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落日的海洋


法王作家蓮生佛盧勝彥第153冊文集封面‧蓮生活佛盧勝彥‧

  誰都想去看海洋。
  尤其是落日海洋,在人世間,永遠是最美麗。
  一個紅紅的大火球,與大海一線,漸漸的沉入海水之中,染紅了天之一邊,海之一面。
  好多餘暉,渲染無際。
  但,只一剎那!
  全部冥暗一片!
  我坐在「落日的海洋」之濱,望著這幕景相,在恍恍惚惚之中,在心微萌動,由落日與海的那一點,進入了幽冥的世界,我在幽冥的世界,遇到一位大富豪。
  我走著走著。
  前面一個老頭也走著走著,這老頭是獨自一人,偶一回首,很面善。
  「啊!你是!」我叫了。
  「是的,我是。」
  我很驚訝:
  「你怎麼會到這裡呀?」
  「這。……」老頭很羞赧。
  我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因為這老頭富豪,在娑婆人間是數一數二的富豪,不是一般的,他經營的企業財團大的不得了,可喜他家中富有,又喜歡佈施,因為他的心地好,最愛救濟別人了。
  很多功德會,慈善會,他都是榜上第一名的人物,他出錢出力,獲得了全國好人好事第一名。
  富豪是一個大善人,他捐獻土地,做公益事業,造橋鋪路,救濟災民,印經造像,富豪平時又信佛法,有僧道來勸募建寺廟,他全捨得佈施。
  這位富豪善士,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這樣子的人,所生之處,一定是天人勝景,常得見聞佛法的。
  然而,他竟然在冥間,墮落在三惡道,我當然非常的驚訝了。
  富豪對我說:
  「我的福報壽命到今天已經削盡了。」
  「怎麼可能?」我不相信。
  我問富豪:
  「你豈有何過?」
  他答:「富豪最容易患的過錯。」
  「多淫?」我猜。
  富豪說:「不錯。」
  富豪告訴我:
  一個人名成利就之後,有了很多的財富。他會成了眾人的焦點,而且很多女人會仰慕之,會傾心之,會主動親近之,這就造成了富豪的三妻四妾。
  接納了女秘書。
  又納了民間淑女。
  女兒的同學。
  ……。
  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
  我記得有一故事,是這樣子的:
  有一位明朝進士張寧,晚年無子,且多病災,張寧禱於家廟曰,寧有何罪孽?無子又多病?
  旁一妾云:不耽誤我輩,即陰騭矣!
  張寧悚然醒悟。
  察不願留下來的妾及婢女,全部遣散嫁人。
  張寧次年就得一子,身體也健康了許多。
  這「多淫」真的是可畏矣!當念自心的良知,虛空中的鬼神,森森然然都在鑒察我也。
  原本天人之福樂可登臨的,如今成了地獄之苦輪,一失足而將入。勿造隱昧之業,勿為敗德之行,勿以歌舞為賤人,勿以僕婢為卑下,勿以淫奔為自來,勿以妻妾為家飯,勿忘長幼之名份。
  我在冥間,看見這位聞名的大富豪,當警惕啊!樂不可極,慾不可縱,樂極生悲。
  只這一事,就入冥間,可惜哉!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53冊
《讓陽光照進來──教您如何把心扉打開》)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