,再集體研討發表,往往為了一篇報告,必須花費長時間的收集資料,再去深讀、去瞭解、去寫、去修正,才能達成功。
  輔仁大學是一所天主教學校,早在中國大陸建校多年,政府遷台後在台復校也已達五十多年,是一所對各宗教派別皆接納的學府,且與國外多所著名大學也交換學生之學習而嚴謹的校府,讓學生更能多觸角學習,而發揮所學,以培育英才,回饋社會國家。
  法師在二年的研修,一年的寫作,半年的旁聽,終於在今年六月以《真佛宗華光功德會臨終關懷之研究》為論文提交,而取得教育部認證的宗教研究所碩士學位;論文內容以介紹師尊、真佛宗、華光功德會、臨終關懷、中陰聞教救度為主而發揮;發表的論文將永久存放於台灣國家圖書館內,為館藏藏書,有紙本、有電子檔本,可供國內外人士借閱,讓真佛宗有更多人認識,真佛密法也得以弘揚。
  真佛宗宗派越來越碩大,入門皈依學習者愈龐眾,除了教導師佛的「真佛密法」及日日實修,更需要有專才教育人員配合作教導,法師於研究所畢業後,即再全心投入宗派,發揮其所學為「真佛宗」的教育而努力,其讓真佛宗派更能碩壯而堅固,綿延後世,讓娑婆眾生皆能學習到「真佛密法」而獲益,國家社會也更得以平和安祥。
  蓮媖法師是宗派弘法人員,精進努力務實者,也是宗派第一位真正被授予有宗教學術學位者,實值得喝采、學習、為大家的楷模。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