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慧君上師作品 焦點

落實請佛住世 大家都來成立與護持真佛宗的「書坊」!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在蓮生法王盧勝彥第165冊《小詩篇篇》文集,其中「書代表我的心」一文,蓮生聖尊對著自己數十年來的寫作情懷,款款地道出令人動容的支字片語:
  「書裡面有著靈氣,像華蓋一樣的守護著行者,只要打開書,就產生了法力!」
  「假如你發現有人沒讀過我的書,請將書獻給他們,我不區別弟子與他人,其實眾生也就是自己。……我想,我這一世,唯有『寫作』及『修法』,還有一點點的『說法』。這些書就代表了我的心意,就算廣結善緣了。」
  試問,咱們力行「一皈依」的真佛弟子們,怎麼能夠不依教奉行?尤其,這當中更有無量無數的感應見證,還有宇宙無限的傳承大加持力,使得所有的護持者,更是得到無量無邊的福分與智慧!

圖為師尊參觀「悅香人文空間」p1102-14-03
  台灣大燈文化最近張貼喜訊:「賀!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榮登金石堂當季百大好書宗教命理類第一名、第三名,最受注目話題好書第三名!」附上網址如下: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0708_aonsale66/bookitems.asp?class_id=LLLL&pagefocus=bookitems
  雖然這未嘗不是一份捷報,是台灣弟子們團結護持根本傳承上師文集的一份成績單!然而,我們除了熱烈地支持聖尊每期出書,是否我們還要有實質的據點大力弘揚呢?!您也許會問:「真的有這個必要嗎?」其實,真佛弟子除了應該多多推動師尊文集、有關漫畫、錄音帶、VCD、DVD等出版品與大眾流通。也應該為提倡社會讀書風氣,使大眾在親近佛法之餘,也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多多成立「師尊文集書坊」!
  綜觀近年來,學子的讀書風氣逐漸被遊戲、各種影音等網路文化所取代,更讓人對新世代的日益隳墮,感到憂心。因此,「師尊文集書坊」將提供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數十年來的創作心得,諸如:哲思、風水、道顯密法、禪法奧義等近三百本文集,而且更提供有關漫畫、影音產品等,希望能推廣有益現代人身心發展,振興優質閱讀文化。尤其是現代很多知識分子、學生、年輕人,在生活、心靈方面,都可能有著各類的疑惑和困擾,卻常常找不到交流的平台,或是紓解的途徑,希望「書坊」的成立,能讓書中種種經驗、智慧的分享來協助人們解決生命中的難題。

圖為蓮悅上師介紹解說「悅香人文空間」p1102-14-02
  弟子們也許又會問:「推廣師尊文集書坊到底有多重要?」其實,如果不重要的話,為什麼蓮生聖尊、蓮香師母又在2016年3月20日星期天下午,蒞臨台北中觀堂的「悅香人文空間」(亦為真佛宗的「書坊」),主持開幕典禮。聖尊更特別慎重呼籲眾弟子,平時應該常常來護持。
  當天,主辦單位蓮悅上師以無比感人的言語中,致詞表達籌劃「悅香人文空間」的主旨,無限地感恩聖尊數十年寫書點滴,令此園地成為不只是書店,也是身心靈的人文空間。
  師母蓮香上師除了當眾深深讚賞蓮悅上師的能力,無論在電視弘法、臨終關懷、《不一樣的新聞》等方面,蓮悅上師出國弘法,還幫助當地建寺!她更提到:「目前的E世代,很多書店、報社日漸式微,然而,蓮悅上師仍然毅然地開啟這『書坊』,設立了『悅香人文空間』,大家應該給予鼓勵加油!此外,『悅香人文空間』,有健康飲食,有君君博士等二位,其實,師母早已經服用其飲食一年多,是不是大家看了師母,皮膚依然這麼漂亮!?歡迎大家常常來『悅香人文空間』。」
圖為師尊致詞p1102-14-01  聖尊蓮生活佛更諄諄開示:「這次到悅香人文空間看了店面,也看到自己的書能如此展現出來,非常好,十分高興!希望所有的上師、法師、堂主、同門,都一定要來護持!大家來這裡,有精神的糧食,以後就更加地神采飛揚。「悅香人文空間」附有輕食,也方便朋友聚餐。大家每個人都想到這裡來,悅香人文空間就會更興旺。因此,務必請大家告訴大家,要多多宣傳。悅香人文空間是師尊在台北的文化平台,眾生進來就有著希望。有佛光照耀,心靈更是提升。」
  「蓮悅上師是屬於『正派』上師,不管如何,人生的價值,是在生死之間,要做有意義的事。我們希望了生死成佛,但是,想弘揚佛法,一定要看師尊所寫的書。而悅香人文空間不是順勢而走,而是逆水行舟,真是了不起。師尊衷心期盼悅香人文空間能永續興旺。」
  大家看師尊、師母的開示,就知道他們其實對於「書坊」是何等的重視與期盼!在「悅香人文空間的緣起」一文中,蓮悅上師寫道:「書店的誕生不是為了賣書而是為了推動閱讀!因為這一生,我是蓮生活佛文集的受益者。三十多年前,因為讀了第一本聖尊蓮生活佛的書而皈依,卻從此改變了我一生。」
  蓮悅上師更認為這「師尊文集書坊」,應該與大眾的日常生活作融合,她提到:「書店結合咖啡及健康蔬食,不是為了賣餐,而是分享『健康飲食』的理念。未來我們將陸續推動『蓮生活佛文集讀書會』,推出系列的健康講座,與社會大眾分享更多的學習。也感恩自然醫學博士郭素君老師,發心願意成為『悅香』健康飲食的顧問。」
  如果有其他弟子,也想發心從事推動這份志業,卻苦無經驗,應該如何下手?蓮悅上師很貼心地說:「『悅香人文空間』是貢獻給所有真佛弟子學習與分享的平台!成立在大台北的第一家書店,不僅是拋磚引玉,更希望是一個提供給大家的實習園地。未來如果有真佛弟子願意發心設立『真佛宗的書坊』,都歡迎到『悅香』來實習;我們也在此公開召募人才,希望有門市營運管理經驗的人才,加入我們的行列。期待真佛宗蓮生活佛文集的書坊,能如雨後春筍般地設立在台灣及世界各地,放光守護眾生。」
  我們偉大的師尊曾說:「天地之間都是靈感,靈感之中,又有天地。天上地下,無不是文章。」
  我們有這樣一流的師父,能夠與天地合一,能夠有最高深的法力,等同宇宙,我們如何能不重視師父的書,卻侈言「請佛住世」?!難道僅限於唱歌呼口號,就能夠感動師父住世嗎?我們當如何拿出自己的實際行動、拿出自己的魄力、來奉獻自己對傳承法教的尊重,這將是一大課題!
  因此我們在這裡呼籲:歡迎大家共同護持、共同設立真佛宗的「書坊」,希望能紛紛矗立在這大地上,在世界各國成立,幫助師尊守護眾生,度眾皈依,這是最殊勝的「請佛住世」,讓我們大家成為行動的巨人,一起努力推動,功德無量!(歡迎大家蒞臨《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sworld.org/tbnsky/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